關於被狗咬傷的法律責任賠償

2021-06-26 12:09:13 字數 552 閱讀 1252

1樓:癮大技術差

飼養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飼養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如果造成嚴重後果,受害人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八條 因侵權致人精神損害,但未造成嚴重後果,受害人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一般不予支援,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形判令侵權人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因侵權致人精神損害,造成嚴重後果的,人民法院除判令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民事責任外,可以根據受害人一方的請求判令其賠償相應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法舉證責任倒置的八種情形,如果對方能夠證明被咬傷者是自己逗狗致傷,那麼可以免去民事責任,如果他不能證明,就要賠償。

你可以向對方索賠醫藥費以及其他的費用,如果對方不願意,你只管去告吧!你一定勝訴!

法律責任的歸屬,關於法律責任歸屬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 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這個並非是必須的,其實主要還是看辦案機關的辦案態度,但是基本上會對之前的人進行調查,最起碼是需要做相應的筆錄的。關於法律責任歸屬 50 需要承擔一定責任。但不應該判處死刑 因為甲是...

酒後駕車的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

狗咬人的法律問題,狗咬人的法律賠償規定?

你好。1 你可以告大狗的主人,但是你可能會敗訴,因為畢竟他的狗是拴在那邊的。2 小狗的主人存在著過錯是大狗主人的正當免責事由。3 只要大狗沒有疾病,人一般不會得病。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去醫院打疫苗。4 疫苗費可以和大狗主人商量一下,看看他願不願意承擔。不建議你起訴,那樣會耽誤你許多人力物力和財力,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