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朋友,他犯了盜竊罪,判了月。現在刑滿釋放了,但他罰金家裡沒人給他交。法院會不會追究,如

2021-06-26 04:57:58 字數 5005 閱讀 1005

1樓:好心情站

刑滿後會釋放,但附加刑——罰金會執行,可以執行行為人的財產,也可以從行為人的銀行卡裡劃撥。

2樓:沂源新容顏

既然法院判決的案件,不管什麼原因和理由,當事人必須執行判決。如果不積極執行的法院可強制執行。向你所說你的朋友不管錢放在何處都該被法院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確的告訴你,需要交!

刑法規定追繳罰金沒有期限,什麼時候發現有,什麼時候追繳。

刑法第五十三條【罰金繳納】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

如果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法院會通知你交納,如沒有交納就會查名下財產,強制執行?

你好,我朋友因盜竊罪被判了刑,可是**的時候沒有通知家人交罰金,

4樓:張偉傑律師

法院審理刑事案件,不通知成年被告人家屬,並處罰金,也是由被告人交納,與家屬無關。

我有個朋友因盜竊現在被刑事拘留,我想知道他會被判多長時間

5樓:保定坐看峰雲

盜竊數額是多少

數額較少,一般是三年以下

各位法律高手:緊急求救: 我的乙個朋友犯了盜竊罪,現於羈押在看守所3日後**,已經應法院要求上交罰金

6樓:胡曉琪律師

盜竊罪是故意犯罪,不存在過失一說,不知法不是理由。照顧老人可以提,但是也就是酌情從輕,完全看法官意願。你要從以下幾點考慮,你朋友是否自首,是否初犯,是否認罪悔罪,是否未成年,是否可以立功,是否從犯,盜竊數額是否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三年以下可以要求緩刑,這種事情清楚證據確鑿的案件不需要請律師,明確陳述,表達好自己的悔罪,如果有法定量刑情節檢察院也會提出的

8樓:嗜血的虎桑

偷賣了12次肯定不能說是過失犯罪,盜竊也不是因為法律意識薄弱。所以你主要是從他的認罪態度上(及時退還賬款)請求法官從輕發落。當然照顧老人的事你也可以適當提及。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請個律師,你的辯護不專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這12次是多久時間內犯的案?如果一年內偷竊三次就可以被判定是多次盜竊,多次盜竊、入戶扒竊、攜帶凶器盜竊這三宗是不管數額巨不巨大的,如果只是一般的盜竊,則要滿足數額舉得這個條件,而且,這個數額是根據當地的生活水平制定的。老人只是酌情減輕情節,而不能作為無罪辯護的理由。

11樓:木木射手

這個案子有點懸~!他在那廠呆一年以上的話可以改為挪用公司財務這罪一般都是緩刑的

你好想問一下,一朋友因盜竊罪被判2年6個月,因還差幾個月可以出獄了,但罰金還沒交

12樓:歐群楷

您好。1、罰金還沒交,想問一下會影響他出獄時間嗎,------不會。

2、他個人現在沒有能力,要父母兄弟姐妹承擔呢.-------不需要他兄弟姐妹承擔。

3、如果不交會有什麼影響------會影響他在監獄裡面的減刑,以及以後法院發現他有財產可以強制執行。

乙個成年人犯罪,判了刑,家裡不交處罰金有什麼結果?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年人在判刑時被判了罰金的,應該由其個人自行繳納,其家人沒有繳納罰金的法定義務。

如果罪犯沒有繳納罰金,可以由法院進行強制繳納,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可以隨時追繳。

《刑法》

第五十三條 【罰金的繳納、減免】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

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等原因繳納確實有困難的,經人民法院裁定,可以延期繳納、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14樓:就是愛大象

法院發現有可執行的財產之後隨時可以強制執行。

15樓:弭凝潔

要是死刑要你交罰款你會嗎?罰金和沒收財產是兩個概念,所以你怎麼做就要自己想了,這裡沒有人會給你說實話,所以說主義要自己拿。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刑事審判有一種趨勢很流行,叫刑事和解,被告家人積極和被害人及其家屬溝通並賠償到位的話,法院在量刑的時候會酌情考慮的。

被告人及其家屬積極遞交罰金的話,對量刑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刑法三原則中最重要的罪責刑相適應,就是說定罪量刑的時候會考慮被告人所犯罪行的社會非難程度,能不能遞交罰金也是社會非難程度的一定程度的反應。

外,法院判處的罰金如果被告人及其家屬拒絕交的話,法院可以強制執行的。

17樓:吳欽霞律師

不交罰金 , 同有積極悔改的情節,無法從輕處罰

18樓:鋒和風

不紮個,法院會強制執行的。

盜竊罪被判有期徒刑九個月,並處罰金一千元整,十二月三十一號釋放,沒有交罰金會影響釋放嗎? 70

19樓:1949的忘憂草

法院判有期徒刑九個月,到九個月後會刑滿釋放的,沒有交罰金也會正常釋放,出來後要及時去交罰金,否則法院仍會來找到你的,拒交罰金會重新處罰的

20樓:紫玉少年任東風

會釋放,但會追繳。我國《刑法》第53條規定:「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

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如果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21樓:愛喝粥

不交罰金刑滿會釋放。罰金是刑法規定的附加刑的一種,屬於財產刑,既可以與各種主刑並用,也可以單獨使用,人民法院判處罰金後,自判決生效起,就涉及到罰金刑的執行,即罰金的繳納,這也是事關法律的尊嚴和罰金刑能否得到切實執行的重要問題。人民法院在判處罰金時,應當同時規定繳納的期限,並明確是一次繳納還是分期繳納,以便於執行。

一般來說,如果罰金數額不多,或者罰金數額雖然較多,但繳納不困難的,可以限期一次繳納;罰金數額較多,根據犯罪分子的實際情況,確實無力一次繳納的,可以限定時間分期繳納。至於繳納的期限及時間的長短,可以根據犯罪分子的經濟狀況和繳納的可能性來確定。

判處的罰金刑,在規定的期限內沒有繳納或者繳納沒有完畢的,可以由人民法院強制繳納。強制繳納的方法主要包括人民法院採取查封、拍賣犯罪分子的財產,凍結存款,扣留、收繳工資或者其他收入等辦法,迫使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當然,強制繳納主要針對實際有繳納能力而不繳納罰金的犯罪分子採用。

而且,如果採取強制繳納的方法仍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時,應當隨時追繳,上繳國庫。

在犯罪分子遭到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如火災、水災、**等自然災害或者犯罪分子及其家屬重病、傷殘等,人民法院可以裁定酌情減少罰金或者免除罰金。

我國《刑法》第53條規定:「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

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如果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第6條的規定,《刑法》第53條規定的「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主要是指因遭受火災、水災、**等災禍而喪失財產;罪犯因重病、傷殘等而喪失勞動能力,或者需要罪犯撫養的近親屬患有重病,需支付鉅額醫藥費等,確實沒有財產可供執行的情形。

綜上,無力繳納罰金,符合法律的規定,可以分期繳納,卻有困難的,可以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22樓:ruru長不大

被判處的有期徒刑,刑滿即會被釋放。而罰金屬於一種附加刑,罰金刑的執行有三種情況:(1)罰金在判決規定的期限內一次或分期繳納。

(2)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採取查封,變賣犯罪分子的財產或扣發工資等。(3)如果有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第二百六十條 被判處罰金的罪犯,期滿不繳納的,人民法院應當強制繳納;如果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繳納確實有困難的,可以裁定減少或者免除。

23樓:

判決書寫的十二月三十一號,今天能如期釋放嗎?

24樓:延安學人

可以正常釋放,徒刑與罰金是不同的刑種,不交罰金不會影響徒刑的。建議出獄後,及時繳納罰金

25樓:軍榮

不響影響釋放、只不過以後法院會追訴你的罰金。

26樓:歸鄉陌生人

沒有影響,但是此人以後會受到消費限制,長期不還就是老賴。

27樓:鮑慧賢

此問題應該不會影響釋放但罰金要交

28樓:若軼利

是的,會影響的,說明你認罪態度不好,但是,如果實在沒有確實在監獄裡表現非常好的話,減刑也是可能的。

我有個朋友因盜竊罪,[價值2萬,]現在被刑事拘留,我想知道他會被判多長時間

犯了盜竊罪 法院判我交罰金 可我沒那麼多錢,應該怎麼辦?

29樓:來自女媧山丰姿冶麗的鯊魚

先問親戚借補上,要不然法院會判你刑的。在窮不要去偷,偷完之後逮住了要雙倍賠並且還要坐牢

30樓:匿名使用者

扣押申請減免緩,早知道這樣不犯罪,哪有這事啊刑法第五十二條 【罰金數額的裁量】判處罰金,應當根據犯罪情節決定罰金數額。

第五十三條 【罰金的繳納】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

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等原因繳納確實有困難的,經人民法院裁定,可以延期繳納、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計程車上「撿」了個手機為什麼判他犯了盜竊罪

計程車上 撿 手機,被判盜竊罪的原因有三 1 非法占有的主觀故意 犯罪嫌疑人明知手機是他人遺忘在計程車上的,但沒有告知司機,也沒有交到派出所,而是偷偷據為己有。2 秘密竊取的行為 一般所說的 丟了的東西 在法律上有兩個不同概念,乙個是 遺忘物 也就是說,東西雖然丟了,但失主知道丟在 所有權或佔有權仍...

我有個朋友因盜竊罪,價值2萬現在被刑事拘留,我想知道他會被判

盜竊數額是多少 數額較少,一般是三年以下 我因盜竊罪被刑事拘留,在看守所關了一個月被取保候審出來了 交了2萬保證金,5千罰款 請問我會被判刑嗎?因盜竊罪被刑事拘留後取保候審的,仍會被判刑。因盜竊罪被刑事拘留後,又被取保候審的,只是變更了刑事強制措施,並不是說明就不構成犯罪或不追究刑事責任了。在被取保...

我在外地因為盜竊罪被判了一年拘役月,緩刑月。法院讓我到戶籍所在地的司法局報到,因為工作在外

這要看具體情況,要是經過考察機關 即戶籍地司法局 的考慮後,認為沒有什麼危害,是可以,要是法院就認為你悔罪態良好,會同意在外地服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