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的時候裝修房和樣板房有很大的區別,這種情況怎麼辦

2021-06-25 23:47:03 字數 1784 閱讀 6296

1樓:茶樹貓

交房的時候如果裝修房和樣板房的區別過大,顧客是有權利拒絕收房的。

2樓:陳灬小歪

一、開發商交付的房子與當時的樣板房不一致,是否可以維權呢?

一般來說,如果是去售樓處買房的話,那麼就是買新房了,而新房大多數都是期房,期房就是還是在建的房子。當你去到銷售中心選房的時候,銷售一般是先帶你到沙盤介紹樓盤的大概情況,然後就帶你去樣板房參觀。

一般來說,樣板房都是裝修得非常精緻的,非常具有**力的,因此有不少人在看完樣板房之後,被吸引了就與銷售人員商議購房事宜。因為房子還是在建的,所以你在買房的時候,是不能實際的看到你所購買的房子質量與設計的,都是通過參考樣板房的。

但問題是,開發商將房子交付給購房者時,有不少購房者卻發現了這個問題:交付的房子與當初看的樣板房不一致。其實開發商設定樣板房的售樓行為對自己是有法律約束力的,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中的規定:

“開發商設有樣板房,簽署的合同應說明交付房子質量、裝置、裝修是否與樣板房一致,未做說明則按照一致。”

也就是說,購房者你在購買期房時,一定要與開發商進行相關的約定。如果開發商設定樣板房,籤合同時未說明房子質量、裝置、裝修是否與樣板房一致,交房卻不一致,或說有說明一致,但也交房不一致的,開發商需要承擔違約責任,而購房者需要承擔舉證責任,提供證據。

二、如何正確看樣板房呢?

首先,需要在這裡明確一點,那就是,樓盤樣板房只是看上去精緻。因此,在參觀樣板房時,必須保持冷靜,多方觀察,並諮詢有關專業人士,此外,參觀樣板房只能作為參考,不要以為你看到的樣板房什麼樣,將來你買到手的房子就什麼樣,期望值太高,往往會很失望。

當然了,如果想要真正的看到樣板房的“真面目”,那麼最好還是去看已經竣工現房中的樣板房,或者是未加修飾的毛坯房。這樣可以使人的目光聚焦在房屋戶型、面積、朝向等大問題上,免得被人為的裝修效果所左右。

在市場上,由於期房比現房的**便宜,因此有不少購房者都是購買期房的,購買期房自然免不了參考一下樣板房,但是大家一定要學會正確看樣板房,不然就極有可能會被其美麗的外表被編了,此外,如果交付的房子與樣板房不一致,那麼你就得趕緊提供證據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了。

3樓:芸豆

驗收資料不齊購房者可拒絕收房

根據相關法律、行政法規,開發商向買受人交付的商品房的強制性條件必須是“驗收合格”的商品房。如果開發商無法出示房屋竣工驗收合格證、消防驗收合格證明、房屋驗收備案表等證件及資料,購房者可以拒絕收房。

4樓:門小薩

這種情況應該和裝修方進行協商,然後進行處理。

5樓:陶兮

和裝修方進行協商,這是裝修出了問題,他們沒有達到合同的預期效果。

6樓:明天你好摩羯

這種情況首先要看是**的差別,如果是精裝房,建議聯絡開發商協商解決。

7樓:南巷

可以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中的規定:“開發商設有樣板房,簽署的合同應說明交付房子質量、裝置、裝修是否與樣板房一致,未做說明則按照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適當和雙方溝通,同時也不能被樣板迷惑要具有一定的鑑別能力。

9樓:一個很酷的id哦

可以和裝修方進行協商,坐下來好好商量,雙方統一一個意見,然後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10樓:多肉哇

與開發商說明情況,雙方有合同,若意見達不成一致,可以通過法律途徑。

買樣板房的優勢和弊端都有哪些,買樣板間好嗎?樣板間有哪些優缺點

相信大部分的人買房之前,都會先去參觀一下樣板房吧!只有參觀樣板房才能最直觀的了解自己的意向 一般的開發商都會非常注重樣板房的視覺效果,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吸引更多顧客的眼球,但其中卻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下面讓小編來告訴大家,樣板房的優勢和弊端都有哪些吧!一 買樣板房有哪些優勢?1 戶型佳 一般開發商向購...

噴漆與刷漆的區別,裝修噴漆和刷漆有什麼區別?

一 操作不同 噴漆 將漆用噴槍均勻地噴在物體表面,消耗的油漆量比較大。刷漆 刷漆是指工人利用毛刷手動進行塗漆,聽需要掌握一定的手法,沿著一個方向刷,稍有不慎就會出現刷漆不均勻的現象。二 使用工具不同 噴漆 噴漆的使用工具是噴槍。刷漆 刷漆的使用工具是毛刷。三 時間不同 噴漆 噴漆的施工時間比刷漆的施...

讀了大學的和沒有讀大學的真的有很大區別嗎,我女朋友在讀大學我

不要抄介意,你的朋友愛你bai 就夠了愛情沒有學du歷區別 我認識的人中就zhi有男主人學歷比女主人低的。我同事dao,女碩士,物件是部隊轉業幹部,學歷大學,他們很幸福的。還有認識個女醫生,愛人就沒有學歷,男的老是感覺不自在,不過也白頭偕老了。我覺得你們只要互敬互愛,就會幸福。千萬不要自卑。一般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