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用球

2021-06-25 22:33:19 字數 2237 閱讀 3883

1樓:匿名使用者

“jabulani”相關介紹:

命名:“jabulani”源自班圖語系中的祖魯語。作為南非共和國11種官方語言中的一種,它是約為25%的南非人的母語。

“jabulani”直譯即為“普天同慶”(to celebrate)。足球代表著一種能融合全世界的激情,“jabulani”作為全新世界盃比賽用球的名字,很好地詮釋了這種激情,邀約全世界球迷共享明年夏天將在南非舉行的這場足球盛宴。

設計:作為阿迪達斯的第11個世界盃比賽用球,“jabulani”在設計中採用了11種不同的顏色。11種顏色也代表著每支足球隊由11名球員組成,同時寓意南非擁有11個部落和11種官方語言。

南非是非洲大陸上擁有最多民族的國家之一,繽紛的色彩詮釋了其多樣化而又和諧統一的民族特點。白色球體上的四個三角形圖案賦予“jabulani”充滿非洲精神的獨特外觀,而一些個性化的設計,如球面上酷似約翰內斯堡足球城體育場外形的花紋,則突顯南非的美輪美奐。

三維立體表皮:

2023年南非世界盃比賽用球在技術上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組成球體的八片表皮使用了eva和tpu相結合的材質,並採用球形制模方式實現三維立體結構,從而可以完美地包住球體內膽,使足球達到前所未有的圓度。阿迪達斯邀請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球員對“jabulani”進行了試踢,獲得球員們肯定的評價:

“grip’n’groove”球面:

空氣動力凹槽(aero grooves):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grip’n’groove”球面在適當的位置嵌入清晰可見的空氣動力凹槽,使“jabulani”成為阿迪達斯有史以來最穩定、最精準的足球。在英國拉夫堡大學和德國沙因費爾德阿迪達斯實驗室進行的大規模比對測試以及無數次風洞測試都證明了這一點。

超微凸紋表面(grip):繼去年歐洲盃推出獨特紋理球面後,阿迪達斯對全新世界盃比賽用球的球面又有了革新。“jabulani”卓越的超微凸紋表皮設計,進一步提升球員在不同天氣情況下對球的全面控制。

阿迪達斯在研發及測試產品過程中始終與世界頂級運動員合作。其合作伙伴ac米蘭、拜仁慕尼黑、奧蘭多海盜及開普敦阿賈克斯人在2023年就參與了對阿迪達斯“jabulani”進行的測試,並對球面結構及材質選擇提出建議。阿迪達斯將始終不遺餘力地邀請旗下合作伙伴共同參與產品的研發製造,不斷為市場提供最好的足球產品。

作為世界領先的足球品牌,阿迪達斯在足球製造方面的經驗無人能及。阿迪達斯從2023年開始生產足球,始終站在技術革新的前沿。從2023年起,阿迪達斯為所有歐足聯和國際足聯的主要賽事提供比賽用球,並已成為2023年和2023年國際足聯世界盃的官方合作伙伴。

阿迪達斯將不斷髮展創新,從而進一步擴大其在國際足球市場中的領先地位,致力為所有專業和業餘足球運動員提供最好的足球裝備。據悉,阿迪達斯已經開始著手準備2023年將在巴西世界盃上使用的比賽用球。

2樓:

南非世界盃用球“普天同慶”中國造

由8塊皮革構成,重440克,輕巧、圓潤、靈便,是球星們腳下真正的致命**,它的中文名叫“普天同慶”,南非世界盃專用足球。在網上查詢,“普天同慶”的**為1080元左右。世人不知的是:

它是由月薪2000元的中國工人縫製的。江西九江某公司2023年5月被授權為2023年南非世界盃足球主要生產基地,開始生產南非世界盃指定用球。

2023年南非世界盃的光榮傳說,並非始自c羅、梅西、卡卡們的腳下,而是從一雙雙中國工人粗糙、結實的手中開始的……

截至今年5月7日,這家公司的7000多名工人已經制作完成了1200萬個比賽及商業指定用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普天同慶.

被稱為史上最圓的足球,由阿迪達斯出品,大部分在中國生產。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很詳細地詳述了“普天同慶”的資料

5樓:

普天同慶

阿迪達斯的球

對力十分敏感,表面光滑哇。

2023年南非世界盃決賽的比賽用球

6樓:赤衣★歿

比賽用球——金色普天同慶本場決賽所用的足球名為jo' bulani,意為“金色普天同慶”,由體育用品企業阿迪達斯設計。它所探用的生產技術和此次世界盃比賽用球普天同慶(祖魯語:jabulani)相同,都是利用了八塊表皮組成,令皮球變得更圓和更輕。

唯一不同之處是“金色普天同慶”的表皮由金色取代了普通版“普天同慶”的白色,意表示出比賽城市約翰內斯堡為非洲主要的經濟中心和世界最大的產金中心。同時,金色也代表了世界盃冠軍獎盃的榮譽。

南非世界盃比賽用球有什麼特殊含義

南非世界盃用球中文名字叫 普天同慶 作為阿迪達斯公司釋出的第11個世界盃官方用球,這款足球設計傾注了贊助商大量心血,同樣也寄託了東道主無限的希望 專用球被命名為為 jabulani jabulani 源自班圖語系中的祖魯語,即 普天同慶 的意思。足球代表著一種能融合全世界的激情,jabulani 作...

南非世界盃為什麼用中國製造,南非世界盃中的中國製造意味著什麼

是的,中國是世界著名的加工廠,成本低。因為他們相信中國產品 中國勞動力便宜。從 普天同慶 到 嗡嗡塞拉 都是勞動密集型產業的。別信阿迪達斯吹的什麼高科技,噱頭。南非球迷看球吹的那個 呼呼塞拉 vuvuzela 是中國生產的 是呀,中國的勞動力成本低,是全世界共識,而且中國從新中國成立起就援助非洲國家...

南非世界盃

1 巴西隊現在更注重結果,踢法更歐洲化,後防的盧西奧,中間的梅洛,前場的卡卡 法比亞諾 羅比尼奧等就是最好的典範,同時相比於以前的桑巴軍團,球隊人員結構非常好,雖然沒有大羅 小羅那樣的頂級前鋒,但是團隊意識更強,更重視防守,歐洲化的踢法更加恐怖有效率,絕對是世界盃最大的熱門。西班牙日趨成熟,一代,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