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背不下來有什麼技巧,我背書背不下來怎麼辦

2021-06-25 21:36:38 字數 826 閱讀 31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多讀 , 在晚上睡覺前讀幾遍 ,在早上起來的時候再讀幾遍 。背書時要集中精神 ,也要理解文章的意思 ,堅持復背,及時檢查 可以保證很長時間不會忘記 。 加強默寫,強化訓練 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

採取默寫手段,可有效地鞏固已經背誦了的課文和知識。 (2)

試背 , 背誦過程中,如果出現「卡殼」,應該進行追憶。追憶是有意和間接再現的形式,它需要付出很大的意志力,克服一定的困難,多方面尋找線索,進行積極靈活的思維。因此,不能一「卡殼」,就立即停止背誦。

熟背 ,文章通過理解消化,已納入自己的知識系統,語句通過熟讀試背,也已朗朗上口,如果再反覆朗讀幾遍,就能流利地背誦下來。檢查方式,除了個人和集體背誦外,還有對背,即兩人面對面同時背誦,因為有對方干擾,可鍛鍊學生記憶的深刻性和正確性;提背,即打哪提,從哪背,提到哪,背到哪,可鍛鍊學生記憶的準確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去硬背,先快速讀,越快越流利越容易背下來。

3樓:relax圓溜溜夢

要找特定的環境背書才會事半功倍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晚上睡覺前讀幾遍 ,在早上起來的時候再讀幾遍

5樓:了不起的豬扒

找小夥伴一起玩著背,只要觸發槽點,就會很好背

我背書背不下來怎麼辦

6樓:時長順良畫

先把課文讀幾遍,然後把自己不會讀的多讀讀,之後就要開始慢慢的記憶,記住要培養自己的語感,之後就會很容易背了,相信我,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是學生,為什麼我有時候背書,背小時多,剛開始背的還可以,但是時間越久越不行,越難背咋回事

因為我們在學習已經進入舒適區就好 一旦進入厭惡區我們大腦就會遮蔽 所以背書也是一樣大腦識別不過來就開始遮蔽 學習也要勞逸結合 你的潛意識裡 精神疲乏時 你就應該停下來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 因為大腦疲勞了,你需要換一個環境了,改換一下心情再來背,這樣會好一些 心理疲勞源至重複 疲勞了,要適當休息一下,勞...

為什麼我的設定拉不下來

關機重啟一下!如果還是不可以的話建議更新下系統或者刷機,希望採納哦 手機的功能不一樣,也許你沒開啟鍵盤鎖,所以拉不下來 關機重啟無果建議更新系統或者重刷系統 你好,這個問題有可能是因為手機螢幕無法觸控操作或設定無法開啟,被強制關閉 去軟體設定裡面設定一下通知欄 那就是手機品牌不一樣,功能也不一樣 可...

為什麼我每天都跑步還是瘦不下來,每天都在堅持跑步,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目前來說是大部分人的生存狀態,油膩的食物和長期的久坐,加上極少的運動很容易讓人堆積脂肪,於是很多人都開始走上了 這條長遠的道路。可以看見很多人為了 都踏進了健身房或者晚上出來夜跑,但是一段時間下來以後發現效果並不明顯,可能還比以前更胖的,導致很多人灰心再也沒有堅持下去了,雖然跑步可以 但是想要真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