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男祕書,與女上司私下相處時,應當注意些什麼

2021-06-25 20:28:13 字數 5939 閱讀 2879

1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第三點就是在跟女老闆出差的時候不要碰老闆的包。因為這個包就是女老闆的最後的底線,裡面可能就有她不願意公開的最後祕密,就是她偶爾讓你幫忙提著,也要小心翼翼,絕不有什麼非分想法。第四點就是女老闆不在辦公的時候,她不小心把手機放在辦公室,你也不要輕而易舉地替她接手機上面的**,因為也許這個**就是女老闆的“克格勃”的情報,弄不好你就有被炒掉的危險。

最後一點就是不要在太晚的時候給女老闆打**。不管多麼重要的事情,因為女老闆都非常辛苦,幾乎都是靠半夜時分來放鬆自己的情緒,你的一個**就會破壞了她的一切興致,說不定你的下個月工資被扣除一半。

2樓:兔牧馬人

作為男祕書與女上司私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男女識別,不要把自己和女上司相處的太近

3樓:小飛居

我覺得需要保持一點距離吧,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儘量不要讓人誤會。

4樓:閒看三國

最主要的就是最盡不要有私下接觸唄,上班時間不夠麼?一定要私下?當然如果都單身,那咋接觸都沒事。

5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肯定是要和上司保持一點的距離,言談舉止要得體,不要過多的交流上司的私生活。

6樓:好好學習哇咔

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好距離,因為即使你們真的只是工作關係,如果舉止稍微有點親密的話,也會被別人多想。

7樓:渣男收割機啊

應該注意相處的距離,不要過於關心女上司的私生活。不過工作也要認真完成。

8樓:卡卡西的靈魂

在和女老闆相處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好距離,要認清自己的職責,不要過於關注上司的私生活

9樓:林語說事

應該把握好一個界限,保持好距離,不過多過問她的私生活,語言舉止適度就可以了。

職場上可以交朋友嗎?

10樓:果麥文化

能交到朋友是意外之喜,交不到朋友才是常態。

你走入職場後,肯定會有領導或朋友跟你說,職場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1、在職場中交朋友,很容易被人理解為你在“站隊”,職場是非常忌諱有“黨派”的,當你因為你認為的朋友,而被擺在對立面時,工作都可能不保。

2、人性都是複雜的,作為職場新人的你無法辨別面孔下面的善意是真是假的時候,唯有保持觀望和距離,才能日久見人心。

3、那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值得自己去深交呢?曾國藩有答案:

曾國藩說: “觀人之道,以樸實廉介為質。有其質而更傅以他長,斯為可貴;無其質,則長處亦不足恃。(複方子白)”

用人,現代管理學講究:選、育、用、留,每個環節,都有很多的書可以讀。如果沒時間讀,曾國藩這句提示重點:

選、育、用、留,找質樸、踏實、廉潔、耿直的。太花哨的、簡歷異常豐富的、整天蹦生僻詞彙的、滿嘴跑各種名人人名的,不要和他們在一起,讓他們愛在**就在**。

人才,樸實、不貪是核心。有了核心,再有長處,可以用;沒有核心,有長處也不能用。

他沒有說的下半句是:只有樸實的核心,沒有長處,沒有好習慣,也不能用。做人本來就難,成事本來就難,**的世界裡本來就沒有“容易”二字,除了長胖容易之外,哪有容易。

————此觀點摘自馮唐新書《成事》

11樓:最愛的女孩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嘛

也可以交朋友

在職場中怎麼和同齡的的同事交朋友?

12樓:不要在逗留丶丶

在職場中,尤其是對於那些剛剛步入職場的新人來講,你往往會發現職場中的朋友是非常容易獲得的,尤其是那些真心實意的朋友,因為職場中許許多多的關係都是和利益相繫結的,他失去了學生時代的那種單純簡單的關係。因此,想和同齡的同事交朋友是很難的

當你想在職場中和那些同齡的同事交朋友的時候,前提是你一定要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就是你交到的這些朋友可能再也不像你學生時代交到的朋友那樣單純,但並不是說在職場中和同齡同事交朋友就成了一件絕對不可能的事。

只是對於這樣的朋友,你不應該抱有太大的期望,朋友本身就有很多種型別,而職場中的朋友,你只需要用對待職場中朋友的態度去對待就好了。

想要在職場中交到朋友,你可以採取用真情換真情的方式,其實在職場中,身邊的同齡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有很多,比如有一項工作忽然交到他身上,並且非常緊急,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幫他解決一部分,讓他減少一些精神上和體力上的壓力,能夠早點回家,避免加班。那麼這個時候他的內心就會感激你,也就願意和你成為朋友了。

13樓:缽缽雞

我覺得最大的樂趣的話,兩個人就是吐槽自己公司的事兒和一些人,然後吃吃飯,逛逛街什麼的。

14樓:雪白的發亮

和同齡人交朋友是比較容易。找共同語言,共同愛好。可以下班一起吃飯看電影。

15樓:派大星

和同齡的人交朋友很簡單啊,同齡的人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愛好,交起朋友來也非常容易簡單。

16樓:初心

可以一起去做同齡人喜歡做的一些事情,這樣會比較有意義,和同齡的同事交朋友不是太難,沒有代溝和年代感。

17樓:還讓我怎麼改

跟同齡的同事交朋友,應該有那種相同的興趣吧,畢竟同一個年齡應該沒有什麼代溝什麼的興趣可以吸引一個人的。

18樓:小太陽11小太陽

在職場中和同令的同事交朋友呢,很簡單,就是說你,不要提工作的事情,如果是交朋友的話,不要讓職場中的朋友影響到你的工作。

19樓:amliy愛吃肉

職場中的同齡人的同事交朋友很簡單,其實就是敞開心扉,然後吃吃飯,逛逛街,經常一起玩兒一玩兒唱唱歌等等,這些都可以快速的交到朋友。

20樓:霸王別姬

都是同齡人交流起來也很簡單,可以一起看看電影,一起吃個飯,經常聊天阿,一起逛街阿,這些都可以建立起友誼的。

21樓:巴衛未

覺得就像和你的同學一樣交流就可以了,就是當做朋友一樣的看待,不要去耍心機,這樣就很好啦

新進入職場的大學生應該如何在職場中交友?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進入職場怎麼去交朋友。

首先來說大學生自己要做到對每個人真誠,善意,和友好。面對同事要報與真誠的微笑。交友物件也要選擇那種實實在在的人,不要選擇那種太圓滑的人。

而且遇到問題要虛心地向別人請教,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也要主動的去幫助別人。這樣才能交到更好更多的朋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1、少說多做,周圍會有許多人通過種種方法瞭解你,其中有善意的,也有不懷好意的,初入職場把自己搞得神祕點沒壞處; 2、抓緊時間瞭解一下公司的組織結構,某某人和某某人是死對頭,某某人是boss的親戚這種事一定要搞清楚,不然一句話說錯,死都莫名其妙。 3、在你熟悉工作及瞭解了老闆的脾氣前,躲他遠一點,一是防備辦錯事說錯話,二是防備有人因妒生狠。 4、不要越級彙報工作,只對自己的直接領導負責。

5、說話事實求事,不要養成吹牛的習慣, 6、不要急於表現自己的工作能力,時間會證明一切,急於表現自己會給自己樹立不必要的對手; 7、不要急於交朋友,職場不是大學,利益相關,對任何人都不要毫無保留的展現自己; 8、不要附和別人說的老闆的壞話,這種時候一笑而過是最好的處理辦法。 9、“擇其木者得棲良木,擇其君者得遇明君”,對於不理想的工作不要強迫自己去做。 10、永遠記得一句話“佔小便宜吃大虧”,不要自作聰明,職場老手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24樓:贊紳

需要謙恭守禮請教資深老員工工作中需要如何做的經驗才能更好完善工作任務呢?要和諧同事及師傅千萬不要擺高姿態否則吃力不討好讓老員工憎恨他不懂虛心請教還傲慢無禮。要懂得禮儀和如何做人虛心求教才能立足職場。

25樓:只配瞻仰的你

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慢慢的來

待人友善一定會有機會

多請教前輩博得好感

做事認真,有責任心

好好工作,會出頭

26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新路值得大學生想要快速的進入職場和交到朋友,首先,一定要做到勤快,是自己的工作要做,不是自己做的也要幫忙做,二,一定心要寬廣,面對老員工的說教,一定要謙卑謹慎,剛入職場一定要認知自己的定位,那就是要謙卑做人,踏實苦幹

27樓:lbp為夢想奮鬥

作為新入職場的大學生來說,首先應該把工作做好,為人處事要低調,不懂的要虛心請教,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在交友方面要交,愛幫助人,有上進心,工作認真負責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成為朋友。

28樓:怡情王永慧

新入職場的大學生,對工作不太熟悉。想要交朋友要多觀察,對人比較熱心的,樂於教人的這些人都可以做為朋友。找朋友要先舍後得,你只有布上雲才會下上雨。

用真心去交朋友,日久見人心。時間長了就會交上一位真正的朋友。

29樓:匿名使用者

新進職場為人處世要不卑不亢,謙遜有禮,不要因為自己是新人就一味的對不合理的要求隱忍,也不要自以為自己是新生代瞧不起老員工,對人熱情,真誠,這樣很快就會交到朋友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諧同事及師傅千萬不要擺高姿態否則吃力不討好讓老員工憎恨他不懂虛心請教還傲慢無禮。要懂得禮儀和如何做人虛心求教才能立足職場。

31樓:梅雨時節

交友一定要慎重,尤其是新入職場的菜鳥。

職場就是一個小社會,同事之間都是相互競爭的關係,所以不可避免的存在著損害別人行為的存在。所以交友一般選擇和自己工作有一定關聯,但又不是太密切的。

職場交友一定要避免坑的存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確認這個人品質優良,道德情操高尚,為人踏實肯幹,不好高騖遠,可以和他交往,成為朋友。

對於那些心理陰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喜歡打小報告,喜歡踩在別人肩膀上的人,喜歡拿別人的成績作為自己成績的人,定要遠離。

32樓:沅水彎彎流

新進入職場的大學生,不應該馬上確定密友,要一視同仁地和大家交往,不要輕易有親有疏,這樣對以後開展工作不利。

33樓:匿名使用者

新進入職場的大學生應該邊工作邊學習。一切從零開始。很好的積累工作經驗。

要勤學,多向前輩請教。至於交朋友需要緣分的。只有雙方產生共鳴,才能成為朋友。

對你幫助有用的人可以交為朋友。不要處處表現自己。即使老前輩可能說的是不對的。

但也要細心,愛心。得聽完。畢竟他們是前輩。

這樣才能很好的交到朋友。

34樓:顧傾城

選擇那些陽光,積極,樂觀,健康向上,幽默的人做朋友,這樣你會獲得很多歡笑,別人也能獲得很多歡笑

35樓:不要相信轉轉

在職場中交友 分幾種情況,較真實的朋友就是大度 而且樂於助人的朋友,其他的為一般朋友,交朋友也就是經常說的情商,人生在職場中情商很關鍵,也很重要,只要自己不得罪小人,與大家為友,將來晉升空間就會增加。所以坦蕩做人之本一定堅守。

36樓:四妹妹戀人

在職場交友中,我們一定要選擇,有誠信的人有,愛心的人。我們用真誠的方式來和別人交往那,一定會得到別人對自己的真誠。所以一切都要遵循。真誠和誠信來做事,辦事和交友。

3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個象牙塔,當你進入職場時就失去課象牙塔的庇護,剛入職場時一定要勤奮且要樂於向他人學習,不要急於顯露自己的才能和實力,想要快速得到他人的認可,急於求成反而會達到相反的效果,會過早的成為他人的競爭對手,這你必須得考慮到。

38樓:地圖地玩樂圖地

剛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首先得虛心尊敬的向老員工請教。在幹好自己本職工作的時候。多幫幫同事們乾點。用實際行動贏得同事們的好感。

做秘書是女的合適還是男的合適,我是男的,秘書是用女的好還是男的

我認為男女都一樣 我們目地是為了公司的能發展的更好 所以 誰都一樣 我 就是乙個女秘書 男女秘書都一樣!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男性身體好工作量大 男性做秘書不容易出緋聞 我是男的,秘書是用女的好還是男的 如果未婚的話,介意你用女性秘書,可以增強自己與異性的交往能力。如果已婚,介意你用男秘書,畢竟家庭比...

水瓶女與金牛男

金牛座 配對指數 友情 2 愛情 3 婚姻 2 親情 2 談情必讀 不是太和諧的一對。金牛座會被水瓶座瀟灑的態度所吸引,想試一試他們的生活方式,可惜一旦兩人在一起,情況會相反,金牛座會怕了水瓶座這一種太極端的想法和思想行為,太變化多端和不理道德規條的個性。但想遠離時,又會被水瓶座那種不甘心的壓力弄得...

屬蛇女與屬狗男相配嗎,屬狗男與屬蛇女相配嗎

不要相太迷信這個,你越在意這個就會越辛苦。每乙個愛情都很不容易,誤會和吵架是難免的。愛情就是酸甜苦辣的結合體不要光想著甜啊。我是屬兔的,我的女朋友是屬龍的,無論是算命的還是街坊鄰居都說我們兩個大相不合,我們是異地戀,每個學期才能見兩三次面。就寒假和暑假回家才能在一起久一點,平時全靠 聯絡。我們剛談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