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有哪些工業用途,白銀在工業上有那些用途?

2021-06-25 17:55:33 字數 3497 閱讀 3758

1樓:產品即人品

**需求多為工業用途: 目前**的貨幣需求逐漸讓位於工業需求,其中以電子電器材料、感光材料為主,傳統的工藝飾品也佔據一定市場份額,另外醫學以及抗菌材料方面也有不少應用。

第一,銀的導熱性和導電性在金屬中名列前茅,在各類電子材料中**的使用量位居金屬用量榜首,大致可分為電接觸材料、複合材料、能源工業材料和焊接材料。靈敏度極大的物理儀器元件、各種繼電器中重要的接觸點的接頭、無線電系統中重要的元件在焊接時的焊料、各種自動化裝置、火箭、潛水艇、計算機、核裝置以及通訊系統中的接觸點等均存在**的身影。目前,全球銀和銀基電接觸材料年產量為2900噸—3000噸。

第二,一直以來,鹵化銀感光材料是用銀量最大的領域之一。目前生產和銷售量最大的幾種感光材料為攝影膠捲、相紙、x光膠片、熒光資訊記錄片、電子顯微鏡照相軟片和印刷膠片等。上世紀90年代,世界照相業用銀量大約在6000噸—6500噸,但由於電子數碼成像技術的創新以及照相器材產業的發展,鹵化銀感光材料用量有所減少。

儘管如此,鹵化銀感光材料的應用在某些方面尚不可被替代,仍有較大的市場空間。

第三,**還廣泛用於首飾、飾品、銀器、餐具、獎章和紀念幣等的製作。而在醫學上和抗菌材料的製造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外科用銀主要是鍼灸用銀針、銀線縫合傷骨和結締組織、銀引流管,銀金、銀汞、銀錫合金等則被用作牙齒的修補填充材料。

而由於銀離子和含銀化合物可以殺死或者抑制細菌、病毒、藻類和真菌,**也被稱為“親生物金屬”。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與金一樣,也是金屬中的"貴族",被稱為"***",過去只被用作貨幣與製作裝飾品。現在,銀在工業上有了三項重要的用途:電鍍、制鏡與攝影。

1)在一些容易鏽蝕的金屬表面鍍上一層銀,可以延長使用壽命,而且美觀。 鍍銀時,以銀為正極,工件為負極,不過,不能直接用硝酸銀溶液作為電解液,因為這樣銀離子的濃度太高,電鍍速度快,銀沉積快,鍍上去的銀很鬆,容易成片脫落。一般在電解液中加入氰化物,由於氰離子能與銀離子形成絡合物,降低了溶液中銀離子的濃度,降低了負極銀的沉積速度,提高了電鍍質量。

隨著銀的折出,電解液中銀離子濃度下降,這時銀氰絡離子不斷解離,源源不斷地把銀離子輸送到溶液中,使溶液中的銀離子始終保持一定的濃度。不過,氰化物劇毒,是個很大缺點。 玻璃鏡銀光閃閃,那背面也均勻地鍍著一層銀。

不過,這銀可不是用電鍍法鍍上去的,而是用"銀鏡反應"鍍上去的:把硝酸銀的氨溶液與葡萄糖溶液倒在一起,葡萄糖是一種還原劑(現在制鏡廠也有用甲醛、氯化亞鐵作還原劑),它能把硝酸銀中的銀還原成金屬銀,沉澱在玻璃上,於是便製成了鏡子。熱水瓶膽也銀光閃閃,同樣是鍍了銀。

2)銀可以用作影像感光材料。 銀在製造攝影用感光材料方面,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因為照像紙、膠捲上塗著的感光劑,都是銀的化合物--氯化銀或溴化銀。

這些銀化合物對光很放感。一受光照,它們馬上分解了。光線強的地方分解得多,光線弱的地力分解很少。

不過,這時的"像"還只是隱約可見,必須經過顯形,才使它明朗化並穩定下來。顯影后,再經過定影,去掉底片上未感光的多餘的氯化銀或溴化銀。底片上的像,與實景相反,叫做負片-光線強的地方,氯化銀或溴化銀分解得多,黑色深(底片上黑色的東西就是極細的金屬銀),而光線弱的地方反而顯得白一些。

在印**時,像片的黑白與負片相反,於是便與實景的色調一致了。現代攝影技術已能在微弱的火柴的光下、在幾十分之一到幾百分之一秒中拍出非常清晰的**。如今,全世界每年用於電影與攝影事業的銀,已達150噸。

**在工業上有那些用途?

3樓:群號

有報道估計超導體中使用的**將達到5,000萬盎司/年。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字。另外一個**使內用率增長的領容域是大量應用於殺蟲劑中,來殺死細菌。

過去幾年中用於飲用水和游泳池用水的水資源淨化系統的**比例也在上升。**還被用於包括襪子、汗衫和內衣褲在內的這些衣物中,充當消滅產生惡臭細菌的作用。**還被大量應用於各種平面板中,從廚房餐具到冰箱裡的隔層,並且還用於海邊建築和輪船上的工業塗漆。

每年用於殺蟲劑的**估計要達到幾百萬盎司。

這是**在新興領域的運用。

**的工業用途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與**一樣,也是金屬中的貴族,被稱為***,過去只被用作貨幣與製作裝飾品。現在,銀在工業上有了三項重要的用途:電鍍、制鏡與攝影。

**的工業用途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

1、**可以當做貨幣使用。

2、**又是良好的裝飾品。

工業用途:

1、**有良好的導電性,在高質量、高效能的電氣觸點必須用**來做。

2、在熱水瓶膽生產過程中,**是最好的膽內塗層。

3、**又是電鍍的不可缺少的原料

6樓:

**過去主要作為貨幣與裝飾用,但由於其具有活性小、不易銹蝕與親生物等特性,如今也被廣泛使用於電子、化學與醫療領域。目前全球**總需求量有70%為工業用途,以電鍍、防銹與攝影為主。

**在攝影技術中扮演重要角色,相片與膠捲上的感光材料,皆為氯化銀或溴化銀製成,目前全世界每年用於電影與攝影事業的**約150公噸。在部分對延展性、散熱與導電性要求極高的科技領域,**則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

使用**所合成的原料,可用於製造水下抗銹蝕機具、近100%反光玻璃或金屬、具導電性質黏著劑;此外,銀也有殺菌與去除藻類的功能。

7樓:蹉耘巫德昌

銀是一種導電率很好(強過銅)導電材料,所以在一些工作環境不好而需導電處就常用它來加強導電能力的,如一樓所說的繼電器觸點。銀還是一種熱熔點不算太高並熱熔後流動性很好的一種金屬,並機械強度也適中,所以在工業中常用它這特性來作焊接中的粘合劑(金屬)用,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銀焊(接)。

這二點是銀在工業中用的最廣泛最常的用途。

**的用途有哪些?

8樓:七情保溫杯

1、電子電器

電子電器是用銀量最大的行業,其使用分為電接觸材料、複合材料和焊接材料。銀和銀基電接觸材料可以分為:純 ag類、銀合金類、銀-氧化物類、燒結合金類。

2、感光材料

鹵化銀感光材料是用銀量最大的領域之一。目前生產和銷售量最大的幾種感光材料是攝影膠捲、相紙、x-光膠片、熒光資訊記錄片、電子顯微鏡照相軟片和印 刷膠片等。

3、化學化工

銀在這方面有兩個主要的應用,一是銀催化劑,如廣泛用於氧化還原和聚合反應,用於處理含硫化物的工業廢氣等。二是電子電鍍工業製劑,如銀漿、氰化銀鉀等。

4、工藝飾品

銀具有誘人的白色光澤,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和收藏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特別是婦女)的青睞,因此有女人的金屬之美稱,廣泛用作首飾、裝飾品、銀器、餐 具、敬賀禮品、獎章和紀念幣。銀首飾在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銀餐具備受家庭歡迎。

9樓:扣群

**的需求建立在三大支柱上:工業、攝影和銀飾銀器。這三類佔到**總消費的90%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電器是用銀量最大的行業,其使用分為電接觸材料、複合材料和焊接材料。銀和銀基電接觸材料可以分為:純 ag類、銀合金類、銀-氧化物類、燒結合金類。

工業風機有什麼用途,工業風機的用途有哪些?

肇慶德通工業風機適用於工礦企業 車間 倉庫等場所作防暑降溫 通風換氣 提交回答改善環境。工業風機一般廣泛用於地落車庫,隧道,高階民用建築,冶金及廠礦等場所的通風換氣及消防高溫排煙。工業風機主要型別 空調風機,高溫風機,離心壓縮機及屋頂風機等等。羅茨風機在工業方面主要有壓送和真空用途,我們先講鼓風機的...

白銀對什麼,白銀的用途有哪些?

黎明對黃昏開花對結果春風對秋雨 對 珍禽對異獸明月對烈日雄偉對壯麗高山對流水 對對子,例,綠水對青山,對?天南對?紅牆對?詩情對?潔白對?雨雪對?寬闊對?悲歡對?湖光對?誰 對 天南對地北,紅牆對綠瓦,詩情對畫意,雨雪對冰霜,悲歡對喜樂,潔白對烏黑,寬闊對細窄,湖光水山色。天南對地北,紅牆對綠瓦,詩...

超聲波在工業有什麼作用 50,超聲波的用途有哪些?

超聲波是一種頻率高於20000赫茲的聲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易於獲得較集中的聲能,在水中傳播距離遠,可用於測距 測速 清洗 焊接 碎石 殺菌消毒等。在醫學 軍事 工業 農業上有很多的應用。超聲波因其頻率下限大於人的聽覺上限而得名。科學家們將每秒鐘振動的次數稱為聲音的頻率,它的單位是赫茲 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