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證異性朋友長期的友誼,異性之間如何保持長久的純潔的友誼

2021-06-25 13:09:53 字數 5275 閱讀 2328

1樓:迪總

一、不要過分的依戀異性朋友

異性朋友能給我們與同性朋友相處時所沒有的依賴感和安全感,當我們對異性朋友的依賴性過強的時候,這段感情便很容易變質,比如希望獨佔這段友情,或渴望將這段感情往更深層次的方向發展。若是郎有情妾有意,那這會是段不錯的感情;但是如果你想將這段友情做賭注貿然行動,可能你們今後的關係會比舊情人還尷尬。

二、不要自做多情

異性相吸,即便是朋友,也很有可能是你身上的某種特質吸引了他。他會誇張你的優點,會以朋友的身份站在你這邊,但是不要自作多情的把他的讚美和幫助當成對你的愛意。自作多情常常傷人傷已,封閉了自己與異性友誼之門。

將異性朋友的幫助和體貼,視為朋友間平常的肯定與關心便足矣。

三、保持心理距離

異性朋友很多時候能更好的幫我們解答感情和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因為思維、角度和出發點不同,他們看問題往往會更全面和客觀。但是別因此而向對方透露自己全部的隱私,保持好心理上的距離是維持你們友情的保證。保持心理距離並不會疏遠你們的關係,反而會加深友情。

無論是什麼感情,有距離和神秘感,才是最有親和力和吸引力的。

四、不宜隱瞞

前面提到和異性朋友相處應保持心理距離,但並不等同於在異性朋友面前隱藏自己所有的想法。比如你有了新的戀情,因告知你的異性朋友和戀人,最好介紹彼此認識,如果有單獨交往的機會,也應告訴你的愛人,這樣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五、不應過分隨便

關係好的異性朋友相處不宜太過的拘謹,否則會讓彼此疏遠;但也不可太過隨便,雖然如今已不存在男女授受不親的思想,但是很多玩笑和話題是只適合在同性之間交談的,在異性面前亂開玩笑容易讓對方產生誤會,甚至可能讓你們今後的相處變得尷尬。

六、勇敢說「不」

即便是友情,也應當學會拒絕。當你發覺異性朋友想要和你有更深入的交往時,若沒有意願一定要勇敢的說「不」,不要為了保持友情而遷就對方的要求。如果對方因為你的拒絕而遠離你,也別覺得可惜,對你有所意圖的友情並不是真正的友情。

當然,拒絕的方式也應當注意,盡量避免給對方造成傷害。

2樓:章政濤

長時間不間斷的,偶爾的聯絡一下,聯絡時不要說太多話。

3樓:在春秋閣採蘑菇的垂花蘭

這不是單方面的你控制的

異性之間如何保持長久的純潔的友誼

4樓:誰對未來承諾

保持友誼的感情,不要產生超過友誼的感情,一但發展成曖昧或是愛情,分手了就回不到友誼了。要記住友情通常以愛情結束,而愛情結束後卻回不到友情

5樓:

保持最純潔的友誼,不要出現超友誼的出現。還有就是對其一直坦誠相待。不要你或者他有了生命中的另外一半了。

就對對方和自己的另外一半藏著掩著。讓其和你另外的一半都知道對方式你的好朋友。這樣才能持久

6樓:有只翅膀的魚

友誼和愛情有著微妙的關係。如果你或者他 有物件的話,就會很容易保持純潔的友誼,如果都沒物件的話,兩者的關係就不太好說了。當然你也可以一開始就劃定界限,就說你們現在是好朋友,以後永遠也都是好朋友。

7樓:白小樓白

不要突破最後的底線,,,

8樓:匿名使用者

2、不要無條件地幫忙在生活中,雖然兩個人的關係很好,但對方為你做了一些小事,即使覺得沒什麼,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人難免會在背後八卦。即使兩個人的關係很好,首先,你應該明白為什麼你們兩個能相處得很好。不是因為對方是你的異性朋友,你就可以無條件地去找他幫忙,你也不能任性地認為你們兩個的感情是好的,幫點忙沒有關係,所以要想異性友誼長久就要學會拒絕,不要什麼事情都無條件幫忙。

3、不要因為寂寞而主動曖昧也許很多夫妻都是從朋友進化而來的,但並不是所有的異性戀友誼都會變成戀人。也許有些人會因為寂寞而和朋友玩曖昧的遊戲,說一些曖昧的話,給對方製造錯覺。其實,這種行為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因為你並不真的喜歡他,只是把這個遊戲當消遣。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他,就不要玩曖昧,否則它最終會改變這種純粹友誼。

4、不要介入對方的家庭事務已婚男女異性朋友,應多注意慎重。如果夫妻之間有衝突,試著由雙方解決,不要讓第三者進來,尤其是異性朋友。如果在異性朋友面前說話,處理不好,會使夫妻矛盾上公升為家庭矛盾,擾亂雙方生活,影響對方家庭。

和異性朋友相處,如何保持純友誼?

9樓:我家有無花果

首先,和異性朋友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尷尬的發生。

很多異性朋友之間可能確實關係比較好,所以在說話或行動上都不怎麼避嫌,如果兩個人都是單身的狀態或許還說得過去。但如果一方是有物件的話,這些行為就可能會引起外界的誤會,甚至被扣上「小三」的帽子。

所以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注意保持距離感,這種行為不僅可以體現出乙個人的人品,而且還能讓這段友誼保持得更加長久。

其次就是不要因為寂寞而主動勾搭玩曖昧,或許有很多情侶都是由朋友進化而來的,但是並非所有異性友誼都會走到情侶那一步。

可能有的人會因為寂寞而和朋友玩起曖昧的遊戲,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給對方造成一種錯覺。其實這種行為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因為對他並非是真正的喜歡,只是把這種遊戲當做了無聊時的消遣。

10樓:相伴直至遠方

異性友誼是一種美好的境界,對於單身來說,公升溫為愛情這是件好事,對於已經有了戀人或者已經結婚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保持其「恆溫」,否則會引起諸多的麻煩,還要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譴責。因此要想保持好與異性的友誼必須做到:

一、不要自做多情

與異性朋友交往時,不要自作多情,不要把異性朋友的讚美與幫助當成對自己的愛意,把其當作對自己的肯定與關心就夠了。自作多情常常傷人傷已,封閉了自己與異性友誼之門。

二、不要過分的依戀異性朋友

異性朋友不宜過分的依戀。比如有些女孩子往往過分依戀男性朋友,遇見一點困難就找朋友幫忙,有一點小委屈跑到朋友裡傾訴。從心理學上,這是一種時刻尋求安全感的童稚心理。

小的時候過分依賴父母,把安全感寄託在父母身上; 長大後,又把這種安全感寄託到戀人或朋友們身上這種心理之下,異性朋友很容易公升溫為愛情,更容易使友誼蒙上陰影。過分依戀的人有獨佔異性朋友的慾望,不希望對方有其他親密的朋友。

三、保持心理距離

關係再好的異性朋友,也應該保留各自的隱私。保持心理距離並不會疏遠朋友。相反會加深友誼,正是因為有一定的心理距離,才具有神秘感,才會使友誼更具有親和力。

和異性朋友的愛人建立友誼關係是保持心理距離的好方法,這樣會時刻提醒雙方不要忘記各自的戀人的存在。

四、不宜隱瞞,應該坦誠相待

與異性朋友交往,最好讓自己的愛人知道,既是正當的朋友,就不應該隱瞞。如果你的異性朋友與你的愛人不相識,應該主動介紹他們認識論 如果有單獨交往,最好也要事先告訴你的愛人,否則可能引起誤會,影響雙方感情。

11樓:love彩樂

如果細心觀察不難發現,我們身邊也有很多比較要好的異性朋友。在娛樂圈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出演過《家有兒女》的楊紫和張一山;一起主持《快樂大本營》的謝娜、何炅;紅遍大江南北的《還珠格格》裡的趙薇、蘇有朋……這些人都維持了很多年的好朋友,而且他們的友誼已經超出了普通朋友,已經成為了彼此的親人。

所以說,異性之間也可以擁有純潔的友誼,但是需要我們用心去維持,在兩**往中,我們要把握好之間的緯度,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過疏遠。所以,我們要學會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男女交往中,不能太過於頻繁的單獨見面。兩個人單獨出來的次數如果太頻繁會給你們的友誼帶來不小的壓力。首先,男女單獨出來一般都是情侶之間的行為,兩個人一起出去也很容易被別人認成情侶,給彼此形成壓力。

再者,過於頻繁的單獨見面,會對對方產生依賴感,把對方當成自己心靈的依靠,久而久之難免會日久生情。

我們經常看到電視劇集裡的一些橋段,男女閨蜜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久了,見面機會過於頻繁,又經常在一起互相排解彼此的煩惱,時間長了,他們之間就會生出一些情愫。其實電視劇集裡反映的都是現實,男人和女人之間本就容易產生感情,更何況又是如此熟悉的兩個人。

在相處中,還有一件事情不能觸碰,那就是不能和對方傾訴自己感情中的問題。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我們都知道,乙個人在受傷時心靈是最脆弱的,這時候如果給他乙個溫暖的懷抱,很容易對對方產生依賴感。

12樓:水微瀾

男生想和女生真的只是保持【純潔】的朋友關係是分各種情況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網上說的段子:

「男生和女生真的有純潔的朋友關係嗎?」

「有,越醜越純。」

不得不說,雖說是乙個惡意滿滿的段子,但真的是無法反駁。乙個相貌著實是差的人,交異性好友,確實是最純潔的,因為相貌上的差異,會讓很多喜歡起鬨異性友誼的人閉嘴,從而讓兩人的友情之路避免了許多因八卦引起的尷尬,從而格外的純潔。

相貌差異很大的異性朋友的友誼是一種簡單的特殊情況,但對於普通長相的異性朋友的友誼那就真的是複雜啦,因為很容易被人起鬨。

可不要小看這個「起鬨」,幾乎所有的異性朋友的友情之路都面臨這個難題。【除非你倆做朋友特別隱密,不怎麼被不熟悉的大眾知道】

我女生不知道你們男生怎麼想的,但反正我作為女生的角度來看,一旦有人開始八卦,起鬨你們的友誼,那很多事情都會變味。

女生可能會被動的心動,也可能因為被八卦生氣而生氣的翻船,也可能因為八卦傳到了她真正喜歡的人**而羞澀腦怒,也可能身性豪邁根本不care……

總之,發展到一定境界的異性朋友,一定要處理好彼此對外界表露出的【有關對這段友誼的態度】的方式,不要曖昧模糊,一定深刻明確。讓那些對你和你異性朋友不甚了解,卻參與其中的人看出來你們明顯的態度。這些他們對待你們時才會老實本分,根據你們的表態看待你們的友誼。

不作不讓你們尷尬,這種外在環境才是培養真正異性友誼成長的沃土。

當然,sb智障除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男女同學交往不僅要互相尊重,也要自尊自愛。要自然地、坦誠地、友好地進行交往,從中發展友誼。相處要文明禮貌,儀態要大方,既要講究語言美,誠懇待人,也須及時制止他人對自己輕佻的言辭和舉動。

兩性相互之間不能動手動腳,打打鬧鬧,要做到不講下流話,舉止不輕浮。

第二、與異**往要注意時間、地點和交往的方式。既要保持正常的友誼,又要避免引起別人的誤解,彼此交往應落落大方。要堅持在集體活動中與異**往,在集體活動的交往中發展友誼。

做到不單獨給異性贈送禮物,也不單獨接受異性的饋贈,更不與異性單獨相處。要珍惜自己的人格,不發生不該發生的**行為。我國有自己的風俗習慣和民族特點,不可一味仿效文藝作品中的某些細節,不要使自己置身於流言蜚語和是非之地之中,否則,對於學習和身心發展都會帶來不利後果。

第三、一旦自己覺得對另乙個產生超越友誼的情感時,不要輕易表示對異性的好感,更不要隨意給異性同學寫信,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感情。愛情不同於友誼,對於正在求學階段的青少年,由於自身發展和客觀條件的不成熟,尚未具備真正戀愛的條件,也無力承擔起由此而產生的種種責任。所以要把異性之間的感情控制在友誼的範圍之內。

第四、充實業餘愛好。要多參加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把精力用於學習上。豐富多彩的活動,充實的生活,可以淡化和轉移衝動。

異性朋友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異性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

如果是純友誼,你就不會有吃醋,生氣的感覺,如果你感覺你是純友誼,你就不會想到和他擁抱接吻這些了,雖然你討厭著。你內心一定有什麼沒有認真想過的,所以,介意你好好想想。不然,也許會珍惜了不該珍惜,錯過了不該錯過的,後悔就沒用了。當然,如果你還是覺得你和你現在男友比較好,那麼別讓那個男生在對你那麼好了。男...

怎麼和異性朋友交往,怎樣和異性朋友正常相處

不要走太遠.也不要走太近 1 不必過分拘謹。在與異性的交往中,要注意消除異性間交往的不自然感。在心理上,應該像對待同性朋友那樣去與異 往,不應有任何矯揉造作和忸怩作態,那樣反而會使人生厭。2 不應過分隨便。男女間交往過分拘謹固然令人生厭,但也不可過分隨便,諸如嬉笑打鬧,你推我拉之類的舉止應力求避免。...

關心人該送她什麼花?異性好朋友代表友誼

可以送一下的一些花 萬年春 友誼長存秋海棠 誠摯的友誼 百日草 想念遠方朋友,天長地久 大麗花 感謝你的關心,大吉大利,大喜之兆 黃色鳶尾 友誼永固 熱情開朗濱菊 真誠,友愛德國人 認為玫瑰是愛情 和平 友誼 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茉莉花在菲律賓人民心目中是純潔 清操和友誼的象徵 荷花是友誼的象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