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的近義詞是什麼,審視的近義詞反義詞是什麼是什麼?

2021-06-25 11:26:29 字數 1697 閱讀 4007

1樓:冬天了對

“審視”的近義詞有:凝視、注視、掃視、審閱、諦視

審視,讀音: [ shěn shì ]

釋義:指仔細地看,反複分析。

近義詞:

凝視:專注地看:凝視諦聽。

注視:集中目光看:注視著遠方。

掃視:目光很快地環顧左右。

諦視:仔細察看。

造句:審視友人,眼界要寬;剖析自己,標準要嚴。

每隔3年我們都要好好審視一下幾年來取得的成績,這非常重要。任何一成不變的公司都很可能遭到淘汰,我們已經有太多的前車之鑑。

未經審視的生活是毫無價值的。

用我們的眼睛審視青春,用我們的智慧評判青春,用我們的思考矯正偏離了軌道的青春,用我們的成熟書寫青春的燦爛,這是青春義不容辭的責任,於是我們以青春的名義表達我們的思考,書寫我們的煩惱,我的青春我作主!

一個人照鏡子時,永遠不會以陌生人的眼光來審視自己。

仔細審視,還有解構了的四合院,更有建築師版本的"空間蒙太奇"翻起地板即別有洞天,能夠隨時像換傢俱一樣改變房間。

我也審視著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就好像這事是發生在別人身上。我會說:“如果別的人碰到這種事,那該是什麼樣子?”我把自己的經歷向外轉移,我就無須完全認同我的疾病的心路歷程.

放慢腦子轉動的速度,重新審視一早上的細枝末節。

老師像春天的微風把新意與蓬勃吹給我們;老師像夏季的暖風把知識與理智送給我們;老師像秋天的涼風審視我們的錯誤與缺點;老是像冬季的寒風無情地吹走我們的雜蓬與汙點。

老師像春天的微風把新意與蓬勃吹給我們;老師像夏季的暖風把知識與理智送給我們;老師像秋天的涼風審視我們的錯誤與缺點;老是像冬季的寒風無情地吹走我們的雜蓬與汙點。我愛我的老師,因為他們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

在我看來,真正的教育始於一個人為理想所鼓舞,能認清自己,思考自己生活的意義和目的,審視自己是一個什麼人和應當成為一個什麼人。

有的人老是抱怨找不到好人,一兩次不要緊,多了就有問題了,首先你要檢討自己本身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那你就要審視一下自己的眼光了,為什麼每次壞人總被你碰到?

有的人老是抱怨找不到好人,一兩次不要緊,多了就有問題了。首先你要檢討一下你自己本身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那你就要審視一下自己的眼光了,為什麼每次壞人都讓你碰到?

平凡的工作要用不平凡的態度來完成,簡單的問題要用全面的思考來決策,當今的事情要用將來的目光來審視,遙遠的理想要靠現實的努力來實現。

有的人老是抱怨找不好人,一兩次不要緊,多了就有問題了,首先你要檢討自己本身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那你就要審視一下自己的眼光了,為什麼每次壞人總被你碰到?

2樓:拜疇張廖初南

審視的近義詞可以是觀察,審查,

審視的近義詞反義詞是什麼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審視 的近義詞

注視[zhù shì]

注意地看:他目不轉睛地~著窗外。

凝視[níng shì]

聚精會神地內看:~容著對方。

掃視[sǎo shì]

面向前方,由左往右,或由右往左很快地看。

諦視[dì shì]

仔細地看:凝神~。

4樓:葛薇

審視的近義詞:諦視、注視、凝視、掃視。

審視的反義詞:一瞥。

5樓:匿名使用者

凝視 注視 掃視

凝視 注視 掃視 諦視

如何審視女生的面部美?臉部美,如何審視乙個女生的面部美?臉部美

首先我覺得應該是看五官是否端正,再看膚質好不好,膚色鍵不健康。然後再按個人的審美標準來看待臉部美不美。不管有多美,關鍵是這人心要正壓!哪些因素影響著對科學美的審視?美感是主體 人 的審美觀念 審美趣味 審美能力 審美感受等因素對客體 事物 感知的心理過程,從而產生審美的愉悅。就是說,美感是主體對客體...

仰望眺望遙望看望注視審視的意思

1 抬頭向上看。2.從高處向遠望。3.向遠處看 看遠方。4.指到長輩或親友處問候。5.集中目光的看。6.仔細觀察的看 仰望,遙望,眺望的意思各是什麼啊 仰望 抬頭向上看或敬仰而有所期望。遙望 向遠處看 看遠方。眺望 指從高處遠望。555558885888 區分眺望 遙望 遠望 三個詞意思差不多,就是...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