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學生,現在想轉行從模具加工學徒學起前途如何

2021-06-25 06:46:58 字數 4459 閱讀 9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模具加工太累、危險、工資低。學模具設計還不錯,工資還理想。這我也比較贊同。因為本人就是從事cnc加工的 大學本科出來要作模具最好做設計 如果要從加工做起真的很累

2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麼好找工作的,你回去繼續讀完啊,混個文憑怎麼都比重新當學徒的好。

3樓:

不好說,搞這行也有成功,也有失敗的,反正是餓不死,要吃不胖的。東莞一般鉗工工作在2000-3000我說小廠,大廠我也不知道,設計是2000-4000,當然我例外,我是下線,如果技術過硬,又懂外語,那就幾何性的漲工資了。金融風暴對模具行業影響很大,像我這樣技術又不硬的,自然就被抄掉了。

在東莞還好找點,現在回內地了沒有模具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的電氣專業以經很好啦,只要走幾家工廠理論綜合要不了2年就是工程師,要懂得先苦後甜的道理,放下大學生架子·····!!

5樓:曾楚彬

學模具加工不行,太累、危險、工資低。學模具設計還不錯,工資還理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行為就像往火坑裡面跳,但我不會拉你,因為我自己就在火坑裡面。

我只能在這裡說些現在模具行業的情況給你聽,我是07年模具設計畢業的,做這行出來一定要先做學徒的,工資300-400,一天12小時,做個一年大概有月薪1300-1400。三四年做師傅有2000-2500,想做模具設計那真是太天真的,沒有熟人帶你的話,也許一輩子也接觸不到設計工作,因為在廠裡,廠長親戚什麼的都會帶進來,設計一般都用自己人,輪不到你。你想進這行的話,就來吧,現實會告訴你是殘酷的。

7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其實it行業的高就業率及發展前景,帶動了許多非it專業的大學生投身到it界,所以大學生轉行學it是靠譜的。據悉,目前許多專業it培訓學校中有許多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他們通過專業的培訓後也能勝任這類崗位的工作。it網際網路行業是新型行業,發展快,從業人士普遍比較年輕,而且沒有許多傳統行業的弊病,如:

拼資歷、靠關係、玩權術、混日子、看證書等。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模具加工很辛苦的,大學生,可以考慮網際網路方向的技術啊

做模具學徒好嗎

9樓:艾倫出牆吧

模具學徒主要是生產加工模具零件,無論是五金模還是塑料模,學徒的工作都是將胚料開粗那些無聊的粗活。等你有一定的熟悉,就可以跟著師傅來裝模,修模,這些都是需要經驗的。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

但是無論是做什麼,都是需要用心學的,這樣才能說可以做的好。

延展閱讀:

模具(mú jù),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

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

10樓:玩鳥觀日

  無意中看到這個,就進來了,怎麼說呢,我也是大專畢業,同樣的模具專業。

工作也有兩年了,現在我辭了工作在家,網上學學別的東西,打算過完年以後就轉行幹別的了。

我只想對你說,如果你對模具打心裡沒什麼興趣的話,我勸你還是趕緊幹別的吧!不要用什麼‘學校學了這門專業就應該好好地幹這行’的想法來說服自己。

其實讀模具專業出來幹活,也有幾種發展的方向:一就是呆在模房裡做鉗工,通常一開始就是由你所說的學徒開始啦,通常熟悉一下磨床啊,銑床啊,鑽床啊就算入門了,其實斷手斷腳這種情況也有,不過都是不按要求來操作,通常都是戴手套來開銑床啊之類的。

學徒主要是生產加工模具零件,無論是五金模還是塑料模,學徒的工作都是將胚料開粗那些無聊的粗活。等你有一定的熟悉,就可以跟著師傅來裝模,修模,這些都是需要經驗的,師傅好一點的話還好,脾氣差點或者人品不咋樣,你就是一個出氣袋,被呼來喚去,隨時被他“老點”。

二 進辦公室畫圖,搞設計。機械行業畫圖也分很多種,讀模具出來的懂一些軟體,可以搞產品造型,以後做產品工程師;搞數控程式設計,以後做數控程式設計師傅,抄數師傅;然後當然就是畫模具圖了,通常五金模具畫圖就cad就夠了,塑料模具當然是用ug啦,搞好分模,出cad圖。

三 就是轉行了 你懂一些模具和一些相關的軟體,可以去畫建築cad,室內設計啊,或者模具的管理都行

就我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吧,如果你真想在模具發展的話,一開始在模房做學徒!?可以,但不要超過半年,入門,知道模具生產的整個流程就ok,因為模具鉗工的經驗和模具設計也就是畫圖關係沒你想得那麼大!因為畫圖要熟悉軟體跟模具結構,鉗工這裡你能學到這些東西多少?

工作兩年了,現在回過頭來,很多同學都轉行了,自己雖然算是個五金模具補師,但乾的活也髒手髒腳的,工資也不多,看到同期的同學坐辦公室裡敲敲鍵盤就比自己拿的工資多,心裡那個不甘啊。

我一開始的時候也滿懷希望能在模具這一行走遠一點,當鉗工有一年半了,希望能積累一點經驗,以後畫圖搞設計就會好一點,後來輾轉到別的一些地方工作過,漸漸就對這行失去了興趣!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古人誠不欺我!

我幹了大概一年多的五金模具,後來發現五金模具需要畫圖設計的真心不多,要不就是高階的連沖模才需要用cad畫圖,想想就業機會不多,後來就去別的地方幹起了塑料模具鉗工。在那裡可是受盡了氣,通常每天都要加班,乾的也是最累的活,那個帶我們工作的組長就是一個“son of the *****” 被他點來點去!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那裡的補師很多,但大多數是中技或者高中畢業就出來幹活,我跟他們幹一樣的活!這本來沒什麼,但對他們來說我一個大專生就是他們平時眼裡高高在上的“大學生”,這幫**好像從我這裡得到了別樣的心理安慰!平時就拿我來說事,說什麼讀書有什麼用,還很感慨地對我說:

“你大學生也來這裡幹活?”

結果我幹了一個多月就不幹了,後來又去外面一下大廠面試過,都幹了一陣子。

現在算是對這行完全沒興趣了!但也迷惘了好一陣子!我一開始想了很多:

模具這行它能給我什麼?工資?如果是鉗工,就算做到師傅也不多還又髒又累!

畫圖搞設計?有人肯招我嗎?就是做到了,錢是多起來了,但工作環境呢?

現在的工廠大多數都搬到了郊區那些鳥不拉屎的地方,如果不是在自己老家幹活,那就得住宿!平常幹完活就回到宿舍裡悶睡?去一趟城裡都要搭半個多小時的車?

娛樂節目就是外面小賣部電視裡放映的sb電視劇?

這一行能給我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有模具這方面的興趣才行。

有些企業,要求有經驗,但對新畢業參加工作的朋友確實有一定難度。

但這裡指的經驗,不是其它行業的工作經驗,而是模具設計或者模具工作的相關經驗。

根據你描繪的情況來說,看樣子是學冷衝壓設計的,他們所說的斷手斷腳的情況是這個樣子的:在工廠工作中,由於大意或者安全意識不足,導致的人身傷害。(壓掉手指頭倒是經常有的,平均1~2年左右一起,多為衝壓工作者並非鉗工,但是沒有聽說有壓到腳的,有被重物-鐵塊砸到腳的。

如果能按照操作規程的話,應該沒有大的問題。)

1)你也可以先做學徒,再搞設計(可以理論聯絡實踐)。

2)你可以先到一個不要工作經驗的單位(某些模具設計公司就是如此)先幹設計1~2年,有經驗了之後,再去你想去的地方。(但此處無現場,長期會理論脫離實踐)

多年模具設計工作的一點體會,共同分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產模具市場都做爛了,出口模各方面要求都很高,如果你是屌絲出生混個模具師傅還是沒問題的,想做老闆可能性不大,好多朋友同事自己去開了模房都虧了,沒有大老闆帶關係和投入大量資金都是扯淡,只會輪為別人的炮灰!

13樓:下一站薪水網

如果有興趣了,還是不錯的。

多學,技術學好了,雖然累點但薪水還是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能看圖識圖並能自己 設計一些簡易的模具前途大好

15樓:特利源模具製造

模具這一行業,總體來說,不好乾,從學徒到上層就是乾的年數多少的問題,經驗多,你就厲害內,經驗少,你容就慫。 如果你能忍下來被人的指指點點,那麼多年之後你就是老大。如果忍不下來,早早轉行,別白白浪費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操機並不是你朋友說的那麼危險,偶爾的擦傷是有的。你先當個操機學徒,慢慢你就會了解程式設計 然後自己自學一下 以後你自己也可以做程式設計,

17樓:匿名使用者

360行,行行出狀元,做什麼開始不辛苦?如果怕累,那就別做事了,做內設計沒有那麼簡容單,精神壓力特別大,就跟奧數一樣,那種壓力我想沒做過的肯定不能體會,模具學徒是累,也髒,等你當老師你也可以不幹活,你也可以點別人做事,手藝這東西就是一代傳一代的,對了,有的模具大師,月薪幾十萬,動動嘴,就能給公司帶來幾千萬的收入,呵呵,你沒見過自然不敢想象,所謂的行行出狀元,就是如此!針對樓下所說的,一年半就幹不下去了,那你的價值也僅僅只能做速成的事,去吧,普工歡迎你!

我是一名大學生,國內排名10左右的學校,現在國外,未畢業,會俄語英語物理石油專業不知道以後可以做什么

首先說你的國內大學算不錯的,還有你的物理專業是那個方向的?比如應用,無線什麼的?還有我一直認為國內的大學真的學不到什麼實際的知識,還有服從調劑的專業,所以很多國內的大學畢業生很迷茫 我記得有公司去我大學招聘,有個規定,英語6級的比4級的工資高400!都是啞巴英語!有什麼區別呢?我想說公派留學生算是給...

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男友比我學歷低,現在要和我結婚,因為房子的事,我不知該怎麼辦,請大家幫忙

朋友 你分類錯了 這不是戀愛問題 是婚姻問題 首先 婚姻問題所要考慮的東西是很多的 比如感情基礎 經濟支援 生活環境 人際環境 社會環境 家庭環境 等等 您都要綜合考慮 房子問題 是生活環境要考慮的具體的一方面問題 確實 有必要性 我是說 在婚前弄清楚的必要性非常明確 你的疑慮也非常正確 房子確實是...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對於現在的工作我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畢業了 我6月才畢業啊。畢業生找工作不能把眼光放高 了,前期放高了,會措施很多機會。大學生出來,一點水平都沒,到了公司,也沒法創造效益,如果這段時間看重待遇,將來獲得成功的機會是很低的。你可以去看看那些成功人士,有幾個在出道時就是理想的?1兩年能學到什麼東西?4年5年才能說入行。自己喜歡平面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