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條和硬碟壞了有什麼症狀,怎麼檢查電腦的硬碟和記憶體條是好還是壞?

2021-06-25 03:43:19 字數 3946 閱讀 63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機無顯示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在排除記憶體本身故障的前提下),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二、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產生非法錯誤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晶片質量不良或軟體原因引起,如若確定是記憶體條原因只有更換一途。

三、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

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途。

四、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pc133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pc133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五、隨機性宕機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採用了幾種不同晶片的記憶體條,由於各記憶體條速度不同產生一個時間差從而導致宕機,對此可以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速度予以解決,否則,唯有使用同型號記憶體。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此類現象一般少見,另外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隨機性宕機,此類現象倒是比較常見。

六、記憶體加大後系統資源反而降低

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不相容引起,常見於pc133記憶體條用於某些不支援pc133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即使系統重灌也不能解決問題。

七、windows啟動時,在載入高階記憶體檔案himem.sys時系統提示某些地址有問題

此問題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的某些晶片損壞造成,解決方法可參見下面記憶體維修一法。

八、執行某些軟體時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提示

此現象一般是由於系統盤剩餘空間不足造成,可以刪除一些無用檔案,多留一些空間即可,一般保持在300m左右為宜。

九、從硬碟引導安裝windows進行到檢測磁碟空間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使用者在config.sys檔案中加入了emm386.exe檔案,只要將其遮蔽掉即可解決問題。

其實,從硬碟以dos方式引導安裝windows的方法比較複雜而且速度慢,其一,必須要在硬碟上安裝dos檔案,且還要配置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檔案配置不當,還會引發一系例不可預見的故障,對於初學者很不實用。

其二,windows裝入成功後,由於每次啟動系統都會調入config.sys與autoexec.bat檔案來驅動光碟機,使得系統啟動時間延長,如若遮蔽掉config.

sys與autoexec.bat後,在windows下有時光碟機又不能正常工作。

十、安裝windows進行到系統配置時產生一個非法錯誤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損壞造成,可以按記憶體維修一法來解決,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十一、啟動windows時系統多次自動重新啟動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或電源質量有問題造成,當然,系統重新啟動還有可能是cpu散熱不良或其他人為故障造成,對此,唯有用排除法一步一步排除。

十二、記憶體維修一法

出現上面幾種故障後,倘若記憶體損壞或晶片質量不行,如條件不允許可以用烙鐵將記憶體一邊的各晶片卸下,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再換卸另一邊的晶片,直到成功為止(如此焊工只怕要維修手機的人方可達到)。當然,有條件用示波器檢測那就事半功倍了),採用此法後,因為已將記憶體的一邊晶片卸下,所以記憶體只有一半可用,例如,64m還有32m可用,為此,對於小容量記憶體就沒有維修的必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記憶體故障,開機後顯示器不會顯示任何內容,主機板上有小喇叭的會發出不停地蜂鳴(長聲)。

如果硬碟壞了,開機以後會掃描不到硬碟,找不到引導項,無法開機,會出現下圖所示。

如果實在搞不清楚**出了故障,可以購置一箇中文檢測卡,只需插入pci插槽,開機通電,檢測卡會把問題顯示出來。

3樓:斑馬線下老漁夫

症狀如下:

1,開機會滴滴叫,電腦無法啟動

2,系統執行一段時間,會出現宕機,藍屏

補充:記憶體條損壞表現的症狀很多:

1、潛伏,不定時發作:開機正常,使用也正常,偶爾自動關機或者自動重啟,或者藍屏,或者宕機。有的時候開機一整天都沒問題,有的時候幾分鐘一次。這種情況最難排查。

2、開機出現藍屏。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一般是直接不能開機黑屏,判斷也很好判斷,直接替換記憶體試驗,一般記憶體壞的概率很小的。一般多是主機板 顯示卡晶片等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了:

一、藍屏、宕機是經常的。

二、啟動時間特別長,

三、簡單格式化,如果嚴重損壞的話,應該可以看出來。

四、最好用硬碟檢測工具測試壞道。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壞了開不了機,黑屏。硬碟壞了能開機。不過過不了開機啟動頁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了進不了系統,記憶體有問題電腦會藍屏.

怎麼檢查電腦的硬碟和記憶體條是好還是壞?

8樓:郗雲德佼詩

1短:系統bai正常啟動。du恭喜,你的機zhi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

dao錯誤,請進

內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容

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電腦故障看下面描述,電腦到底是不是硬碟壞了?還是還有別的地方壞了?記憶體條和主機板應該是沒壞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壞了能有啥訊號~~~~~~~~~最起碼有沒有正常啟動的聲音。主機板cpu記憶體沒問題最起碼應該有顯示英文的吧~~~~~~~~~~

直接把記憶體卸了開機,看報錯不;如報錯再加入記憶體,加入後不報錯又不啟動估計主機板.......... ,這玩意應該有檢測通不過的。啥都不顯示與硬碟沒關係的。

我家的舊電腦通常是無數次重新裝記憶體才啟動,在知道主機板、記憶體沒壞的前提下......只有接觸問題了....

10樓:

斷電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一會。再裝上電池,再啟動一下試試。

斷電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一會。再裝上電池,再啟動一下試試。

斷電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一會。再裝上電池,再啟動一下試試。

斷電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一會。再裝上電池,再啟動一下試試。

斷電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放一會。再裝上電池,再啟動一下試試。

11樓:海獺汪汪

很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按你的描述來看,基本可以排除記憶體硬碟故障,正如你所說,連輸出顯示器的訊號都沒有,可以說主機板的輸出出現了故障,首先要排除一下胃主機板的供電電壓是否正常,最直接的辦法是,找一臺電源正常的電腦,跨接一下這臺電腦的主機板,用排除法來確定是不是主機板的故障,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電源、資料線拔下,開機

如果不正常,大概率顯示卡的問題,把顯示器接到集顯上,有訊號就是獨顯的問題,拿出來擦下金條試試

13樓:來自雨山湖款步姍姍的鯨魚

1、格式化,重新安裝系統,就正常了。2可能硬碟壞了。

14樓:

聽主機板的警報聲!有多少下長響聲又有多少下知響聲!

記憶體條壞了電腦有什麼反應?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

應該不會倆條都壞 一條一條試然後把壞的拿掉。開機後是黑屏的 有的電腦還會滴一聲長長的叫。現在開不了機,不只是記憶體,其他硬體也會有原因,先逐一排查一下吧。藍屏,自動關機。開不了機。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電腦記憶體條壞了可能有以下兩種症狀 1 電腦開機損壞。記憶體條可以點亮電腦但是記憶體條壞了,這種...

電腦啟動不了是記憶體條壞了嗎,電腦記憶體條壞了 會出現什麼現象?

並不能證明記憶體條就已經損壞,可以將記憶體條放在別的電腦上試,如果在別的電腦上也不能執行,那就說明記憶體條已經損壞。如果在別的電腦上能夠使用,那就說明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可以使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就可以恢復正常。工具 記憶體條 橡皮 主機。1 首先準備一塊橡皮。2 將有問題的記憶體條放在...

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

固態硬碟和記憶體條用的顆粒是一樣的,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罷了,你用內存在軟體裡劃分乙個區域,也可以成為硬碟區域,也就是固態硬碟了 記憶體叫ram,硬碟叫rom,固態硬碟是硬碟的一種 簡單說記憶體是主存,速度快 高,硬碟是輔存,速度慢 低,快閃儲存器是指u盤。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