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為何突然無故就自動關機,就像斷電那樣,求大神指點

2021-06-25 02:00:21 字數 604 閱讀 9644

1樓:乞力以扎羅

電壓問題,在大的公共用電場合就是這樣。我朋友一直被這個問題所困擾。

實在不行,可以試試變壓器

2樓:

按你的描述,可能的原因有下面幾個:

1、散熱存在問題,系統溫度過高,自動斷電關機2、電源燒壞

3、主機板或其他配件發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關機和掉電是兩個概念。

1、像點了關機按鈕一樣有關機**有關機過程的叫自動關機。這可能是過熱造成、可能是有關機程式或者是惡意程式造成。這類問題是系統和軟體問題。最粗暴的方法就是重做系統。

2、執行時瞬間黑掉然後重啟(或者不重啟)這叫掉電。可以檢查電壓是否有問題(通過燈亮度是否變化來觀察)。再檢查電源是否有故障。

如果都能排除,那麼就是主機板故障,這個需要專業技術維修。

4樓:優贏

應該是電源供電不足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條件,偶爾沒有緣由的斷電,估計是電源問題。比如:主機板電源排線沒插好,我就遇到這個問題了。比如電源功率不夠,以前遇到過。還有就是溫度高,熱保護關機。

電腦自動關機是中毒了嗎,電腦無故自動關機了,原因是有程序自動為我關機,請問是中毒了嗎?

電腦自動關機不一定是病毒願意導致,有以下可能集中情況。1.硬體問題引起的,例如機箱的reset按鈕質量有問題,如果reset健損壞,就會偶爾觸碰機箱或者正常使用電腦的時候會出現自動關機 電源電壓不穩定,插排或者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散熱不良,cpu,記憶體,光碟機損壞 2.病毒問題 黑客對有系統漏洞的電...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找乙個安裝盤,用windows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從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上提取乙個新的kernel32.dll檔案。以下是操作步驟 第一步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台 第二步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d system32,然後按回車鍵 第三步 輸入ren kernel32.dll kernel32.o...

電腦關機自動重啟,為何電腦自動關機後自己又重新啟動?

朋友,電腦自動重啟有很多原因的啊 1 電腦用久了,積了好多灰塵。解決辦法 開啟機箱清理灰塵。2 cpu溫度過高。解決辦法 拆下cpu粘點矽脂 散熱膏 3 記憶體問題。解決方法 把記憶體拿下來用像皮擦,擦幾下再放回去。4 顯示卡問題 解決方法 同上 5 軟體問題。解決方法 安裝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可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