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買回來的全新華為手機,首次開機卻發現裡面已有30的電量,這是否正常?我首次充電,應該注意哪些

2021-06-24 22:09:27 字數 4093 閱讀 5494

1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手機電池在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建議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建議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建議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盡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2樓:中小學精緻資料分享

正常,用盡了以後用自帶的原裝充電器充4-6小時充滿再使用較好,如果第一次沒充滿就使用的話後面電不耐用。使用過程盡量不要用閃充,電池會出問題。

3樓:沁

這個電量不滿是很正常的,手機充電建議在20%~80%之間充電,有利於延長電池壽命,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太多注意,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所使用的鋰電池與功能機時代的電池不一樣,無需充電12小時或者24小時,也不用用完充,就像平時一樣就好了望採納

4樓:韓萬中

正常,把電用完自動關機再衝電最好

新的華為手機第一充電需要把電量用完再充電嗎?

5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充電的注意事項: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盡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6樓:包長國

你好,是不需要的,因為現在的鋰電池是沒有記憶功能的,所以不一定非要把電用完再充。

建議你在使用手機的時候盡量不要低於15%在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7樓:聽風之小豬

誤區一第一次充電,需要啟用手機電池?

首先,這句話本身就是有問題的,試想你買到的手機、移動電源都還沒有啟用,那為什麼你買來的這些都有電呢?那是因為在出廠前已經啟用好、測試號了。所以本就不需要啟用了。

實際上這種「頭三次充電一定要充夠12小時"的說法很明顯是從早期的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現代工業的手機基本已經轉向使用鋰電池,鋰電池跟鎳電池有完全不同的屬性。所以只要跟正常一樣充電充滿後就拔出來就可以了。

誤區二電池需要用完後再充?過度充電會引起電池**?

鋰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大,電壓較高(單獨鋰離子電池單元產生的電壓可達到4.2v,而普通的鎳基充電電池為1.2v),和低電壓類電池相比,鋰離子電池充電時電極的氧化還原反應十分劇烈,因此鋰離子電池的使用條件必須受到嚴格限制,過度充電、過度放電、短路、高溫等都會引起電池損壞,甚至發生**和**。

8樓:

現在的手機不是以前的那種手機了,你再也不用一次性把電用完再充電了,只要電量不足,你就可以充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新的手機最好這樣完全充放電幾次之後再正常使用,對電池好

10樓:baby小可心

是的,把電量用完再充十二小時,那樣電池使用壽命長,待機時間長,對手機也好。

請問華為p30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注意什麼?_?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盡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2樓:錦繡河山

一、關於以上這【華為p30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注意什麼?_?】

①、這問題在手機充電前首先把充電器和充電資料線連線好,這時,先把充電器插到插座上,此時,在把資料線連線手機開始充

電。②、就此以上問題,操作盡量別把充電器充電資料線和手機都連線好了,最後,把充電器插到插座上,這樣弄不好很容易損壞主機板

的。③、在手機充電過程中,若沒有急用的情況下,最好別操作手機(包括邊充電邊玩手機),否則會對手機主機板上的充電控制電路工作不穩定以及電池充電質量都是不利的。

④、在手機充電過程中,一次性充滿(即100%)即可,此時,立與拔掉充電器,以免過

充。⑤、在以後充電時,建議最好把手機電池電量控制在20~30左右就馬上給手機充電,千萬別等電池耗盡才充電,這樣的話很容易出現充不進電故障。僅供參考!

13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14樓:看茌平

華為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12小時嗎?來了解一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沒有那麼多的將就了,華為手機就是不好好用我也能用好幾年,新手機拿回來把電用完,充滿再拔掉電源就行了,其他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別讓手機發燒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沒那麼多需要注意的,手機買來是用來享受的,沒必要這麼小心,用時間長了,感覺電池不耐用了,想用就還用(可以換塊電池,盡量原裝),不想用就換手機。基本兩年也就夠用了

17樓:

不管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手機,對手機充電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但是一般情況下不要等到手機處於低電量再衝,一般在手機低於百分之二十的時候就應該要充電了,而且最好不要邊充邊玩,而且充滿電了,不要長時間不拔充電頭。

18樓:漢蘭達

乙個新的手機就是充電,可能不像以前的手機有那麼多需要,呃,注意的事項一般就是照到傳統就是手機的電池,全部用電完之後要充滿12個小時以上,然後連續這樣的充三次,把他的那個電源徹底通開就好了,沒有什麼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

19樓:華半芹

第一次充電把充滿即可,沒有要注意的,不能充電時過長。

20樓:

將手機內虛存電量耗盡,自動關機,充電8小時以上。

21樓:夜寧霏霏

沒事,就是你後面充電的時候不要把電量用的特別少一下子又充特別多,充的特別多一下子用的特別少,這樣容易損壞

我新買的華為為什麼電量一直顯示100%我該怎麼把它恢復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持續使用還是這樣顯示,需要去買手機的地方換貨,或者去售後換機~~~

23樓:

進開發者選項關閉演示模式

如何清洗剛剛買回家的筷子才好,新買回來的筷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清洗

1.先用清水清洗筷子,去掉筷子表面的汙垢 有標籤的先按上述方法去掉標籤 2.再用洗潔精清洗,去掉筷子的油汙 3.最後用消毒櫃殺菌消毒,如果家裡沒有消毒櫃,可以用開水煮半個小時也能夠將大部分病菌殺死。4.如果新買的筷子有股異味,可以用醋泡半個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個小時,這樣能夠去掉筷子上的異味。新買回來的...

剛剛買回來的牡丹苗用嫁接種植

不用嫁接,但現在 bai移栽牡丹恐怕幾du年內zhi 甚至永遠不會開花。多數dao花木適宜春季移 回栽答,而牡丹卻必須秋季移栽,春分牡丹花,到老不開花。栽牡丹最佳季節是在秋天10月份左右!從老根上分株後要塗上醋或草木灰 防止根部感染入土會腐爛 再曬上一倆天,就可以栽種了,選擇盆栽的盆的直徑最好大一些...

全新電腦怎麼安裝系統,新買回來的電腦怎麼自己裝系統

新電腦怎麼裝系統,使用這個方法簡單快捷 組裝機是將電腦配件 如cpu 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光碟機 機箱 電源 鍵盤滑鼠 顯示器等 組裝到一起。組裝機可以根據需要自行購買硬體,根據要求,隨意搭配。thinkpad膝上型電腦安裝系統的時候要在bois中對硬碟的引數設定一下,我處理過這種情況,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