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總習慣向前彎腰,好像駝背,是不是正常

2021-06-21 05:53:15 字數 5216 閱讀 8102

1樓:眉山助聽器驗配

這是不好的習慣,建議及時糾正

2樓:的撒下次

一歲多寶寶小跑的時候總是刻意彎腰玩家裡

3樓:悠然一樂生活

這是不好的習慣,還是從小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正常,你要注意讓他睡覺時無枕頭平躺---不要剛吃完奶之後等時間 這麼做。這是昂首床墊的提倡的睡覺方法。你還可以了解昂首床墊產品,它是為平衡脊柱而創新的新產品,效果好理解且不錯的方法 。

請參考 !

孩子一直駝背,時間久了會有什麼害處

5樓:***的家之歌

駝背是一種身體畸形

「啪」的一聲,正在行走的路上,一位母親在女兒的後背拍了一巴掌,「站直了,駝著背多難看」。女兒條件反射般的伸直了背,但沒堅持多長時間就又出現了含胸的情況。

「現在因為含胸、駝背到醫院就診的學生越來越多。青少年發生駝背不僅影響體形美,而且會影響心肺發育,容易疲勞,不能堅持長時間的站立。」鄭州市骨科醫院小兒骨科主任醫師程富禮說。

現在的孩子營養好,發育快,個子長得也高,但學校的坐椅不見「長」,孩子的大部分時間是在課桌前度過的,伸不直腰,可能就會駝背。

駝背對正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說不是個小事。《黃帝內經》雲:「久坐傷骨、久勞傷氣……」也就是說長時間不規範的伏坐會損傷骨骼,形成身體畸形。

青少年元氣未充,骨骼未實,骨質偏軟,容易駝背變形。當孩子輕微駝背、坐立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多動、食慾不振時,說明脊椎可能有問題了,如果不及時加以矯正、**,久而久之將導致孩子彎腰駝背。長期放任發展,會影響心肺功能和身體其他機能的正常發育。

青少年駝背 理清原因再糾正

「除了桌椅比例不協調導致駝背外,青春期發育尤其是女孩青春期胸部發育,使她們有意識無意識地駝背含胸。此外,沉重的書包、錯誤的揹包方式、不正確的走路姿勢、不正規的坐姿、長時間的伏案看書、長時間玩電腦等都會導致孩子出現駝背含胸的情況。這些屬於姿勢性駝背,通過姿勢矯正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程富禮說,「需要注意的是,還有一種屬於由肌肉和骨骼疾病引起的器質性的駝背,這是必須要進行**的。譬如說椎體結核、椎體腫瘤,會出現後背的區域性突起,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與姿勢駝背不一樣。」

「6~12歲的孩子最容易出現駝背,這個時期家長要注重培養孩子良好的坐姿和站姿,可以有效地防止駝背。到了高中時期,孩子已經養成駝背的習慣,再糾正就比較困難了。」程富禮說。

俗話說「站如松、坐如鐘、動如風、臥如弓」,它形象說出了日常生活中應該採取的四種正確姿勢。對已經有點駝背的孩子要及早糾正,強制孩子挺起胸。

為了防止斜肩,很多人提倡學生背雙肩包,但程富禮認為,雙肩包也是引發孩子駝背的主要因素之一。他說,孩子為了輕鬆一點,往往把沉重的書包放在後腰部,走路時就會撅著屁股,胸部和頸部就會往前傾,很容易形成駝背。專家建議在背雙肩包時,盡量向上背書包,靠近後背上方。

6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對人的危害:

1、對導致形體變形,影響外觀。男孩子彎腰駝背駝背無法給人以安全感,反而給人以懦弱感,沒男子氣概,另外,駝背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也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女孩子彎腰駝背和和身材無緣,無論多麼美麗的面孔,穿多麼好看的衣服也無法彌補駝背的不良體形,另外,駝背會影響女孩的發育健康和以後生育能力。

2、會擠壓到人體與腦、脊髓相關的腦神經、脊神經、內臟神經。造成神經障礙,導致青少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智商偏低。

3、駝背還會改變人體脊柱四個正常生理彎曲,導致三維力系失衡,出現含胸低頭、彎腰駝背、脊柱側彎、近視、長短腿、肩不齊、長不高等現象。

4、駝背嚴重患者還可能導致陽痿、癱瘓、自卑、沒自信等身體和心理疾病。

5、腰背痠痛;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心博加速,心慌意亂,氣短,胸腹脹滿;四肢肌肉無力,四肢反應敏感度不同,軀幹矮小,體力較弱。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會影響頸椎,胸椎問題。還有可能八字腳。我從小也這樣,長大好後悔,沒有扳過來~現在要長時間的靠牆站著,脊柱才會舒服點……

8樓:輕挑地球

找物件困難、找工作困難,個人形象和體質也會變差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孩子的發育,脊椎會出現側彎,嚴重可能會影響發育

孩子習慣性彎腰駝背能矯正過來嗎,武漢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有個東西叫背背佳。還有不要讓孩子天天窩在家裡看電視或者打遊戲,多運動,可以改善的

總是不經意的彎腰駝背,如何讓自己習慣抬頭挺胸,糾正姿勢?

11樓:厲害

駝背的自我矯正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

變形、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無嚴重損傷的駝背,均可選用下列方法加以矯正。

1.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15分鐘,每日3~4次。

2.背朝牆,距牆約30釐公尺,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並後伸,同時仰頭,手觸牆面再還原,反覆做10次,每日做2~3次。

3.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釐公尺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如此保持仰臥5分鐘以上,每日做2~3次。

4.坐或站立,雙手持體操棒,橫放在肩背部,挺胸抬頭,感到肩背部肌肉痠脹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上述矯正駝背法,宜在早晨和睡前進行。由於駝背是長期形成的頑固性畸變,所以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才會獲得滿意效果。

如何防止青春期駝背

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勢,易發生變形,形成駝背的另乙個原因是缺乏體育鍛煉。

那麼,如何糾正駝背呢?

①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坐時脊柱挺直。看書寫字時不過分低頭,更不要趴在桌上。人們所說的要「站如松,坐如鐘」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

③加強體育鍛煉。認真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做矯正體操。

矯正體操有很多種,有各種形式的徒手操,有利用各種體育器械的矯正操。矯正駝背主要以增強背肌、挺直軀幹和擴張胸廓為主。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

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曬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

已經發生駝背者,應睡硬板床,不墊過高的枕頭。腰背肌鍛鍊,尤其是後伸運動有助於遏止駝背的發展速度。具體的**方案須經醫生檢查確診後,根據並且積極**。

除外傷以外,有幾種情況能導致駝背。一是遺傳,二是平時習慣不好。多數人的駝背,是習慣不好造成的。

比如平時走路低頭,坐著的時候不注意姿勢,女孩子為掩飾自己突出的胸部而故意收肩低頭等。

要消除駝背,就要注意克服上述不良習慣。平時走路、跑步挺胸抬頭,每天早晚,躺在床上或者炕上,肩部搭在邊沿處,仰臥,頭部懸空,用手向後做摸地的動作(注意安全)。白天休息時也可以這樣做。

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

午睡一般時間控制的半小時左右為好。長睡有利於恢復體力,短睡有利於恢復腦力。

午睡時最好不要平躺或者側躺,如果只是在教室的桌子上小憩一下,可將頭稍側,臉部與雙手接觸,不要將前額部壓在雙手或者雙臂上,以免造成面部經絡受阻。也不要將衣服蒙在頭上睡覺,以免潮氣擴散不出去。

跑步可以循序漸進。開始以不感覺特別累為尺度。速度也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年輕人可以適當地快一點。時間可以是早晨,也可以是晚上。

我上高中的時候戴過「背背佳」,感覺挺好,不自覺的身闆就挺起來!可以試試,我那時買是300多,不知道現在是貴了還是便宜了,呵呵!

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

駝背也叫圓背,是脊柱變形的一種表現,男女老幼都可發生。

臨床上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才能矯正過來。矯正的原則是增強背肌的力量,挺伸軀幹的長度,擴張胸廓的範圍,注意坐立的姿勢。其具體的方法如下:

(1)爬行運動 兩手和兩腳尖著地,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直線爬也行,轉圈爬也行,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兩次,每次10~15分鐘。

(2)打滾運動 將身體躺直,在床上打滾,每日兩次,每次5分鐘。為避免頭暈,速度不可太快。

(3)太極拳 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部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直豎狀態,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4)挺胸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叉腰,抬頭挺胸,身體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反覆做30~40下。做這套動作要盡力挺胸收腹,用力轉動。

(5)持棍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持1公尺長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處,同時挺胸轉體20~30下。

(6)床邊振臂 仰臥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邊,頭自然後仰,兩臂伸展下振20~30下。

(7)仰臥拱橋 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把身體像橋一樣拱起來,停5~10秒鐘落下,如此反覆做10~20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養成昂首挺胸的習慣,建議你了解一下昂首床墊,它是幫你養成這種習慣的好產品。如下圖,晚上用它糾正脊柱幾個小時 ,白天再注意一下你的作息姿勢,這樣半年就能養成昂首挺胸的好習慣了。請參考 :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解一下糾正駝背、防治頸椎病的床墊吧,它是不錯的平衡脊柱的產品:

14樓:只愛你

庂底ggfgffxbfdfcff

彎腰駝背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在醫學上被稱之為脊柱後凸畸形,產生駝背的原因有很多,有良性和惡性之分。 一、良性駝背:最多見的是姿勢性駝背(良性後凸),良性駝背多由重力壓迫和不良習慣所致,如搬運工搬扛重物,習慣性彎腰駝背者等等。

二、惡性駝背:除了常見的姿勢性駝背之外,休門氏病(青年圓背)、先天性脊柱畸形(如半椎體、分節不良、楔形椎等)、骨質疏鬆、脊柱結核、脊柱腫瘤,較少見的有椎板切除術後脊柱畸形、軟骨發育不良、成骨不全、黏多醣病等也都可以引起駝背的發生。 良性駝背多不會繼續發展,但其它疾病導致的駝背若未及時得到**,畸形將持續加重,進而導致椎管狹窄、脊髓損傷、椎弓崩裂等併發症,使患者出現運動功能障礙,更有甚者可能出現截癱。

因此,對於駝背應早診斷、早期干預,避免出現嚴重的不可逆轉的不良後果。

自己總是彎腰駝背,怎樣改掉這個毛病。

16樓:扎龍蟈蟈

自己不想改自己的主觀意識不想改,別人怎麼能幫你改。自己控制好自己就好了。

坐姿不良,彎腰駝背,脖子總是向前伸,請問如何糾正

可以用斜面床墊來糾正,效果不錯的!也是新方法。身體硬,脖子老往前伸,有些駝背,怎麼辦 可以穿copy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bai正鞋,鞋底是前高後低du的,與舞蹈形體訓練的道zhi理是一樣的,強制人體 dao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因為骨盆是脊柱的基座,俗話說 彎腰駝背,腰不向前...

總是習慣性的彎腰駝背用什麼方法可以改變

即使我以前也有這習慣,但是如果是女生的話,你慢慢會發現駝背是非常不好看的,另外,您可以在網上買一些背背背佳的東西,這樣可以讓你不駝背。糾正自己的不良姿勢和習慣,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36135 其實我們只需要乙個方法,那就是靠牆站。我們...

如何讓寶寶快速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室內要保持安靜,冷暖適當,空氣新鮮,除冬季開窗換空氣外,寶媽寫得真好,學習了,寶寶的睡眠很重要的,也是寶寶身體健康的保證喲,良好的睡眠有助寶寶提高免疫力。如何讓嬰兒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培養寶寶良好睡眠習慣要從小開始,孩子越小這個習慣越好培養,可以通過在寶寶入睡前做一些固定儀式性的事情,比如說在固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