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喝一杯白醋衝開水有什麼好處

2021-06-21 02:13:06 字數 2800 閱讀 2756

1樓:席運凱

醋是烹飪學上的調味品,佐餐的七味之一。醋最大的一個特點是:都帶有一點香味,這是因為醋在製作中發酵時間長,各種微生物在高溫(40℃以上)下發生複雜的生物化學變化所致。

但是,市場上**的醋,在加工、分裝、**過程中,由於時間的關係,往往會沖淡和散發,造成香味不是很濃。要使醋有香味,可在一杯醋中加一點燒酒,再摻少許食鹽,均勻攪拌。這樣,不僅保持了原有的醋味,而且還會變得很香,並且易於儲存,日子久了不會生白膜。

●調節血液酸鹼值

醋被老百姓中在日常生活中作為降低三高的一種飲品。

●醋**

喝醋**法曾經風行一時,日本、臺灣就流行過將黃豆泡在醋裡醃漬成醋豆,聲稱每天早晚吃10~20顆,就能達到**效果。所持論調是醋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防止脂肪堆積,但是營養專家對此都搖頭表示,並沒有確切的研究支援這種說法。[5]

有營養師推論,如果真要說喝醋能**,可能是大量喝醋喝飽了,吃不下其它東西,或是以吃醋豆取代了平常的高熱量零食,相對之下,熱量攝取減少。

不過,這種減重法無法持久,長期下來造成營養缺乏、不均衡,大大耗損健康,翁慧鈴提醒,相反地,有些醋商品如水果醋飲料裡會加入大量的糖來提升口感,熱量並不低,購買時可注意成分表中是否列有糖,或是營養標示的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含量。所以喝醋能否**,令人懷疑。

●醋能開胃

夏天的悶熱讓人胃口盡失,吃一些涼爽、帶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食慾。以醋調味是簡單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欖油製成熱量較千島醬低的油醋沙拉醬,用醋、蒜末辣椒末等涼拌海鮮,或是用醋醃漬小黃瓜、蓮藕、苦瓜,可作為夏日餐前的開胃小菜。

營養師建議,讓胃口不好的慢性病病人和味覺退化的老年人適量吃些醋,可以調節食慾,改善進食情況。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胃,排毒,增加腸道蠕動,更容易排便

3樓:ok星之火

可以軟化血管,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病

每天喝一杯醋水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提高腸胃的殺菌力。美容護膚、幫助消化、消除疲勞感、預防**衰老、控制血糖、促進鈣吸收的好處。

醋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可促進糖代謝,降低膽固醇,經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體內脂肪,還能促進糖、蛋白質等新陳代謝順利進行,起到**效果。因此,想**的可以每晚睡前飲用10—15毫升米醋。

5樓:梅梅雪雪

增強食慾,促進消化,降低血壓,降低血脂,軟化血管

醋的多種益處如下:

1、睡前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匙醋,喝後可助眠。

2、打嗝時飲醋一小杯,一口氣喝下去即可消除。

3、便祕者每日酌量喝白水加醋,可潤腸通便。

4、用醋塗抹蚊蟲叮咬處,可減輕癢痛、消腫。

5、坐車前喝醋開水,防暈車。

6、在溫熱的洗澡水中,加少許醋,洗浴後會感覺格外涼爽、舒適。

7、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經常擦用,能使粗糙的**變得細嫩。

8、陳醋與冷開水以1∶8的比例混合,用棉籤蘸醋水擦拭鼻孔,一般擦後即可通氣。

9、毛料褲子的經常摩擦部分,會變白髮亮,蘸上1∶1的醋水(一半醋一半水)輕搓,然後覆一塊乾布,用熨斗熨燙,就能去掉亮跡。

10、衣服上沾染了顏色或水果汁汙跡,用幾滴醋輕搓幾下,就能去掉。

11、寫毛筆字時,用醋磨墨,寫出來的字又黑又亮,不易褪色。

12、在清水中加一湯匙醋,可把玻璃和傢俱擦洗得更為潔淨。

13、新買的漆器用品有一股強烈的漆味,用少許醋滴入淘米水中洗滌,可除去漆味。

14、用舊了的銅器、鋁器,先用醋塗一遍,幹後再用水洗,容易揩擦掉汙垢。

15、將凍肉浸入含醋的水中化凍。此法同樣適宜於凍魚的解凍。

16、熱開水中加醋煮雞鴨幾分鐘後取出,很容易煺毛。

17、一定比例的醋蒸饅頭,特別白。

18、夏天,淡醋水灑在魚身上,魚肉隔日不會變壞。

19、燒醋開水薰屋子預防流感等上呼吸道疾病。

20、醋加白糖衝開水,涼後喝下可解暑。

吃醋禁忌

1、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不宜吃醋。

2、服“解表發汗”的中藥時不宜吃醋。

3、胃潰瘍和胃酸過多患者不宜食醋。

4、對醋過敏者及低血壓者應忌用。

5、老年人在骨折**和**期間應避免吃醋,醋由於能軟化骨骼和脫鈣,破壞鈣元素在人體內的動態平衡,會促發和加重骨質疏鬆症,使受傷肢體痠軟、疼痛加劇,骨折遲遲不能癒合。

6、不論你的胃腸多強健,都不適合在空腹時喝醋,免得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害胃壁。在餐與餐之間,或飯後一小時再喝醋,比較不刺激胃腸,順道幫助消化。

6樓:花開荼蘼

可以軟化血管~~降脂降壓~促進消化~消除疲勞,抗衰老~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預防肥胖~含有抗癌物質~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

7樓:我想考教師

軟化血管,早晨喝的話,還可以清理腸胃

8樓:張慶圓

可以適量喝,對身體有好處

每天早上喝一杯淡鹽白醋水有什麼好處

9樓:彩色琉璃玻璃心

每天早上起來洗漱後建議喝一杯溫開水,並且緩慢喝,但是不太建議喝淡鹽白醋水,主要是因為首先胃部經過一晚的排空,已經沒有食物,攝入白醋水後會刺激胃酸過度分泌,產生燒胃現象,其次可能會產生胃痙攣,當然喝醋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如融解過多血脂,恢復血管彈性和通腸等,但是建議最好早餐後再喝,對身體更健康。

醋水中醋的比例要適當,不要濃度過高,反而對胃不好,本身就有胃病的人,不要飲用白醋水。

每天喝一杯牛奶好嗎,每天早上都喝一杯純牛奶好嗎

補充鈣質 牛奶具有很高的含鈣量,即喝一杯200毫公升的牛奶,可供200毫克鈣質,且含有較多的乳糖 4.6 蛋白質 3.2 和維生素 0.60微克 千克 等,吸收率高達40 是僅次於母乳的最好補鈣品。促進幼兒的大腦發育 牛奶中的酪蛋白含有10 的磷,對促進幼兒的大腦發育起至關重要的作用。減少中風危險 ...

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下午喝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

喝咖啡的時間 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後,因為這樣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熱量 高脂食物,也不會像空腹喝咖啡那樣,對腸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後喝咖啡,怕會對睡眠造成影響。若是想靠喝咖啡熬通宵,可能會在不知不中喝過量,對身體不好。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 靈敏性 ...

每天早上堅持喝一杯酸奶有什麼好處

原因 由於酸奶中的雙歧桿菌具有不耐酸的性質,如果空腹喝酸奶,遇到具有很強酸性的胃液,雙歧桿菌就會遭到嚴重破壞。就算能倖免於難,能進入腸內的雙歧桿菌也不容易在腸內長期棲息。所以,不宜空腹喝酸奶。另外,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 被迫 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