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2021-05-01 11:50:55 字數 5498 閱讀 9464

1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2樓:此id已成大爺

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數學與應用數學被評為2023年十大就業「紅色警告」學科,就業定位不準確,缺乏專業的學科技能是這門學科的最大弱點。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代表職業:程式設計師

薪酬情況:大多數人都會從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薪酬水平差距很大。初級程式設計師的月收入一般在4000元左右,當他們是主管級別時,月收入可以達到2萬元。

總之,具備數學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紮實基礎,是成為程式設計高手的必備條件。

職業分析:金融數學家是華爾街最受歡迎的人才之一。最簡單的例子是,首席精算師在保險公司中的地位和收入最高。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紐約大學等著名大學都建立了與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然而,在美國很受歡迎的精算師中,有許多是主修數學的。

教師:需求大,待遇穩定

就業分析:根據教育部**,未來五年,我國高中教師缺口將達到116萬人,其中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教師需求最大。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了數學教師短缺的情況。

對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非常受歡迎。拓寬教師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

3樓:稅曜葛建柏

這個專業屬於研究型的,最後不是從事研究就是從事教育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4樓:zz大沙漠

首先數學學的好,金融不會很難。很多數學系的最後都加了乙個金融碩士什麼的。其實金融碩士不管國內國外能學到什麼呢,都是工作之後摸索出來的,只不過是個頭銜罷了。

假如你研究生繼續學純數學的話,真正對口的專業估計只有教授了,要把代數,分析和拓撲學好。說實話,現在專業除了真正搞技術的,比如土木工程,生物製藥,醫生之類的以外,其他工作對專業真的不講究。就說商務管理之類專業的活,外語系的可以幹,數學系的可以幹,物理系的也可以幹,工程類的更可以幹。

你數學學得還比他們難呢,沒必要不自信。真正的能力是進入社會之後靠自己積累起來的。

5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6樓:千憶紫

其實現在的數學,特別是純數學專業找工作的確蠻難的,但是現在社會稀缺一些懂得數學而且會計算機的人才,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選擇去學習一門計算機語言,稍微可以精通那門語言;表示每年數學專業都有人考研,但是真正考上研究生的其實不多,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的話

考研也行,數學大一學的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是基礎,如果你大一的時候沒有學好的話,最好趁著大二這段時間從新複習一邊,數學專業的學生如果學的好的話,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概率就大了。

其實數學專業還有當老師這條路,不過當老師可以在你想好之後再考慮,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大三開始準備還是有時間的。

你自己以後的出路還是得自己想好,大三之前最好想好你要幹什麼,因為到大三的話再決定其實時間有點緊了。

7樓:

關鍵是看你高代和數分學的怎麼樣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8樓:過振強項雯

看學校,有的學校(比較好的學校)這個專業基本就是純數學,需要對數學很有興趣的人比較好,但有的學校就偏應用,主要是一些數學結論的應用,這樣的學生會比物理化學等專業的人更有競爭力,想轉經濟金融業很容易,甚至比經濟金融專業的人更有優勢

9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10樓:小溪

如果你想考研,你認為自己學習夠好夠苦夠聰明以後想研究什麼當科學家的話就考吧~如果不是你最好還是放棄吧~只能告訴你很難,很沒用,以後弄不好工作都找不到~但是不管怎麼樣,都祝你好運~能找到理想的專業~

11樓:

數學專業不好找工作,多數人都改行

數學怎麼用呢?都是你作某一專業,作深了以後覺得數學非常有用對一般人,沒什麼經驗的人用處不大

但等到想起數學有用的時候呢,歲數一般比較大了,思維定型了,再想安下心來讀數學書基本不可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三流學校。學這個專業出來不是考研就是當老師。跟應用好象沒沾什麼邊。就算是有一些關於應用方面的課程。

13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范)怎麼樣呀?

14樓:萊宸展翰採

首先得糾正下,你數學很好,那只是以前的,大學數學跟你想的會有很大的區別。

就業面很窄,你們是師范的,可以教書,我的就不是師范,除了考研沒其他的出路了。

排列目前我還沒接觸到。沒多大影響。

至於物理化學,我們只開了物理,沒化學,物理也就是初中高中的東西,只不過需要你用積分微分的方法解決罷了,學了數學分析,物理就不是問題。

15樓:陳晟老師課堂

數學與應用數學這個專業應該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比較陌生的。那麼什麼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呢?它的就業前景如何呢?下面我先介紹一下什麼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讓你對他有乙個大致的理解。

16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

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顯得尤為重要。大量事實證明,大學時代就開始科學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大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而了解自己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必要前提。

作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範類)的一名學生,我有必要盡早了解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以結合專業和自身的實際,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金融寒流的衝擊下,師範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卻依然不錯。不少非師範類畢業生甚至企業白領也紛紛考取教師資格證,要來擠教師行業這座大船。不過,非師範生雖然可以考出教師資格證,競爭力卻不一定比師範類畢業生強。

畢竟作為用人單位,還是希望招來的人上手快,這點上師範類畢業生憑藉著專業背景、四年科班訓練,與非師範類畢業生肯定是有區別的。此外,一些用人單位也認為,非教育系統的求職者,即使有工作經驗,要來教育系統從事教師職業還是有些難度的。況且隨著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民辦學校和職業學校大量興起,而且從國家免費師範生政策的實施也可以看出,中西部對師范人才的需求很大,這使得師範生就業機會增加。

可見,師範類專業在教師行業佔據著明顯優勢,順勢擔任一名人民教師,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由於目前國內研究生擴招,不少學校對教師的學歷要求高於大學本科,所以如果決定從事教師行業,還要根據情況決定需不需要繼續攻讀更高學位。

當然,師範類畢業生放棄從教,選擇其他行業也無可厚非。鑑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基礎性特點,不論是轉專業考研,還是進入其他行業就業都有很**擇空間。

經濟管理類、計算機類專業都是與數學關係比較緊密,又十分熱門的專業,是跨專業考研的不錯選擇。當然也可以考慮轉學法律類、管理類、新聞廣告類等專業壁壘很低的專業,這樣還可以具有多學科交叉的知識背景,在找工作和實際工作中都會有優勢。

但就目前形勢而言,轉經濟管理類專業考研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跨專業考研的總體趨勢。經濟學裡有比較熱門的金融學、貨幣銀行學等專業,其次有財政學、國際**學,也有數量經濟學、技術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工業經濟學等。管理有比較熱門的會計、企業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也有招生比較多的mba(需要工作經驗)。

其中的數量經學就是典型的數學與經濟相結合的專業,而且可以看到校內很多數學專業的同學已經開始著手考會計證。拿到這些專業的碩士學位,再加上過硬的數學功底,對就業競爭力的提高將是一大桶金。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聯絡數學與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及資訊、管理、經濟、金融、社會和人文科學的乙個重要橋梁。通過建立數學模型和記住功能日益強大的計算機,應用數學的研究範圍更加廣闊,包括應用數學的基礎理論、具有廣泛應用可能的數學方法、利用數學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等。因而,畢業後我們不僅可以在教育機構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也能在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

具體來說,經過一定程度的專業學習或培訓,我們的畢業生可以在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造等it界行業有所建樹,也可以在銀行、保險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專案資料分析、保險精算等工作,並且報酬不菲。

現實中我們也看到,在改進軟體的速度和效率方面,數學高手一般會比一般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具有更高的創新能力;在金融界,金融數學家成為最搶手的人才之一;而經濟學也因為引入了數學建模而急需懂經濟原理的數學人才。另外,公務員、「村官」 及自主創業又給我們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道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應該是兩個方向的吧,包括師范和金融數學吧,我本人是這個專業的,談談我的想法吧,老師這個職業本來是不錯的,不過呢,目前學生越來越少,老師肯定會越來越少的,學校在擴招,師範生很多啊,這就是就業壓力了

,再說了,目前的教育體制,把學生教好很難的,弄不好就是誤人子弟啊,

所以想要做個好老師很難,當然啦,師範生出來是可以做其他的事,比如程式設計什麼的,

不過這個比做老師更難吧,你至少要學相關的課程(很累人的),人家也大多找

有專業知識的人來做任務吧,所以呢,如果你不想學數學的話,就趕緊轉專業吧,

有些學校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轉不了的話,就把高等數學那部分學好一點吧,

對以後轉行很有用的,比如計算機,金融,經濟,資訊保安什麼的。最後沒事做的話,就回家裡教書唄。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一般是老師

如果你刻苦,可以學習程式設計或者考註冊會計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老師就不要學這個專業了,何況現在老師越來越不好當了!而且學生越來越來少了!老師將來要下崗的!我就是乙個老師!聽我的沒錯得!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20樓:甘希榮歸子

首先數學學的好,金融不會很難。很多數學系的最後都加了乙個金融碩士什麼的。其實金融碩士不管國內國外能學到什麼呢,都是工作之後摸索出來的,只不過是個頭銜罷了。

假如你研究生繼續學純數學的話,真正對口的專業估計只有教授了,要把代數,分析和拓撲學好。說實話,現在專業除了真正搞技術的,比如土木工程,生物製藥,醫生之類的以外,其他工作對專業真的不講究。就說商務管理之類專業的活,外語系的可以幹,數學系的可以幹,物理系的也可以幹,工程類的更可以幹。

你數學學得還比他們難呢,沒必要不自信。真正的能力是進入社會之後靠自己積累起來的。

西南交大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西南交大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還是可以的 可以看看這個 但可能 也僅僅只能說是可以 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就業前景 這個 大家是有共識的不好 但出國容易 但其實出國也不見得好 但轉經濟計算機或者其他的都還不錯也比較快 因為數學是基礎學科 反正最好別學純數就是了 難是很難的 深有體會 很難很難得 不過話說回來...

數學與應用數學考研考哪幾科,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學生考研方向?

考研應用數學專業各校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不盡相同,考前需要查詢報考院系的招生簡章具體說明。復旦大學應用數學專業2017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或241法語 719分析 835代數與幾何 更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以本科主要 幹 課程的基本內容為主的專...

數學類這個專業與數學與應用數學有什麼區別?我將來相當數學老師

數學類 含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做老師肯定選數學與應用數學。因為我讀的是免費師範生,讀的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謝謝。呵呵 由圖可知 a b 0 c a b 0,b c 0,c a 0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2c 可能不同學校不一樣 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