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上以後工作一年辭職,多久以後才能再考

2021-06-20 18:03:58 字數 4631 閱讀 8886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考上以後工作一年辭職,等於試用期內辭職,5年之後才能再考了。根據公務員法的相關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包含試用期在內的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而一般情況下,公務員的試用期都為1年。

新錄用的公務員如果想順利的辭職並不影響下一次的公****的話一定要有乙個非常合情合理的理由,不然的話是會對以後的公職考試存在很大的影響的。畢竟試用期內的公務員被取消錄用其個人檔案是會被裝進個人申請和取消錄用批覆的,並且會被作為下次公職考試政審的重要依據。

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未被取消錄用之前是不可以再報考其他公職考試也不能進入到企事業單位的,除非你已經獲得了取消錄用的批覆,不然即便你偷偷報考,存在你檔案裡面的審批書上的時間在政審時是很容易被發現的。

拓展資料

試用期內被取消錄用的情形有:

一、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滿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錄用。

二、新錄用公務員有下列情形的,應當取消錄用: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工作嚴重失誤或者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利益造成較大損失和不良影響的;在參加公務員錄用考試的報名、考試、體檢、考察等環節有嚴重違紀違規行為的。

在參加國家法定考試中有嚴重違紀違規行為的;應當給予降級以上處分的;受到刑事處罰或者勞動教養的;有公務員法規定的應予以辭退情形的;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已經辦理錄用審批或者備案手續的人員,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取消錄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考上以後工作一年辭職,5年以後才能再考。公務員辭職或辭退5年內不得參加公****。

在公務員報考之前將辭職手續辦理完就可以。

公務員法第八十條 公務員辭職,應當向任免機關提出書面申請。任免機關應當自接到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予以審批,其中對領導成員辭去公職的申請,應當自接到申請之日起九十日內予以審批。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公務員: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

2.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3.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

4.在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作弊行為且仍在禁考期的人員;

5.參加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錄用考試,進入體檢、考察、擬錄用公示名單後自願放棄,目前仍在2年禁考期的人員;試用期內自願放棄或考核不合格取消錄用資格,目前仍在3年禁考期的人員;

6.新錄用未滿5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

7.現役軍人;

8.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脫產就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的專公升本人員、定向培養生、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學歷、學位報考。

9.全區統一招錄的服務期未滿的基層政法幹警定向培養人員或正在定向培養學習的人員;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人員。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未滿國家規定的最低服務年限的」,不得辭去公職。按照有關規定,公務員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因此,公務員在試用期內不得提出辭職,但是新錄用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放棄錄用。

正常辭職的話,就可以按照待業或者無業報考,只要未說明就不限制,要是限制就是五年內不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中公教育小宇

如果是正常辭職的,是辭完就能考,但是如果是其他原因沒有走正常程式離職的最少是五年以上

5樓:洛克群島

看各地招考公告。有的規定5年,有的只要辭職就可以考。

公務員辭職後還能再考嗎?

6樓:中公教育

服務期內是不允許離職的。

根據公務

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未滿國家內規定的最低服務年容限的」,不得辭去公職。按照有關規定,公務員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因此,公務員在試用期內不得提出辭職,但是新錄用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放棄錄用。

以下情況在國考中不允許報名: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4)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5)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6)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7樓:沒有理由

辭職再考公務員,對面試有影響嗎?只要不遇到找事的領導,沒事

8樓:華圖教育

1、不能,五年內bai不能報考。du

2、按照招考公告:服zhi務年限不滿dao2年(含試用期)的公回務員答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單位如果同意你辭職,你就能報考,單位如果不同意你辭職,你自動離職則按照《公務員法》屬於單位辭退你,你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但按照國家人力資源與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不得報考公職。

9樓:書生之見是我

估計就是筆試通過,人家也不大會要你,因為覺得你的心情變化太大,考慮太多,不要去吧。

10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在國考公告中,bai有明du確的寫明如果是辭退五年內是不zhi能dao報考公務員的。內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

容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公務員辭職後在bai五年內是不能du

報考的zhi。按招考公告上的規定,服務dao

的年限不滿內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容與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的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與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不得報考,如果單位是同意辭職的,就能報考,如果單位並不同意辭職,自動離職將會按照《公務員法》規定按照單位辭退處理,且五年以內不得報考,在公務員的試用期內是可以辭職的,按照國家人力資源和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是不得報考公職。

第一年考取公務員後,第二年還能再考嗎

12樓:你瞅啥

第一年bai考取公務員後,第du二年不可以再次zhi報考。dao

公****的報考條件:專

(一)具有屬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正式合約的話可以考的

簽了正式合約一般情況需要工作5年以上 經本地工作單位同意並簽好證明才能考。

14樓:楊柳風

復不可以下列制

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現役軍人;

(4)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5)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15樓:阿_豪

可以如果你現在不是正式公務員,還在見習期的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正式合約的話可以考的

在職公務員辭職多久可以再考公務員呢?

17樓:中政教育公務員

您好bai,中政教育為您解答:

分兩種情

du況:如果是被zhi辭退的話需要dao

滿5年才能再次報考內

如果主動請容辭 隨時都可以 符合招錄公告就可以,首先,如果當初你報考的職位有最低服務年限,是不允許辭職的。

其次,想要辭職必須要與單位協商好,如果單位不同意而你自動離職,視同為辭退處理。

最後,在編的非參公事業單位人員是可以報考的,但前提也是需要單位同意,如果最後單位不同意,不給調出檔案,即便考上你也沒有辦法入職上崗。

所以,如果沒有服務年限的已經辭職的公務員想再次報考,不用顧慮太多哦,安心複習即可。

1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在國bai考公告中,有明確的寫明如果

du是辭退五年zhi內是不能報考公dao務員的。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內的人員和被容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考上公務員以後原單位的辭職問題,考上公務員後原單位辭職的問題?

就先給單位打個招呼,說成活的。你有可能考上公務員,讓單位領導知道底細,也有個準備。到時真的考上走了,人家也會放你走,落個順水人情。現在到處是人,單位不怕沒有人,只是把人家當領導看就可以了。除非你和人家有隔閡或什麼的。知道了嗎 我不清楚,但感 覺一定要正審通過 在提,還要看你在原單位的關係,不要掉以輕...

工作不到一年辭職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

有的事業單位 公務員職位要求裡對 是否在職 不作規定,即是內不限的。所以不容必非得辭職,可以在職考試,當然如果是想有更多時間投入學習另說。事業單位 公 需要知識 能力 運氣。可能不會一次考上,心態要好,堅持不懈。肯定得多做題,申論得寫下去。另外,一般剛畢業的學生即便考入事業單位或是公務員,也是從基層...

公務員辭職後到另一單位是不是公務員我考上了公務員

公務員辭職後不再具備公務員 身份,亦即不再是公務員 當然如果辭職後再考公務員也是可以的,考上後也是公務員編制 公務員辭職是指公務員根據本人意願提出,並經過任免機關批准,依法解除其與機關的職務關係,或者擔任領導職務的公務員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辭去所擔任的領導職務。公務員辭職後可以馬上考公務員嗎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