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變喜新厭舊,怎麼改掉喜新厭舊的毛病

2021-06-19 22:39:29 字數 3376 閱讀 2722

1樓:互粉博博

喜新厭舊可能每個人都有把,要說改變恐怖是很難的,不過如果所謂的‘舊’一直都能夠保證自己在戀愛方面很強的話,估計他就不會去找‘新’了吧,還有就是當他喜歡上新的時候,你也不要去做過分的事情。這樣會讓他有一種內疚感,說不定還能夠回心轉意呢。求採納

2樓:伊禧施知慧

喜新厭舊,在人們的眼中,它一直是個貶義的詞。今天,我又胡言亂語了,想給它平個反,說說喜新厭舊的好。

簡單一點的來說吧,人們在生活中一直是在不斷淘汰舊的、更換新的。衣服舊了就去買新的、鞋子破了換新的、手機推出了**的也去換一個,特別是計算機發燒友,一天到晚想的就是升級,將自己擁有的計算機裝置成

diy一族裡最酷的。是問世間有誰願意一輩子一成不變?有誰不喜歡用新的東西?其實這都是喜新厭舊的功勞。

站在高一點的角度來看,人們的生活水平為何日益提高?社會為什麼在進步?這是因為人們不滿足於原來的生活方式,或者說是希望能過得比原來更好,於是人們便想方設法地在包括精神的、物質的各個方面改造舊的,創造新的。

於是就有了一切的進步。其實這又是喜新厭舊的功勞。

就是在情感方面,因為喜新厭舊是人們的習性,也難免不會存在。一般的情況下,世人不是採用疏導的辦法,而是用倫理道德的枷鎖,粗暴地譴責喜新厭舊的行為。有反判的,便成了陳世美式的人,遭遇到人們的唾棄;絕大多數的人,只好屈服於其淫威,過著味如嚼蠟的日子。

其實,人們應該多做點未雨綢繆的工作,提倡夫妻雙方注意各自的改造,通過質素的提高不斷形成吸引對方的新亮點,這樣不但合乎了人們喜新厭舊的習性,而且又避免了家庭的破裂,實是個皆大歡喜的舉措。

喜新厭舊是好的,是一切進步的動力源泉

怎麼改掉喜新厭舊的毛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新厭舊是人的一種本性吧

也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當然一些事情你還是要堅守初心

4樓:是情感專家嘻嘻

柯勒律治有句詩:“相遇、相知、相戀,然後分手;這是許多人傷心的經歷。” 在以前為什麼爭吵的比較少呢?

那是因為愛情的新鮮感使人願意寬容、體諒和體貼,而彼此展示和看到的更多的是對方的優點。時間長了,新鮮感逐漸喪失,以往會被諒解的缺點和錯誤就會凸現出來,更何況每個人也都更加不太在乎對方的感受而使缺點和錯誤更多更加清晰地顯現出來呢?對新鮮渴望的生命衝動開始怠懈,激情漸隱,因當確保一切事物正常運轉的動力系統開始老化甚至衰敗的時候,那種原先活波的、充滿朝氣的、具有能夠包容一切和克服一切的和諧關係也就開始紊亂。

喜新厭舊是每個人本身所具有的特點和自然屬性,這個在整體上促進人類前進發展的內因在倫理道德領域通常被人們所斥責,但是它的確是深植在人心深處的潛意識。關心呵護、溫柔體貼、犧牲奉獻則是由“喜新”這種潛意識所決定的在現實中的行為方式,這種行為方式是自發的而不是自覺的(因為動物也有這種“親情”),但在實際生活中,它往往被看成是被顯意識所決定。其一個特點就是具有“雙向滿足性”,不僅取悅於物件,而且付出的主體也是心甘情願而且不大計較回報的。

如果雙方都採取這種行為方式,那麼就會因為兩個“雙向滿足”的存在而使彼此獲得雙倍的“雙向滿足”,戀愛的早期的幸福感自然不言而喻。然而,由於這種理想化的行為方式的大前提是“喜新”,這就決定了如果沒有人的目的性的行為的介入,這種行為則不可能持久,因為另一個具有顛覆性功能的因素——“厭舊”即將釜底抽薪。時間的流逝使“新”變成了“舊”,人的心理的感覺便從“喜”變成了“厭”,於是,甜言蜜語變成指摘詬厲、關心呵護變成漠不關心、溫柔體貼則變成吹毛求疵,情人成為敵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失去又怎麼懂得珍惜?這是一個過程你要學會這一點.是必須通過成長的道路積累經驗體會的.雖然你意識到了它的存在卻沒法立刻改變他

6樓:葉落花凋零啦

生活中一半麻煩是由於你說yes說的太快、說no說的太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過程你要學會這一點.是必須通過成長的道路積累經驗體會的.雖然你意識到了它的存在卻沒法立刻改變

8樓:嫻沄

改不了的, 這是天性。

怎麼克服喜新厭舊的毛病!

9樓:﹙椺

喜新厭舊這是人之常情,沒必要改,念舊也可以,順其自然就好

如何改變一個人喜新厭舊的習慣?

10樓:兮汐

請你花幾分鐘時間,列舉幾個自己希望改掉的壞習

怎樣改變喜新厭舊的心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新厭舊不是bai問題,可是,對於自己du喜新厭舊的不確定zhi心態到反dao映了你的不成版熟。

當然如果你在短期

權那突然出現了這樣喜新厭舊的變化,而此前並不如此,也許你在生活中可能遇到了心理上的困難,需要自己反觀自己。

如果多年來一直如此,則不必多慮

怎樣才能改掉喜新厭舊的毛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珍惜東西,可以練習練習,只是很浪費比如拿出你最珍貴的東西扔了它,每天仍一個,直到自己崩潰了,學會珍惜了就不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我是——喜新厭舊,無論人、物。 那麼我們試著從事專注的工作或者娛樂? 比如象棋、素描、養花草……養動物的話,不要養貓。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les,老改不掉喜新厭舊的毛病.. 懸賞分:100 - 解決時間:

2008-8-5 16:20 我剛進初中的時候遇上了一個很搞怪的女生,長得很好看,她總是對我做一些很親密的動作,比如抱抱,有時會親我臉.我們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她有說過她很喜歡我,也說過讓我不要和其他女生走那麼近.那時候真得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她的感覺好像被時間沖淡了吧,到初二的時候我就開始慢慢找些藉口遠離她.

就這樣隔了一個學期,班上新轉來了一個女生,是中混日的混血女生.那時就覺得她很可愛,沒有什麼想法..我們也沒走近,我人緣蠻好的,經常被叫出去玩.

有一次那個混血的女生也有去玩,我們就認識了..也有牽手什麼的... 我是不是很花心啊,我也很想改,有沒什麼好點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對你很珍貴 很重要的東西(應該有吧) 把它和一些舊的東西放在一起

怎麼樣改掉喜新厭舊的壞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虔誠情感解答團】為你解答:

如果說物質上的喜新厭舊是壞習慣這很容易被大眾所接受,但感情上的喜新厭舊恐怕不能用這麼片面的詞彙去形容,人們通常稱之為“花心”,某種意義上講這並不是不好的事情,但是看來你已經不希望自己這樣下去了,所以這裡我們建議你靠自己的理智努力去剋制、糾正,人類之所以區別於動物我想你明白這個道理,希望你可以早日擺脫困擾。

怎麼改變猥瑣氣質,怎麼改掉猥瑣氣質,我人是有點懦弱,不自信,但思想不是這樣的,

當十個人有九個人說你咋樣,那應該是 不離十了!我想說的是,內心是最重要的改變基地,只要擁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外在是容易被改變的。加油吧,朋友!呵呵,所謂猥瑣在我影響裡就是讓人覺得看起來不陽光 做事總是讓別人覺得不敢趨同。當然,自身欠佳的形象也會有給人那麼一點兒誤解的。所以呀,你想改變的話,只要你衣著...

總是猶豫不決的性格怎麼改變,怎麼改掉猶豫不決的性格

性格也能改的嗎?只知道習慣能改,性格要是變的能自己改的話。貌似性格只能被改變吧?想自主改變 有這個本事的教教,回頭我也改改 怎麼改掉猶豫不決的性格 既然成了性格就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改掉。只能在一些事物,只要認為自己是對的,就要堅持自己主見立場。不要胡思亂想,亂猜測。以後做事之前不要想太多 還有就是做事...

怎麼改變自己,怎麼改變自己?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乙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我覺得象這樣的事情真的很難辦 乙個人的性格是天生帶下來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和脾氣 如果說你要想改變自己我想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改變的 如果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