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的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1 計算機的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

2021-06-19 01:00:30 字數 1576 閱讀 6193

1樓:

計算機系統是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大部分組成。

1、計算機硬體

計算機硬體是構成計算機系統各功能部件的集合。是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組成的各種計算機部件和裝置的總稱,是計算機完成各項工作的物質基礎。計算機硬體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實實在在存在的物理實體。

2、計算機軟體

是指與計算機系統操作有關的各種程式以及任何與之相關的文件和資料的集合。程式是用程式語言描述的適合計算機執行的語句指令序列。

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通常稱為「裸機」,裸機是無法工作的。如果計算機硬體脫離了計算機軟體,那麼它就成為了一台無用的機器。如果計算機軟體脫離了計算機的硬體就失去了它執行的物質基礎;所以說二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共同構成乙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

計算機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發展史:

第一代電子管計算機——eniac(the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2023年在費城公諸於世,它通過不同部分之間的重新接線程式設計,還擁有平行計算能力,但功能受限制,速度也慢。eniac的問世標誌現代計算機的誕生,是計算機發展史上的里程碑。

第二代電晶體計算機 電晶體的發明大大促進計算機的發展,電晶體代替電子管,電子裝置體積減小。2023年,電晶體在計算機中使用,電晶體和磁芯儲存器導致了第二代計算機的產生。第二代計算機體積小、速度快、功耗低、效能更穩定。

第三代積體電路計算機 電晶體比起電子管進步,但產生的大量熱量損害計算機內部的敏感部分。2023年發明了積體電路(ic),將電子元件結合到一片小小的矽片上,使更多的元件整合到單一的半導體晶元上。

***大規模積體電路計算機 大規模積體電路(lsi)可以在乙個晶元上容納幾百個元件。到了80年代,超大規模積體電路(vlsi)在晶元上容納了幾十萬個元件,後來的ulsi將數字擴充到百萬級。

第五代智慧型計算機 2023年,在日本東京召開了第五代計算機研討會,隨後制訂出研製第五代計算機的長期計畫。智慧型計算機主要特徵是具備人工智慧,能像人一樣思考,並且運算速度極快,其硬體系統支援高度並行和推理,其軟體系統能夠處理知識資訊。

第六代生物計算機半導體矽晶元的電路密集,散熱問題難以徹底解決,影響了計算機效能的進一步突破。研究發現,dna的雙螺旋結構能容納巨量資訊,其儲存量相當於半導體晶元的數百萬倍。

2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3樓:秒懂百科精選

計算機組成:是系統結構的邏輯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做基本的組成:顯示器、鍵盤、滑鼠、主機、印表機五部分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基本組成

輸入裝置、儲存器、運算器、控制器、輸出裝置2、計算機處理資訊的基本原理

在控制器的作用下:

資訊輸入→儲存資訊→處理資訊→儲存資訊→輸出資訊

汽車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汽車有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

發動機,底盤,電器和車身四部分組成 底盤。發動機。電器。車身。汽車電器主要組成部分 1 電源系統 包括蓄電池 發電機 調節器。其中發電機為主電源,發電機正常工作時,由發電機向全車用電裝置供電,同時給蓄電池充電。調節器的作用是使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保持恆定 汽車有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汽車主要由車身...

隧道供電配電系統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隧道照明設施日常維護包括哪些

隧道供配電系統包括高壓輸電線路 高壓配電系統 低壓配電系統 備用電源系統 變電所 電力裝置的選型等。不同的隧道,其供配電系統的規模 內容不盡相同,應根據擬建專案的實際情況及隧道交通工程級別合理確定隧道供配電系統。隧道照明設施日常維護包括 1 電壓是否穩定,燈的亮度是否正常 2 燈泡的損壞與更換 3 ...

計算機有哪些組成,計算機的主要組成部分有哪些?

弄個台式電腦,拆吧拆吧就明白了,這個跟修車一樣,你要是不實際操作,什麼理論也不好用。由主機 鍵盤 滑鼠 音響 顯示頻組成。軟體和硬體兩部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組成部分有哪些?輸入裝置 儲存器 運算器 控制器和輸出裝置。按功能算 控制器 運算器 儲存器 輸入裝置 輸出裝置。按部件算 cpu 主機板 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