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下好詞佳句,請幫我查一下好詞好句

2021-06-18 22:56:12 字數 5207 閱讀 9634

1樓:國色天香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體驗自然是財富。風是一副透明的錦緞,雨是無數晶瑩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綠的刺繡,而海灣湖泊則是湛藍的寶石。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樂府詩集 《長歌行》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宋/岳飛《滿江紅》等閒:輕易。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清/錢鶴鴻《明日歌》 蹉跎:時間白白過去。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唐/王貞白《白鹿洞二言》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學而不厭,誨人不捲。——《論語 述而》 誨:教導。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宋/趙恆《勸學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天真爛漫

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牙牙學語 嘻嘻哈哈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亂作一團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 指手畫腳 油腔滑調 撒嬌賣乖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好句:1、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3、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4、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5、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6、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7、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8、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9、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0、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1、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12、月亮漸漸公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3、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4、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15、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16、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17、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18、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19、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20、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21、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好段:1、古語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麼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麼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

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麼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2、伽利略、牛頓、愛迪生是人不是神,其缺點錯誤在所難免,但這並不妨礙他們成為「巨人」。試問,有誰能否認物理學中的落體定律、慣性定律、拋物體運動規律、擺振動的等時性現象是伽利略建立或發現的呢?有誰能否定牛頓作為經典物理學創立者的地位呢?

有誰能否定愛迪生是對人類物質文明有重大貢獻的大發明家呢?

3、徒有萬般「羨魚」心,而無一絲「結網」意,結果定會一事無成。這道理雖然淺顯,但實際上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楚認識到的。有的人希望成為愛迪生式的「發明大王」,可是卻畏於鑽研科學知識之難;有的人想繼莫泊桑之後,再奪「短篇**之王」的桂冠,但又懾於常年練筆之艱辛;有的人想一鳴驚人成為「**巨匠」,卻惰於在五線譜的田地上埋首耕耘;有的人願自己成為體育明星,卻怠於「聞雞起舞」進行訓練。

如此心懷鴻鵠之志,而身屬燕雀之行,連一條小小的魚都會捉不到,更何況要實現那恢巨集的大志呢!

請你給我找查一下好詞好句。

3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好詞:片段零碎 愁腸滿腹 顧慮重重 小心翼翼 怦怦直跳 芬芳撲鼻 悔恨莫及 花團錦簇 繁花似錦

烏雲密布 油然而生 繁花滿枝

好句:1童年的記憶都是片段零碎的,一想起那段沒有光,沒有聲音的黑暗世界,這些影響就會更清晰地在我心頭浮現.

2這時的我又盲又聾,處於雙重的孤獨之中,當然不能領略親熱的語言和憐愛的行為以及夥伴之間所產生的感情.

3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次會面竟會成為我生命的轉折點,成為我開啟生命,從黑暗走向光明,由孤獨到充滿溫情,並擁有了開啟知識的鑰匙.

好段:朋友,你可曾在茫茫大霧中航行過,在霧中神情緊張地駕駛著一條大船,小心翼翼地緩慢地向對岸駛去?你的心怦怦直跳,唯恐意外發生.

在未受教育之前的,我正像大霧中的航船,既沒有指南針也沒有探測儀,無從知道海港已經非常臨近.我心裡無聲地呼喊著:「光明!

光明!快給我光明!」恰恰正在此時,愛的光明照在了我的身上

4樓:幽幽2015呦

描寫什麼的好詞好句?

請幫我查一下好詞好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嘩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好句 我們的學校就像乙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乙個大蒸籠。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在學校的中院有乙個菱形的金魚池,裡面有許多紅色的小金魚,它們在清清的水裡追逐著、嬉戲著。

好句1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

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

2.什麼樣的年齡最理想?鮮花說,開放的年齡千枝競秀。

什麼樣的青春最輝煌?太陽說,燃燒的青春一片光芒。

什麼樣的心靈最明亮?月亮說,純潔的心靈晶瑩透亮。

什麼樣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說,奮鬥的人生快樂無窮。

3.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壯麗。

我夢想:來到海邊的沙灘,從波濤的澎湃中感受「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驚心動魄。

我夢想:來到白雪皚皚的高山,在朝陽的艷麗中,領略「紅裝素裹」的分外妖嬈。

4.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

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

幸福是「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追求。

6樓:接莞爾

可不可以收藏,謝謝了!

好句摘抄大全

7樓:花方

1、我們要為快樂而生活,為自信而前行,為輝煌而攀登,為理想而奮鬥,為事業而盡力,為祖國而獻身,這樣才不枉此生。

2、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累累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3、嫣紅的夕陽在樹梢上留連著,滴下一片淡淡的惆悵。夕輝籠罩中的樹林是那麼靜美。

4、和小妹在一起玩,快樂是不言而喻的、小妹的稚氣行為,常常讓我童年的記憶復甦:總是希望能多吃一些零食,總是希望老師少布置一些作業,總是在祈求能多玩一會兒……記得我剛上一年級時,總是很羨慕鄰居家的大姐姐,她懂得那麼多什麼都會做、如今我也成為小妹的大姐姐了、當小妹用那種我也曾經有過的羨慕眼光望著我時,我知道,自己是真的長大了、

5、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6、和爸爸一起散步,快樂總是很多、他會講起他的讀書時代,講起他的學生們,講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每當我樂得忘乎所以時,他又會忽然很正經地指著路邊的一株植物,告訴我那是什麼花,或者是樹、

7、生活中可以沒有詩歌,但不能沒有詩意;行進中可以沒有道路,但不能沒有前進的腳步;工作中可以沒有經驗,但不能沒有學習,人生中可以沒有閃光,但不能有汙跡。

8、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9、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10、柔綿的沙灘,嶙峋的礁岩,在貯碧的海灣之臂彎裡,半醺微醉,楚楚動人。鷗翼的靈動,扇亮了青春的明媚,詩化了灼焯的漁火。

幫我查一下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溪。君到姑蘇見,人家盡枕河 數家茅屋清溪上,千樹蟬聲落日中 唐。戴叔倫 題友人山居 細雨輕煙籠草樹,斜陽曲水繞樓台 宋。歐陽修 浣溪沙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唐。杜甫 溪連捨下衣常潤,山帶城邊日易斜 南唐。徐鉉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唐...

請幫我查一下有「疊」字的詞語,請幫我查一下有「疊」字的四字詞語

疊翠流金 疊床架屋 叢叢疊疊 重重疊疊,遇水疊橋,架屋疊床 含有疊的四字詞語 挨肩疊背 形容人群擁擠。挨肩疊足 肩挨肩,腳碰腳。形容十分擁擠。比肩疊跡 肩膀相靠,足跡相疊。形容人多。比肩疊踵 形容人多。疊踵,腳尖踩腳跟。重重疊疊 同樣的東西層層堆疊。重床疊架 比喻重複繁多。層出疊見 指接連不斷地多次...

希望一下好聽的歌。謝謝,希望推薦一下好聽的歌。謝謝

我覺得alin的歌還有蔡健雅的都好聽。你可以試一下 聽爸爸的話 鞋子特大號 勇敢愛。海綿寶寶。推薦好聽的歌曲 推薦好聽的歌曲 光輝歲月 女人花 友情歲月 一生何求 月半小夜曲 1 光輝歲月 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家駒作曲並為歌曲的粵語版填詞,普通話版則由何啟弘 周治平填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