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頭 有價值嗎,這個石頭是什麼型別的,有價值嗎?

2021-06-18 21:12:16 字數 2098 閱讀 8222

1樓:班門弄斧

岩漿岩:

1.花崗岩 是分佈最廣的深成侵入岩。花崗岩主要礦物成分是石英、長石和黑雲母,顏色較淺,以灰白色和肉紅色最為常見,具有等粒狀結構和塊狀構造。

按次要礦物成分的不同,可分為黑雲母花崗岩、角閃石花崗岩等。很多金屬礦產,如鎢、錫、鉛、鋅、汞、金等,稀土元素及放射性元素與花崗岩類有密切關係。花崗岩既美觀抗壓強度又高,是優質建築材料。

2.橄欖岩 侵入岩的一種橄欖岩。主要礦物成分為橄欖石及輝石,深綠色或綠黑色,比重大,粒狀結構。是鉑及鉻礦的唯一母巖,鎳、金剛石、石棉、菱鐵礦、滑石等也同這類岩石有關。

3.玄武岩 一種分佈最廣的噴出巖。礦物成分以斜長石、輝石為主,黑色或灰黑色,玄武岩具有氣孔構造和杏仁狀構造,斑狀結構。

根據次要礦物成分,可分為橄欖玄武岩、角閃玄武岩等。銅、鈷、冰洲石等有用礦產常產於玄武岩氣孔中,玄武岩本身可用作優良耐磨耐酸的鑄石原料。

4.安山岩 噴出巖之一,分佈很廣,僅次於玄武岩。安山岩主要礦物成分是斜長石、角閃石和少量的輝石等。

新鮮時呈灰黑、灰綠或棕色,具斑狀結構。與安山岩有關的礦產主要是銅,其次是金、鉛、鋅等。

5.流紋岩流紋岩是一種與花崗岩化學成分相當的噴出巖。一般色淺,多為淺紅、灰白或灰紅色,具斑狀結構,流紋構造。流紋岩性質堅硬緻密,可作建築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的煤炭渣,沒有價值

3樓:為什麼全是假的

說下這石頭的情況,透光嗎

4樓:

看著像火山岩沒啥價值。

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5樓:

方解石跑不了。敲碎一塊肯定好多粒粒

6樓:匿名使用者

舔一下鹹不?看著象喜瑪拉雅岩鹽

這個石頭是什麼型別的,有價值嗎?

7樓:詩萬首酒千殤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石頭應該是石英岩,一點價值都沒有,就是那種普通不能夠在普通的石頭了,這種石頭硬度相當的低,而且渾身都是裂,什麼都做不了

這是什麼石頭?有什麼價值?

9樓:勇猛真丈夫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主要價值就是做為建築材料使用,修個橋鋪個路啥的挺好,也用作陶瓷、玻璃配料和建築石材。

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10樓:可悟

魚籽石也來稱竹葉石,主要產於

自山東冶源、bai石家河、米

du山等地,因石上有zhi類似魚籽或竹葉狀的紅、綠、dao赭等顏色而得名。 原石表面粗糙,大小不一,經過打磨拋光後圖案優美多型,非常具有欣賞價值。另有不少人拿此石用來鎮宅,或做風水轉運之用。

中文名魚籽石,竹葉石

別 稱魚卵石

類 別觀賞石類

顏 色黃褐色

透明度不透明

基本內容

魚籽石也稱竹葉石,主要產于山東冶源、石家河、米山等地,因石上有類似魚籽或竹葉狀的紅、綠、赭等顏色而得名。魚籽石自然形奇石較少,加工、拋光後,該石底色與石上籽顏色對比鮮明,花色斑爛。魚籽石顏色沉穩,石質細膩,具有較高觀賞價值。

誰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塊小瑪瑙原石,如果是,價值不高。僅供參考。

這是什麼石頭?有什麼價值,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這是什麼石頭值不值錢?這應該是紅綠寶石的 原始,這你要看看裡面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紅色的那就是紅寶石,如果是綠色的不就是綠寶石,如果是黃綠色的那就是紅綠寶石,這塊石頭非常好,非常值錢,建議你還是收藏為主,收藏為主。這種環狀紋理像瑪瑙,但是看材質的矽化程度不夠,所以應該是比較普通的石材,是否算是矽化木...

這石頭有沒有價值,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

這是一塊黃蠟石,成色一般沒有什麼價值。看看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價值?這個效果看,應該是雜色碧石。屬於雜質含量大的玉髓類,產地豐富,產量大,紋理顏色好的,可以觀賞或把玩,普通的價值不大。僅供參考。碧石是二氧化矽隱晶質品種。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謝謝

烏金石,亦稱bai黑金石du 包金石 中國墨黑 zhi蒙古黑 黑膽dao石及黑玉石,台灣稱火山回 巖,出答口到國外則被譽稱為 夜玫瑰 烏金石屬火成岩,石色呈烏黑,似有金屬結晶之閃耀,俗稱烏金石。該石質地緻密細膩,色澤烏黑發亮。石體曲線流暢,形狀怪異,但實際價值並不高。純黑是烏金石的特點,顯現出樸拙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