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辯真假翡翠手鐲,如何辨別翡翠手鐲的真假

2021-06-18 10:28:14 字數 5760 閱讀 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比較,積累經驗才能分辯出真假。

2樓:

看翡翠手鐲的色,如果看到這個翡翠手鐲顏色邪的,閃!這個主要表現在綠色上,其它顏色也有,給人的感覺是色不正,邪氣!

看翡翠手鐲的種質。有些翡翠,它的顆粒很粗,但是整體上偏偏又給人一種水頭很長的感覺,這種現象就不應該是天然翡翠應有的現象。

3樓:

分辨真假翡翠手鐲,可以去當地金店讓專業人士幫你分辨。

4樓:雷神丫一心

首先要摸,因為翡翠它的質感與假貨是不同的,其次便是感覺他的質量,是輕還是重。最終就是要觀察翡翠上面有沒有雜質,並觀察它的反光效果好不好?

5樓:情感隨心解

可以聽聽他的聲音,然後看它的重量,不過最好還是去正規的店購買,那你一般不會有假的

6樓:小浩

哦哦好吧還不睡覺了吧唧唧復唧唧嗎呢昂老婆婆家了你忙什麼呢!一個人好孤單啊你是我的一起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

7樓:明天你好嗎

就可以去驗真假東西的那裡去驗一下這個翡翠手鐲。

8樓:在南溪書院講印第安語的李逍遙

請專門的鑑寶專家鑑別啊

9樓:

分辯真假翡翠手鐲,看翡翠的通明成都度,紋路

10樓:99木木

可以那燈找一下,看看哪個亮一點

11樓:冬天又飄飄

要給專家看,才知是真假

12樓:魚塘裡魚兒遊

摔一下,會碎的就是真的

如何辨別翡翠手鐲的真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鑑別翡翠手鐲可以從顏色上進行區分:很多人形容

天然翡翠顏色是“有生命”的顏色。

①這主要是因為天然翡翠顏色看起來靈動、自然;而染色翡翠手鐲顏色鮮豔得誇張、呆滯刻板(尤其那些妖豔的“滿綠”手鐲,**還很低,這就要注意了)。

②天然翡翠手鐲顏色有深有淺、分散不均勻的;而染色翡翠手鐲顏色均勻統

一、輕浮在表面的感覺(有些染色翡翠手鐲佩戴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褪色的現象)。

③天然翡翠手鐲顏色有“形體美”,綠色部分或橫縱、或傾斜地生長,很有意境之美(飄花翡翠手鐲顏色最為明顯);而顏色翡翠手鐲的顏色就像是堆積或者鋪上去的。

二、紋理也是鑑別翡翠手鐲真假的重要方法,天然翡翠手鐲與造假翡翠手鐲紋理有明顯的區別

①橘皮紋:天然翡翠手鐲實際上沒有那麼光滑潔淨,因為形成過程中表面有凹凸不一的小細坑,所以成品的天然翡翠手鐲就會出現一種“橘皮紋”效應,像橘皮一樣凹凸起伏,不是平滑的。

②腐蝕紋:酸洗翡翠被常說的就是“腐蝕紋”了,因為造假翡翠在酸洗的過程中會破壞腐蝕,所以在顯微鏡下會看到一些縱橫交錯、溝壑相間的網狀紋路,也就是常說的“腐蝕紋”。

三、還可以藉助瑕疵情況來鑑別翡翠手鐲的真假

翡翠手鐲是大自然饋贈的,所以翡翠手鐲中有黑點、黑斑這些都很正常;而造假的翡翠手鐲經過酸洗等各種化學物質的清洗,腐蝕了那些雜質,所以內部看清來會比天然翡翠手鐲更加乾淨。

14樓:仁昌居士

真假翡翠手鐲區別為:光澤不同、色根不同、表面不同。

一、光澤不同

1、真翡翠玉鐲:真翡翠玉鐲的光澤明亮,反光強。

2、假翡翠玉鐲:假翡翠玉鐲的表面光澤弱,光澤不夠明亮還稍微帶點油脂光澤,表面反光不強。

二、色根不同

1、真翡翠玉鐲:真翡翠玉鐲會有綠色的色根,在強光照射下,鐲色會變淺,但仍然可以看得到色根的存在。

2、假翡翠玉鐲:假翡翠玉鐲的鐲色沒有色根,在強光照射下,鐲色會褪去。

三、表面不同

1、真翡翠玉鐲:真翡翠玉鐲表面很光滑,摸起來沒有顆粒感和疙瘩感。

2、假翡翠玉鐲:假翡翠玉鐲的玉鐲表面不光滑,摸起來會有明顯的顆粒感和疙瘩感。

15樓:清溪看世界

1、看翠性:翠性是翡翠獨有的特徵,指在翡翠表面可以直**到的硬玉礦物解理面的反光,俗稱"蒼蠅翅"。而其他仿翡翠的材料就沒有翠性。

2、看光澤:b貨翡翠直觀上顯霧感,光澤弱。a貨翡翠清澈透亮,光澤強。

3、看表面網紋:b貨翡翠的表面在反射光下可見酸蝕網紋(礦物顆粒間隙內的低硬度樹脂膠被拋磨,形成下凹的溝槽細線狀圍繞著每一個晶體顆粒連通狀的網紋),a貨翡翠表面可見橘皮效應(在拋光平面上,通過反光觀察,會表現出大小、方向不同的一個個突起與凹陷)。

4、看內部的乾淨程度(質地):天然a貨翡翠內含少量雜質,如黑點、其他髒色、氧化鏽色,b貨內部乾淨,一般不會出現氧化鏽色。

1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掂重量:

翡翠的比重較大,把翡翠放在手裡上下掂動幾下,感覺到會有一種沉甸甸的向下壓手的感覺,有這種感覺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處理過的翡翠掂在手裡面則會是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感覺不到沉甸甸的壓手感。這個對中等大小的翡翠來說是很好的鑑別方法。

2、看光澤:天然翡翠表面具有明亮的玻璃或油脂光澤,而處理過的翡翠表面會黯淡無光或呈現膠感光澤。

3、劃硬度:翡翠的硬度非常高,用尖銳的釘子或刀子等硬物去劃或者是刮其表面的時候,真翠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而不會留下任何的劃痕;而處理過的翡翠由於結構已被破壞,在表面會留下明顯的劃痕。

4、聽聲音:用繩子把翡翠吊起來,然後用玻璃棒輕輕敲擊,天然翡翠會發出清脆悠揚的聲音;處理翡翠敲擊後發出的聲響則是顯得沉悶。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a貨:指的是僅經過機械加工,未經充填和加色等任何人工化學處理,其顏色、結構、透明度等均保持天然狀態的翡翠。

翡翠b貨:是指經過酸洗、漂白、充填處理的翡翠,其方法是將劣質的翡翠原料經過強酸浸泡、弱鹼中和、清洗、充填、烘乾、充填、拋光等處理過程,用於增加翡翠的透明度。

翡翠c貨:是指經過人工染色處理的翡翠,其方法是通過對原本沒有顏色的翡翠進行加熱,使結晶顆粒之間的裂隙加大,再區域性放到染料中,使顏色順著裂隙進入翡翠,從而達到美化的效果。

翡翠b+c貨:用加工b貨的方法,在化學注膠的同時注入綠色顏料,使玉石的種質和顏色都變得非常漂亮。

17樓:硬體大

兩種辨別方法:一是經驗,正如經常用真的人民幣,拿到假的從感觀,手感都能辨別,這需要一定的經驗。假的真不了,如果是手鐲,還可以通過用細線懸吊兩隻手鐲輕輕敲打,a貨的話聲音清脆,b貨聲音沉悶,因為b貨經過酸洗後破壞了翡翠本身結構,所以聲音會沉悶,這也需要經驗,至少你要知道a貨是什麼聲音,b貨是什麼聲音,其次就是對著天空觀察,如果出現泛紫,說明是b貨。

第二就是通過儀器來判斷,高階儀器只有鑑定中心才會配備,因為**不菲,咱們普通百姓只有通過簡單的查爾斯濾色鏡(正規光學出產的)配合氙氣燈手電筒(led燈珠無法用來鑑定)來判斷是否染色和注膠,a貨翡翠在氙氣燈手電筒照射下,通過查爾斯鏡觀察是不會變色的,保持原來的顏色,而注膠染色的翡翠在查爾斯濾色鏡鏡下會變成紫色。再者可以通過10倍放大鏡來觀察翡翠本身表體是否有膠質和是否有細小孔狀,因酸洗後破壞結構,注膠是不能完全填平小孔的,如有凹凸不平的細小孔和膠質,就是b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清楚的地方望繼續追問。

還望採納。

18樓:飛飛兒

(1)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以上方法可供參考,具體的可去禧薈翠官網瞭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顏色

:天然翡翠顏色自然,分佈不均,綠色走向延長。二看拋光面:

天然翡翠的拋光面細膩、光滑,呈帶油脂的強玻璃光澤,如果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可見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俗稱“石花”。三聽聲音:輕輕敲打,天然翡翠發出的是一種清脆悅耳之聲,人工處理品則發出低沉悶啞的聲音。

雖然這樣說,但是你出去還是會上當,現在很多知名的珠寶店都不能完全相信,很多人戴了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都不知道是個贗品,如果光靠書上或者網路上那點辨別技巧就可以判定真假,那我們這些做珠寶翡翠辨別的就沒存在的意義了。

20樓:啊偉小笨豬

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⑥聽聲音。步驟:

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2.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3.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都是不準確的!)

4.聲音:真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假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

注意:不同種質的鐲子,估計敲出來的聲音會有所不同,現在造假技術高超有的是高假的,聲音比一般的真貨鐲子還動聽要小心。

21樓:君臨天下肖傾宇

你好,我有幾個方法,希望採納

首先,看玉石的光澤,翡翠的光澤是玻璃光澤,如果是油脂光澤,則不是翡翠其次,確定是翡翠之後,再分它的abc貨,a貨,天然的,不經任何化學處理的,b貨,因為,天然的石頭難免有雜質,所以,一些商家會對其化學處理,一般方法是酸浸漂白,之後,翡翠就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商家會用樹脂填充,如果是你說的手鐲,可以仔細觀察它的全身,如果有油脂光澤的地方,則是b貨,而c貨,是經過酸浸漂白,為了提高玉石的**,再染色,這裡可以用查爾斯鏡配合強光燈,如果翡翠變色(綠色變紅),是c貨,也就是行內的料器,如果不變色,則說明買對了。

望採納哦,謝謝啦,o(∩_∩)o~

22樓:攏翠閣

教大家一個絕招看a、b貨。用肉眼就足夠了,在自然光下或日光燈下,看翡翠的底色有無褐、黃、紅色的底色,a貨翡翠基本都有這些顏色,這是由後期充填的鐵、鎂氧化物造成的。但是b貨翡翠,把這些髒色都洗掉了,所以底色很乾淨。

但是要學會看底色就平時多練一下,多找找感覺了。

大家都知道,翡翠是多晶質集合體,也就是很多的小晶體聚在一起的,這樣顆粒之間就會存在縫隙,自然界中,鐵、錳元素很豐富,雨水或地下水跟它們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褐色、褐黃色、黃色、紅色等顏色的氧化鐵、氧化錳,這些物質會隨著溶液慢慢滲入翡翠的顆粒之間,當然越往裡越難滲入,表面沉積的就多。如果在翡翠中呈現為紅色或黃色等漂亮的色調,我們稱之為翡,但如果呈褐色、褐灰色,我們便會稱之為髒色。這些髒色會影響翡翠的透明度,影響綠色的表現,於是某些商人便想到要把這些髒色去掉,這就做b貨的初衷和目的。

我們現在所說的b貨還不僅僅是經過酸洗,還要用強鹼(naoh)來使翡翠顆粒碎粒化,因為顆粒越小將來透明度會越高。碎粒化後的翡翠樣子跟石灰差不多,都粉了,根本不能用,只能用環氧樹脂之類的膠來把它們加固。這樣,翡翠中的髒色(專指褐色、黃色、紅色,不包括黑色,因為有些黑色是和翡翠同時結晶而成的,酸不能和他們發生反應。

)由於酸鹼溶蝕的作用,翡翠顆粒之間的縫隙會加大,儘管膠會充填進去,但由於和翡翠的硬度差很大,在拋光時,還是會凹下去,形成網狀的酸蝕網紋。由於表面的不平滑和膠的影響,造成翡翠表面光澤呈蠟狀,沒有天然翡翠的那麼亮。:

怎樣識別真假翡翠玉鐲,怎麼辨別真假翡翠手鐲

一。看顏色 天然翡翠顏色自然,分布不均,綠色走向延長。二。看拋光面 天然翡翠的拋光面細膩 光滑,呈帶油脂的強玻璃光澤,如果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可見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俗稱 石花 三。聽聲音 輕輕敲打,天然翡翠發出的是一種清脆悅耳之聲,人工處理品則發出低沉悶啞的聲音。四。看種水 好的翡翠具...

如何辨別翡翠,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 貓屎色 ...

如何辨別翡翠玉的真假,如何辨別翡翠戒指真假?

正規店裡買的不會有假,做長期生意的沒必要。另外鑑定最權威的就是去珠寶檢驗中心檢驗。並出具證書。另外專業翡翠鑑定很難說清楚,您可以去古玩店轉轉問店主,老闆一看就曉得。如何辨別翡翠戒指真假?一 戒指。一般來說,翡翠戒指重要的部分還是在於翡翠。底座之類的一般是用銀子,或者其它的金屬來襯托的。一般以銀子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