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註冊商標還是申請專利

2021-06-18 06:41:39 字數 718 閱讀 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類似湯姆貓之類的圖案設計,可以作為美術作品申請著作權登記。由各地版權局負責接受登記。

當然,也可以延伸到專利或商標。

專利來說,需要將該圖形應用於某種產品的外形設計,作為外形中的圖案,針對該產品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商標來說,需要指定使用的商品,在某類商品上註冊商標。

總的來說,著作權登記是最基本的,費用最低,沒有後續的年費和續展費之類,保護期限長。當然,如果你在某雜誌上發表該圖案,則自動享有著作權並獲得了證據,可以不進行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是乙個藝術造型的話,最好是版權登記。

版權保護期:從作品誕生之日起至作者去世後50年。無需繳納年費。無需審查,但保護力度較低。

外觀設計專利保護期:從申請日起10年,不可延續,在保護期內每年都要繳納年費。需要經過審查後授權,保護力度強。

商標保護期:從申請日起10年,每10年續展一次,原則上可無限延續,每次續展均需要繳納續展費。需要經過審查後授權,必須有營業執照和保持使用狀態,保護力度強。

對於外觀設計專利和商標來說,不得與在先權利相衝突。比如你有個著作權登記在先,在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別人申請專利和商標均不會授權。即使授權也能被你無效或異議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原創的,肯定申請專利呀,就申請商標註冊專利,可否通過得去專利局問問,審批手續可不簡單哦,等待時間也較長。

如何申請註冊商標,我要是申請註冊商標的話,是不是非要到北京商標局申請辦理

你好,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 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 委託 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 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 上查到。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1 ...

自己申請專利好還是買專利好,自己申請專利有那麼難嗎?

自己申請專利好,申請專利的作用和好處。1 通過法定程式確定發明創造的權利歸屬關係,從而有效保護發明創造成果,獨佔市場,以此換取最大的利益 2 為了在市場競爭中爭取主動,確保自身生產與銷售的安全性,防止對手拿專利狀告咱們侵權 遭受高額經濟賠償 迫使自己停止生產與銷售 3 國家對專利申請有一定的扶持政策...

我應該怎麼去申請專利呢 是藥品方面的

專利法規定,人用藥品,不能申請專利。四川專利申請。cn 遠航智財權免費申請前檢索,免費諮詢,商標申請 專利申請 版權著作權登記 智財權法律非訴 訴訟,商標專利業務當天委託當天受理,為您搶得先機,保證您的合法權利,詳情。怎麼把藥品申請專利 法律分析 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藥品申請發明專利時,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