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arcgisengine中遇到的問題

2021-06-18 02:08:30 字數 2540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建立網路資料集,然後通過**加入進行分析。

網上有vb6.0的源**,可以下來看看,另外還有一本書,忘了什麼名字,是基於vb6.0的ae程式設計,裡面有很多例項講解,包括網路資料集的建立和最短路徑的實現,鷹眼功能等。

另外建議不要使用vb編gis二次開發,已經過時了,現在很多企業都是.net的二次開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是用的什麼環境,不過建議用c#.net+ae來進行二次開發,載入地圖的步驟如下:

首先需要在窗體檢視中新增乙個mapcontrol控制項以便將地圖載入到其中,然後需要乙個觸發機制來完成開啟地圖的行為,通常會是乙個button控制項或乙個選單選項,以button為例,新增button控制項後雙擊該控制項並在click事件中寫如以下**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這就實現了最簡單的載入mxd地**檔的方法。

3樓:湛鑲彤

地圖是柵格的,你要做好多向量化工作。然後才能進入你的課題。

4樓:千秋雨

啟動程式的時候預載入

mapcontrol的屬性裡面可以設定

可以載入shapefile或者mxd

arcgis engine的c#開發中 loadmxfile無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其實你的**沒有問題,除了initializecomponent();執行了2次和esri.arcgis.runtimemanager.

bind(esri.arcgis.productcode.

engineordesktop);建議放到program.cs中外,loadmxfile()方法使用沒有問題。

可能的原因是d:\world\world.mxd的地**檔出問題了。要麼是資料來源位置變動了或是窗體介面中沒有加入licensecontrol控制項。

請教下關於arcgis engine實現三維顯示的問題。

6樓:

如果是ae的話,那麼shp資料應該是等高線,你的目標是用等高線生成dem,在arcgis中應該是可以使用工具 3d analyst——create tin——create tin form features 生成柵格圖,再用 3d analyst——convert——tin to raster 轉換一下生成grid,用ae的話,呼叫相關介面,應該可以實現,dem的話,看具體格式,如果是影象,用柵格載入,如果tin,載入tin資料。

相關書籍嘛,目前沒看到特別好的,我看過一本從入門到精通,不過裡面的**網上都有,還是建議多上網查資料。

tab資料轉shp,軟體操作的話,mapinfo可以,如果用ae,用data interoperability介面下的import和export,定義乙個gp,設定相關引數執行就可以了。執行前確保data interoperability在arcmap中授權。至於座標和投影資訊的變化,這個真沒注意了,你自己做一次就知道啦

arcgis engine中怎麼獲取map中已經選擇的要素呢

7樓:一騎當後

1、使用ienumfeturea物件獲取map中的featureselection,該方法

可以獲取所有圖層的選擇要素。imap中的featureselection可不是ifeatureselection,而是iselection。

2、使用iselectionset,ienumids,featureclass.getfeature()方法獲取某個圖層中的選擇要素

在map中獲取要素時,這樣是可以的,不過不能得到要素的完整屬性資訊,貌似只能拿到id值。

iselection pselection = pmap.featureselection;

ienumfeature enumfeature = pselection asienumfeature;

ifeature feature = enumfeature.next();

while (feature != null)

那如果要得到完整的屬性資訊怎麼辦呢?ienumfeaturesetup起到大作用了。如下所示:

iselection selection = pmap.featureselection;

ienumfeaturesetup enumfeaturesetup = selection as ienumfeaturesetup; //這裡很必要

enumfeaturesetup.allfields = true; //這裡很必要

ienumfeature enumfeature = enumfeaturesetup as ienumfeature;

enumfeature.reset();

ifeature feature = enumfeature.next();

while (feature != null)

請教高手翻譯一下英文,請教高手翻譯一下英文

1 如果這裡是see,就是 參見南韓外交外貿部 網頁或檔案等 如果是seen,就譯成 在南韓外交外貿部 網頁或檔案等 看到的 2 僅提交給南韓 門方可有效 在 的南韓 有效的只有在南韓提交外國使團 請教英語高手 幫忙翻譯一下 謝謝 你考試時會頭痛嗎?你曾經因為擔心一些事令你頭痛,甚至晚上無法入睡嗎?...

請教一下老師這是什麼瓷器,請教一下各位老師們,這是什麼年代的?是什麼釉呢,值錢不?

這是一件仿汝窯瓷器,此器物沒有使用痕跡,出土痕跡或是傳世痕跡,釉面也沒有古舊的滄桑感,屬於現代的仿古工藝品。我覺得這是現代瓷器仿古器皿,望採納,謝謝。仿汝窯瓷器,沒有入土痕跡沒有傳世使用痕。現在的乙個盆子吧,估計幾塊錢乙個,看不出是古代的東西,你找專家看一些吧,一般瓷器沒這麼新。請教一下各位老師們,...

請教一下,我這是得了什麼病,請教一下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肌跳的人還挺多的 檢查後有什麼問題記得來 肌肉跳動 吧討論討論 我25,跳了快一年了,從頭皮到腳底 無處不跳 又檢查不出什麼 你也去看看醫生吧 然後來貼吧討論討論 我高中的時候上臂也偶爾跳 當時壓力大,手淫也頻繁 高中畢業後就沒有了。可見有時候肌肉跳是良性的。但是如果全身肌肉都跳,那就不好說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