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時心儀兩相親,世事難料隔離分,路轉星移再相逢,難覓舊時夢中人。是什麼意思,求大神的詳細回答

2021-06-17 18:28:18 字數 2531 閱讀 2485

1樓:以靈魂之歌

一句話解釋就是:過去的愛已不在。

通俗的簡單解釋就是:兩個曾經你濃我愛的戀人因為某種原因分開了,時過境遷,再次相見的時候,已經沒法接受眼前人就是往日的夢中人了。再也找不回往日裡那種情感了。

再深一點說,就是懷戀的並不是人,而是一種夕日的純真:“心裡面一直記掛著初戀,可惜世事浸透,心態已經斑駁,再見人的時候,已不復往日純真。”

再再深一層的意境就是:相見不如懷戀罷了。

2樓:

過去你們相見,也相戀,可是世事難料,把你們分開。待到再相遇時,已經不見當初的人了。

3樓:心瑤安心

形容情侶分開後再見面會顯得陌生,找不到原來的感覺了。誰給你寫了這句話就是在委婉地拒絕你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的時候2個人是很相親相愛的,結果世事難料,分開了;終有一天2人又再次相遇,但是那種相愛的感覺已經很難再找回來了。

陳奕迅的《十年》裡的歌詞很複合你這詩的情景: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5樓:happy肉肉

意思是兩人相愛,但世事難料,出現了一些事情,現在再次遇見,卻已找不回當日的美好

6樓:戀清不渝

當年我們互相喜歡,總在一起玩,不料世事難料使我們分離,多年之後,我們偶然再相遇,可是你已不是當年的你,我也不再是當年的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兩人心意相通,因為一些無法左右的事情分開了,過了些時間兩人再次重逢,已是物是人非,不再是當年那種感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字面意思'''''只有後面一句'':意思是''多年後在一起在也沒有當初的感覺了''謝謝''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相愛的,被迫分開,後又重逢,可已經不是從前那個愛的人了都變了

形容很快回再見面的詩句

10樓:含與清持

形容很快再見面,應該是一首別離詩或者是遙望思念的詩,突出渴望相聚的興奮,同時

專還要表現出屬

積極樂觀的態度。這種感情普遍存在於親情,友情,愛情。下面針對不同的情感創作三首詩。

表現親情的。

叮嚀不聞塵遮影,

白髮淚眼久未乾。

天涯雖遠魂忠孝,

一夢歸期侍慈嚴。

表現友情的

泥爐煮酒別春寒,

摯友深情莫淚衫。

且記牽掛添新炭,

杯酒尚溫君已還。

表現愛情的

許卿一世慰別離,

執手無語兩情惜。

卿有相思訴明月,

朔望未易早相依。

11樓:追毅如夢

夕時心儀兩相親, 世事難料隔離分, 路轉星移再相逢, 難覓舊時夢中人。

形容情侶分離詩詞

12樓:樂享好運

夕時心儀兩相親,

世事難料隔離分,

路轉星移再相逢,

難覓舊時夢中人。

形容很快會再見面的詩句有哪些?

13樓:阿拉丁魔法少女

夕時心儀兩相親bai, 世事難料隔du離分, 路轉星zhi移再相逢, 難覓舊時

dao夢中人。陸游《釵頭

專鳳》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屬比鄰。出自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出自高適《別董大二首》

相逢何必曾相識 。出自白居易《琵琶行》

青山不改,綠水常流,後會有期。出自白居易《離別》

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出自明代吳承恩《西遊記》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出自 蘇武《留別妻》

形容見面難的詩句: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蠟炬成灰淚始幹。

關漢卿《【商調】梧葉兒 別情》別離易,相見難,何處鎖雕鞍?春將去,人未還。這其間,殃及殺愁眉淚眼。

黃庭堅《次韻漢公招七兄》白髮霏霏雪點斑,朱櫻忽忽鳥銜殘。公庭休吏進湯餅,語燕無人窺井欄。詩句多傳知有暇,道人相見不應難。老郎親屈延處士,風味依稀如姓桓。

形容人快見面了用古詩詞怎麼形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夕時心儀兩相親, 世事難料隔離分, 路轉星移再相逢, 難覓舊時夢中人。

形容人快見面了用古詩詞怎麼形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夕時心儀兩相親, 世事難料隔離分, 路轉星移再相逢, 難覓舊時夢中人。

16樓:天風海雨樓主

相會在即 即將會面 相逢在邇

17樓:秋驪蒼清婉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湖光秋月兩相和中的和讀作什麼,湖光秋月兩相和 中的「和」字讀音是二聲還是四聲

和 h 因為是和諧的意思!資料 作品原文 望洞庭 唐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解釋 1 洞庭 湖名,今湖南省北部。2 湖光 湖面的光芒。3 兩 指湖光和秋月。4 和 和諧,指水色與月光融為一體。5 潭面 指湖面。6 相 相互。7 鏡未磨 古人的鏡子用銅製作...

兩相電怎麼接三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兩相電接三相電的方法 三相電的顏色 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目前稱為 a b c或l1 l2 l3或u v w,順序相同。將三相電源均勻分配到六個空氣開口的上端。具體措施有 空氣開口下三相電從左至右分別為1 2 3。第乙個兩相空氣開口的頂部分別與1和2相連。第二兩相空氣開口的上端分別與2...

三相電和兩相電的區別,三相電和兩相電有什麼區別?

他們說的都不對。我是經常給網咖做水電的。兩相電你不用考慮你的5p空調用不了。可能兩相電便宜。有的地方兩相按照明電算三相電按商業算最少。我給你網咖算算功率 200臺電腦 200 300 3 20個千瓦空調 10 4000 40個千瓦 還有空調制熱要大一些在加10個千瓦。照明 10個千瓦。你網咖總功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