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家人同意自己考研,怎麼說服父母不逼自己考研?

2021-06-17 11:18:36 字數 1086 閱讀 7407

1樓:

你們家人說的很對 考研也只是為了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而已 但是這也是你的突破點 你就算再怎麼長大 在家人看來 還是孩子 靜下心來好好跟他們談談 雙方需要理解的 你應該先從他們的角度 把問題說一下 比如:我能理解你們的 你們是真的對我好 你們擔心我 其實我懂的 等等等等 這需要從你們家庭的具體細節討論 我就不說了 然後你再從你的角度 把觀點闡述一下 如果說 你是真的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什麼的 就是喜歡學習 人一生 需要自己把握的東西 其實並不多 機會也不多 但是你想好好把握這一次的 你再跟他們表個態 就說一定會考上的 什麼的 要好好說啊 用心和家人交流

現在人 其實都是缺乏溝通的 人和人之間都有代溝 沒有交流 誰也理解不了誰

2樓:咋回事嗎

這位朋友,先告訴你一句,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做主吧,至於家人的反對,我覺得聽聽他們的意見就可以,至於怎麼做出選擇還是要看自己的毅力了。我是08年考上研的,而且邊工作邊考研,也不容易,但是我選擇放棄上研,因為我老公也在讀研,壓力比較大,但我從沒後悔過,因為我如今工作很好收入也很高,老公研畢業後雖然有了固定工作薪水卻只有我的四分之一,而且工作也挺鬱悶。我當初考研家人也不同意,我出來打工家人也不同意,呵呵~~家人畢竟站在一個穩定的角度看這些問題,但是對於年輕人選擇自己喜歡的和努力想實現目標,那麼其他都不重要,自己做選擇吧!

3樓:山大社工

考研一方面是為了將來找份好工作,一方面是提升自己多方面的素養,還有一個方面是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建議你還是先工作一年2023年再考吧,因為你現在的處境真的很尷尬。

4樓:莫名莫言

嗯,最好還是要和家人多多溝通啊!讓他們多多理解就好了

怎麼說服父母不逼自己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你父母說的是事實,本科學歷太低,工作是真的不好找。如果覺得考國內的研究生比較困難,可以選擇去英國讀個授課型的研究生,比較好申請的那種,勉強有個學歷也是可以的。

6樓:學姐專業課考研

這個問題之前也見過,不知道是不是你。如果自己真的有自己的決定,好好和父母說說你的想法,都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做決定。

如何說服家人買車,怎麼樣才能說服家人同意我買車?

聽了你的介紹,我也覺得你父母的做法還是有道理的。格人的為人處事方回式是不一樣的,低 答調做人可以避免很多麻煩,你今後會明白的。如果家裡確實需要買車,你看看家裡是否有必要買一輛車送貨上門的,就是把汽車當做生產工具來使用,買一輛實惠點的車,技能用來坐人,也能載貨的。如果沒有必要我看還是算了。不好辦。除非...

怎麼說服家長,怎麼說服家長說自己不上學了

帶著手機啊!還有就是幾個同學說定大家如果走散,選乙個地點規定什麼時間大家就到那兒去集合啊,如果等了半小時沒來就報警,如果離開也要留兩個人在那兒等著,萬一走散的人後來找到了又沒人!告訴家長你們以後也是會獨立生活,要從小就鍛鍊,培養獨立意識,不能總是生活在他們的羽翼之下啊!而且又不止你乙個人去,小朋友在...

怎麼說服家長同意自己和同學出去旅遊

幾個同學一起去應該沒什麼問題,以前同學經常在一起玩的,一起出去玩很正常,可以買個安全 給你媽,讓他知道你在那,就好了,360的又不貴 主要是萬一你同學在途中出現什麼事你家能承擔的起麼,你父母考慮的是這個。如何說服父母同意自己和朋友去旅遊 1 證明你有能力出門在外照顧好自己 2 以表姐為榜樣說服父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