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32位和win7 46位有什麼區別

2021-06-17 10:08:58 字數 1079 閱讀 7145

1樓:冷小月

四個區別:

區別一:處理資料的能力

32位計算機的cpu一次最多能處理32位資料,例如它的eax暫存器就是32位的,當然32位計算機通常也可以處理16位和8位資料。64為計算機一次處理資料要比32位大得多,一次執行64位的資料。

區別二:支援的記憶體不同(定址能力不同)

32位 的系統許多支援4g的記憶體,而64位則可以支援上百g的記憶體。

區別三:架構不同

從 32位到 64 位架構的改變是一個根本的改變,因為大多數作業系統必須進行全面性修改,以取得新架構的優點。其它軟體也必須進行移植,以使用新的效能;較舊的軟體一般可藉由硬體相容模式(新的處理器支援較舊的 32 位版本指令集)或軟體模擬進行支援。

或者直接在 64 位處理器裡面實作 32 位處理器核心(如同 intel 的 itanium 處理器,其內含有 x86 處理器核心,用來執行 32 位 x86 應用程式)。支援 64 位架構的作業系統,一般同時支援 32 位和 64 位的應用程式。

區別四:對配置的要求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64位作業系統能和32位作業系統並存麼?答案是肯定,大家可以裝雙系統即可解決,但需要注意4g以上記憶體在32位系統上最多隻能識別4gb,因此如果是大記憶體裝機使用者還是首選64位系統吧,畢竟後者也更先進一些。

2樓:電腦人人有

32位的windows7最大隻認3.25g的記憶體,64位的可以識別4g以上的記憶體。

64位的作業系統不支援一些老的遊戲和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win7 32 位最大支援4g 的記憶體!而64位能支援超過4g以上的記憶體!另外64位執行速度要比32位快!

但是64位只能在cpu是64位的電腦上執行!另外一個就是現在64位能相容的軟體很少很少,32位足夠普通使用者用的了!所以還是建議你使用32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64位就是執行效率高一些,吃記憶體些

求WIN7 32位產品金鑰

2.硬碟安裝win7 支援安裝win7單系統或者雙系統 硬碟安裝win7工具hdd installer v1.5 3.啟用win7 啟用工具32位 64位通用 win7萬能啟用工具 win7啟用工具 30多枚直接啟用windows7金鑰 最新20多枚金鑰 4.美化win7 100款國外精品windo...

win7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

32位系統與64位系統在設計初衷 要求配置 執行速度 定址能力上都不同。第一,設計初衷不同。第二,要求配置不同。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 cpu必須是64位的 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 x64 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 32位cpu 或64位 64位cp...

在win764位系統裝win732位雙系統怎麼裝

32位win7 下能安裝 64位 win10 成為雙系統。可以採用的安裝方法如下 3 等待完成後出現退出選項,按數字鍵2退出後重啟即可。可以安裝成雙系統,主要有些需要注意的東西,乙個就是最好先裝32位的,因為64位的可以直接在32裡面開啟安裝,當然先裝64位也行,再裝就不行從系統裡面直接來,需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