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網線和藍色網線有什麼不一樣的功能

2021-06-16 17:52:46 字數 3268 閱讀 3161

1樓:

只是外皮用料顏色區別,從顏色上並不能區別什麼的,關鍵看用料和材質。

分類:五類、超五類、六類和超六類線。

區別:1、標識

五類線的標識是“cat5”,頻寬100m ,適用於百兆以下的網。

超五類線的標識是“cat5e”,頻寬155m。

六類線的標識是“ cat6”,頻寬250m,用於架設千兆網,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超六類線的標識是“cat6a”,頻寬為500m,可適用於萬兆網的接入中。

2、效能

五類雙絞線能滿足現在日趨流行的100m/bps的乙太網

超五類雙絞線主要用於千兆網上,但現在也普通應用於區域網中,傳輸千兆網路所採用的標準是1000base-t。

六類線雙絞線主要用於千兆網上,傳輸千兆網路所採用的標準是1000base-tx。

超六類線雙絞線能支援萬兆網

3、傳輸最高速率

五類線傳輸最高速率為100mhz的訊號,使用廣泛。

超五類線傳輸最高速率為100mhz的訊號,擁有比五類線更好的效能,改善了諸如next、ps-elfext、atten等指標,支援雙工應用。

六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250mhz,六類佈線系統在200mhz時綜合衰減串擾比(ps-acr)應該有較大的餘量,它提供2倍於超五類的頻寬。六類佈線的傳輸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標準,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

超六類網線的速率則是500mhz,這就使得超六類網線成為佈線系統中最受歡迎的雙絞線。超六類雙絞線的高效能極大地滿足了資料中心高速率頻寬需求。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六類線的要素

作為網路建設的基礎設施,佈線系統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據統計,由不良佈線系統所導致的網路故障佔故障數的70%。因此,選擇一套真正的六類佈線系統一定要注意以下8要素:

1、真正的六類系統應該從接外掛、線纜到鏈路和通道全部滿足六類的效能要求,其中包括模組、配線架、跳線和線纜等組成部件。

2、提交系統測試報告中所採用的必須是iso/iec 11801和tia/eia-568標準中定義的最壞情況模型,即3連線點90米鏈路或4連線點100米通道。

3、廠商應提供在6類產品及系統在250mhz頻寬內全面的測試資料,並經得起與六類iso/iec 11801和tia/eia-568標準要求的引數和指標進行一一對比。某些特徵頻點的測試結果不能代表完整測試頻寬內的效能。

廠商還應提供一些國內外第三方和官方機構的測試結果。 產品成熟,已商業化,已有六類系統的工程應用。 廠家能提供全線的六類產品,可供使用者多樣性選擇,適應使用者任何安裝方法和配置要求。

使用者也可要求使用現場測試儀按照國際標準對廠商提交的鏈路或通道進行現場測試,看能否滿足六類指標。 廠商應提供整合商專門針對六類的安裝培訓,而有關整合商只有在經過該項培訓後,方可參與六類專案的安裝與施工(使用者可要求整合商出示該類培訓證書)。

使用者最關心的是,在現場測試之後,如何保證系統的效能,保證(佈線系統)能應付3~5年的發展。這意味著,由於重新佈線在很多情況下可以說是不可能的,選購佈線系統應著眼於未來的發展,保證構建的六類系統有足夠的傳輸餘量,從而滿足未來網路的升級更新 。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無論是什麼顏色但都是一樣的,分為四對(八根線),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但上網只需四跟線(1.2.

3.6)所以網線的顏色不同但用處相同。總的來說沒區別。

藍色網線和銀白色網線有什麼區別嗎?在網速上有快慢之分嗎??

3樓:姓張的無名氏

基本沒區別,重要的還是看裡面的線,貴的材質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點網線,遮蔽干擾強些..線材選用好些.看**就知道了.

5樓:

沒有什麼區別,都可以用來上網的。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不同,那就是生產廠家不一樣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

黑色網線和藍色網線有什麼區別?

7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黑色網線和藍色網線只是網線的外皮做的顏色不同而已,實際使用沒什麼區別。

8樓:三七叭叭叭

沒啥區別,黑色的硬,外面有一層保護皮,適合用於室外佈線。藍色就是家裡用的線。

9樓:聽風來者

一個黑,一個藍,作用一樣

網線裡白綠,白紅,白藍,白棕分別代表什麼?什麼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4對線完全相同,用不同顏色只是為了區分。

有什麼功能得看

怎麼用,比如專t568b接法時:

1、橙白(屬傳輸資料正極 tx+)

2、橙(傳輸資料負極 tx-)

3、綠白(接收資料正極 rx+)

4、藍(未使用)

5、藍白(未使用)

6、綠(接受資料負極 rx-)

7、棕白(未使用)

8、棕(未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線序區分,568b,568a,正常網線接法按568b接就可以了,按b顏色接就可以了

12樓:百元新

網線裡不同顏色的bai線是用來標識du不同作用zhi的,根據不同顏色的排dao

列網線的作用也不一內樣。

網線線序主要容分為兩類:

t568a的排線順序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t568b的排線順序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兩種接法的網線作用如下:

直連線是指網線兩端的水晶頭都按照t568a或者t568b標準壓接(常用t568b標準)。

交叉線是指網線兩一端按照t568a標準壓接,另一端按照t568b標準壓接。

之所以存在兩種跳線,是因為兩者適合的環境不同。

直接線適用於電腦網口與交換機連線、或交換機之間級聯。

交叉線適用於電腦與電腦之間直接連線,組成對等網,對於一些集線器(hub),如果想通過擴充套件口進行擴充套件也需要用交叉線。

13樓:鄧小一

網線bai的線序有t568a和t568b 二類du 直通為t568a類(簡稱

zhia類線)線序為dao:橙白、橙、綠白、藍、內藍白、綠、宗容白、棕

1號線"橙白"和2號線"橙"負責資料的傳送, 3號線"綠白"和6號線"綠"負責資料的接收,”4號線5號線7號線8號線”起到消除干擾的輔助作用

t568b 簡稱b類線 線序: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宗白、棕

兩台電腦用一條網線IP位址不一樣

兩台電腦用一條線是無法同時使用的。網線不是電線可以分出來個介面就能用的。使用交換機或者路由器吧。多台電腦連線一根網線怎麼才能ip位址不一樣?20 回答 可以,就是我說的那樣。追問 需要5個路由器嗎?我想隨時斷開某台電腦的連線版 權當電腦從新連線的時候 ip位址會有所改變 可以隨時斷開嗎?回答 乙個就...

深藍色錢包和淺藍色錢包有什麼不一樣的意義

藍色與黑色五行都是屬水,為什麼就說用藍色錢包,錢像水一樣流走,而黑色就能穩住錢呢?什麼都是假,一切唯心造,只要自己認為好就是好,好的念頭比什麼都重要 我也買了深藍色錢包,因為藍色有水的意思,錢會像流水一樣源源不斷的流進來。藍色代表水,意思是錢會像錢一樣流走,也是一種不適合錢包的顏色。深藍色和淺藍色的...

4G和H有什麼不一樣,4g和H有什麼不一樣?

網速不同 移動4g訊號 聯通4g訊號的圖示有什麼區別呢?您好,這兩種本身就是不同的網路,如果說關係方面,就是h 是3g的公升級,4g是h 的公升級,網路都是一點點的發展過度的 4g 和h 有什麼不一樣?網速bai 不同移動4g訊號 聯通du4g訊號的圖zhi標有什麼區dao別呢?1 手機回 顯示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