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門窗用鋁合金門窗好還是用塑鋼門窗好

2021-06-16 16:25:11 字數 5109 閱讀 2111

1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比較

1.耐腐蝕性:

鋁合金遇腐蝕後容易導致表面氧化,縮短使用壽命。而塑鋼門窗能耐酸耐鹼及其它化學物質的腐蝕,故不怕城市環境汙染、鹽酸和酸雨等的侵蝕。

2.隔音效果:

在鋁合金的四周邊都有密封條,能夠有效降低聲波的共振效應,阻止聲音的傳遞,可以降低噪音30db以上。 隔音效果要比塑鋼門好。

3.款式工藝效能:

塑鋼門窗與鋁合金門窗均可根據自身要求製作成平開、推拉、上懸及弧形窗,造型美觀大方新穎。塑鋼由於材料本身是塑料,以白色為主,也為最好,其他顏色老化都很快;鋁合金表面是烤漆,顏色很多,幾乎是什麼顏色都可以,而且顏色經久耐用,不會變色和掉漆。

4.保溫效果:

塑料型材導熱係數是鋁合金的1/1250,鋼的1/357,同樣的兩個房間,裝塑鋼門窗的房間,在冬天比裝鋁合金的高5℃左右,在夏天又低5℃左右,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5.使用壽命

鋁合金在門的硬度上要比塑鋼門高。塑鋼門由於是整體成型,安裝速度很快,從而使得整個工效大為提高。但由於塑鋼門容易老化,所以,使用壽命低於鋁合金門窗。

6.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

塑鋼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工襯鋼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窗低約二個等級。

7.變形與膨脹問題:

塑鋼窗易受熱變形、遇冷變脆,尺寸及形狀穩定性較差,往往需要利用玻璃的剛性來防止窗框變形。而鋁合金具有抗高溫、不易變形等優點。

2樓:

第一、鋁合金門窗是金屬,不上鏽,使用年限長,30-50年第二、門窗效能穩定,開啟方便,不易變形,老化第三,鋁合金門窗可以選用中空玻璃,可以隔音,遮陽,保溫,良好的氣密性和水密性

第四、鋁合金門窗可以選用斷橋材料,有良好的隔熱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各有優勢,鋁合金門窗的優點:強度好,不易變形,抗風壓比塑鋼門窗強;塑鋼門窗的優點:密封效能好,室內不會漏雨和隱水,克服了鋁合金直角拼裝用攻螺絲存在的缺陷,目前市場上用的比較廣泛的還是鋁合金門窗,推薦去百利瑪門窗看看。

4樓:灰湯急開鎖汽車遙控鑰匙

鋁合金門窗好,塑鋼容易變形,而且還容易老化

5樓:

目前,木窗和鋼窗已逐漸退出歷史舞台,塑鋼窗和鋁合金窗開始扮演起主要角色。那麼,塑鋼窗和鋁合金窗哪個好呢?家居窗戶又該如何選購呢?

下面廣東鋁合金門窗十大品牌老賴不賴將詳細介紹塑鋼窗和鋁合金窗的優缺點,幫你決定,塑鋼窗和鋁合金窗哪個好。

一、塑鋼窗和鋁合金窗的區別

1.塑鋼窗

優點:不僅美觀耐用,而且導熱係數最低。在節能方面遠遠優於木窗、鐵窗和鋁合金窗,是最有效的密封手段。普通塑鋼**適中、經濟實用。高檔塑鋼窗保溫性好、耐老化外表不易變形。

缺點:密封性、安全性、防盜性及其通風質量不盡如人意。原因是塑鋼材質缺少配套使用的高質量五金件,造成了目前高檔型材配套低檔五金件的不和諧狀態,且塑料(pvc)無法降解,廢棄的塑鋼窗難以處理,不利環保。

有空隙易生鏽、隔音性略差,普通塑鋼窗易變形,高檔的比如進口的**昂貴,每平公尺上千元。

2.鋁合金窗

優點:耐腐蝕、防火性強、使用壽命長(50-100年),報廢後還可****再利用,無任何汙染。色彩豐富。

鋁材內外表面可以不同顏色,不同花紋。高檔斷橋鋁合金不僅可以隔熱,也可以隔冷。材質輕、強度高、使用壽命長、防火效能好、採光效能好。

缺點:採用金屬材料貴重,導熱係數高,保溫性、隔熱性能差,能耗損失大。而保溫性是窗的材質選擇基本要求之一。

二、塑鋼窗和鋁合金窗對比

pk專案1:哪種**更實惠

結果:塑鋼窗適合工薪階層

從**上直觀判斷,塑鋼門窗普遍在200元到300元之間(每平方公尺),雙層的在500元以上,鋁合金門窗基本在190元以上,***的價位在四五百元甚至上千元。由於材料不同,兩者**當然不同,塑鋼門窗的**針對工薪階層比較實惠,而鋁合金門窗裝到家裡有質感,對於中高收入家庭來說,價效比比較好。

pk專案2:隔熱保溫哪種更好

結果:塑鋼門窗勝出

提到隔熱性能,鋁合金窗從材質基礎技術引數比較,塑鋼門窗除了鋼芯外主要成分是pvc材料,在同等條件下,就材質阻熱能力而言,pvc材料是鋁材的上千倍。塑鋼門窗只要是達到國家標準的正規產品,就一定能達到理想的保溫效果。

鋁合金相對差一些,但是這幾年出現了斷橋鋁技術,斷橋彩色鋁合金門窗是由兩個不同斷面通過節能隔熱條組合而成,它的主要作用是使熱傳遞通道斷開,防止冷熱傳導迅速。

pk專案3:隔音效果哪種更好

結果:塑鋼門窗勝出

塑鋼窗的隔音效果相對要好於鋁合金窗,要達到同樣降低噪音的要求,安裝鋁窗的建築物與交通幹道的距離必須達到四五十公尺,而安裝塑鋼窗達到二十公尺左右即可。

鋁合金門窗近幾年也在不斷革新,其隔音效果也在不斷提高,但是相對來說,還是塑鋼窗更好一些。

pk專案4:抗風壓哪種更安全

結果:鋁合金門窗勝出

對於高層住戶來說,抗風壓能力是購買窗戶時必須考慮的問題,因為樓層越高,風就越大。塑鋼材質的彈性和拉伸強度都不及鋁合金,不過質量過關的塑鋼門窗應當沒問題。但如果塑鋼門窗質量不過關,內部鋼襯和五金件都不過硬,就會給消費者帶來麻煩。

因此,建議高層住戶還是選擇質量合格的鋁合金門窗為主!

6樓:怡發門窗

鋁合金門窗好還是用塑鋼門窗好肯定是要有對比才好判斷。

首先從質地強度上來講,隨著工業技術水平的提高,現在兩者的強度已經差不多了,所以強度上面都可以;

其次,從耐用性上面來說,塑鋼門窗受熱比較容易老化,使用壽命會比較短,耐用度不高;鋁合金門窗因其鋁合金材料的優勢,雖說耐用性比較高,但要注意避免雨水對一些非鋁合金部件的腐蝕,這樣鋁合金門窗才能用得長久;

再其次,從顏色外觀方面,現在的表面處理工藝已經讓兩者的顏色外觀方面都沒有太大的差別,幾乎鋁合金有的塑鋼也有;

還有,從密封性和保溫效能方面來說,塑鋼門窗在天然上是比鋁合金門窗高上一層的,鋁合金是金屬,導熱性比較好,所以熱得快,冷得也快,保溫性不太好。鋁合金一般都是拼接工藝,所以可能密封性上面不如塑鋼門窗。

再有,在防火效能方面,鋁合金要比塑鋼門窗稍勝一籌,所以,在防火要求條件比較高的情況下,建議使用鋁合金材料;

最後,在**上面,塑鋼門窗比鋁合金門窗更具價效比。

所以,裝修門窗用鋁合金門窗好還是用塑鋼門窗好這個問題,要根據裝修的房屋在南方還是北方,多雨還是太陽照射時間長,防火還是防潮,等具體情況綜合考量,最後進行選擇。

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哪個好?

7樓:軒尼斯門窗

在選購門窗時,建材市場上常見的就是難免會要對不同的門窗進行一番對比,市面上常見的就是塑鋼門窗和鋁合金窗,鋁合金門窗比塑鋼門窗的耐候性與耐腐蝕性要好,而且不易變形。

同時,鋁合金門窗的強度是塑鋼窗的3倍,抗風強度比塑鋼高兩級,但同等體積的鋁合金窗框只有塑鋼窗框的重量的1/3,由此可以看出,鋁合金門窗要比塑鋼門窗更好一些。

8樓:潮如凡受皎

鋁門窗和塑鋼說起來有點籠統,因為系列不同,所用型材不同,使用效果和**也就不同。但如果說起高階門窗,鋁合金應該是斷橋隔熱平開窗,這種**最貴,當然抗風壓係數以及隔熱係數也是最高的,塑鋼來說同樣的平開窗,相比之下除了隔熱稍微好點,無論從質量,美觀等各方面都是和鋁合金沒法比的,畢竟塑料的東西嘛。現在高檔小區基本都選擇的事鋁合金平開窗,甚至更高階的別墅是採用的鋁木復合平開窗,**相當的不菲。望採納

9樓:大名羌鴨

鋁合金門窗更加經久耐用,不會變形。而

塑鋼用久了容易變形門關不緊。之前我老家就是用的塑鋼門窗,安裝2年不夠就變形了,現在換了羅馬貴族門窗的陽光觀景推拉門,既美觀質量又好,安裝5年了也沒腐蝕或者變形等現象,最主要是隔音隔熱性能好,夏天室內也陰陰涼涼的,空調費都省了一大筆呢。

10樓:南山鋁材

以前我給客戶的分析報告: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效能特點的綜合分析

1、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

塑鋼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工襯鋼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窗低約二個等級。而且,由於塑鋼窗的襯鋼並未在其型材內腔角部聯接成完整的框架體系,窗框、扇四角及丁字節點的塑料焊接角強度比較低,根據2023年底上海市企業送檢的425批塑鋼窗三效能例項情況分析後嚴肅指出「塑料窗在高層建築上應慎重使用。」

2、氣密性能:

塑鋼窗由於框、扇構件是焊接的,故其氣密性應比螺接的鋁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鋁窗型材尺寸精度較高,框、扇配合較嚴密,所以二者還是在乙個等級水平上。

3、保溫效能:鋁窗的保溫效能不如塑鋼窗好,但二者整窗的傳熱係數之比只是1.36倍(單層窗)和1.44倍(單框雙玻窗)。

4、採光效能:

塑鋼窗的採光效能比鋁窗差,其框單構件遮光面積比鋁窗大10%左右,視野和裝飾效果較差,不利於建築照明節能降耗。

5、隔聲效能:

鋁窗與塑鋼窗的縫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聲效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6、防火效能:

難燃性的pvc塑鋼窗的防火效能相對於可燃的木窗是比較好,但與非燃燒性的鋁合金窗相比是差的。

7、防雷和靜電問題:

鋁合金是良好的導電體,故其作建築外圍護結構時,採取有效的接地措施,可以作為避雷設施,並可防止靜電現象產生。

8、裝飾性:

塑鋼窗作為建築外窗,只能以白色為主,不能滿足豐富多彩的各類建築外牆裝飾需要。

9、老化問題:

pvc塑料型材會老化,高分子pvc樹脂在紫外線作用下,大分子鏈斷裂,使材料表面失去光澤,變色粉化,型材的機械效能下降。而鋁合金有抗老化的功能。

10、變形與膨脹問題:

塑鋼窗易受熱變形、遇冷變脆,尺寸及形狀穩定性較差,往往需要利用玻璃的剛性來防止窗框變形。而鋁合金具有抗高溫、不易變形等優點。

介紹:1.隔熱鋁型材的優點和特性.

2.卓越的節能效果.k.值2.0-3.0w/m2k.節能30%-40%

3.優良的隔音聲效能,降低噪音聲30-50db

4.防結露凝霜功能,窗戶乾淨明明亮.

5.強度高,抗風後效能達1級標準.

6.氣密水密性好,均達1級標準,.

7.三室設計原理.結構穩定性高.力學效能優異.

中間密封設計.雙密封效果.

8.採用歐洲先進的雙穿條工所生產.具有結構全理,結合牢固,剛性好,熱阻大等特點,與現有的單注膠條隔熱鋁型材相比.隔熱效果更好.

9.隔熱鋁合金型材有陽極氧化.電泳塗漆,粉末噴塗三大類.豐富的品種.優良的:;三性,理想的節能隔音效果,堪稱現代門窗材料之精華.

鋁合金門窗日常應該怎樣保養,鋁合金門窗應該怎麼保養清潔?

1,保證清潔 鋁合金門窗在使用中,動作要儘可能的輕開輕關,不要用力過大過猛,門窗開啟時,發現有障礙,應先排除故障。要保持門框清潔,特別是推拉槽的清潔,推拉槽裡,聚集的灰塵很容易引起鋁合金門窗的推拉困難,導致門窗容易損壞,從而影響門窗使用壽命。2,清洗方法 經常擦洗鋁合金門窗,保持表面的清潔,不被汙染...

成品鋁合金門窗價格,鋁合金門窗價格到底多少錢一平方

鋁合金門窗的 有很多種,主要是以型材的牌子,型材的厚度,玻璃的厚度來定的。一般的推拉窗 在200 300左右,90型的 在600 700左右,百葉窗 在300 400之前,平開窗 在400 500之間,就看用什麼樣子的材料。鋁合金門窗的製作流程 1.放線 安裝框頂部限位槽 安裝金屬飾面的木底托 安裝...

怎樣計算鋁合金門窗面積,鋁合金門窗邊框尺寸怎麼計算

門窗的基本組一般為 固定部分 開啟部分和固定部分和開啟部分的聯絡,綜合分析,首先應該編制門窗材料計算表 型材表 五金錶 面板表 密封件表及材料詢價。此外,簡單來看也可從以下方面考慮 僅做參考 一 按照洞口面積計算,包括玻璃配件和安裝。二 按平方面積來計算。三 按照鋁合金的型號及材料壁厚。您好親。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