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兒童科幻畫兒童科幻畫怎麼畫

2021-06-16 08:56:40 字數 3538 閱讀 3366

1樓:星星快快星星

兒童畫表面看來是不講什麼技法的,不講「畫理」、「畫法」,逾越了透視、解剖、構圖等一般常規,是非「學院」派的畫派。在造型上兒童畫常常不按物體的實際比例進行描繪,在表現形式方面如造型、色彩構圖等也有其自己的特點。下面來看看兒童學畫畫:

什麼是少兒科幻畫。

少兒科幻繪畫,是少年兒童在已掌握的知識和經驗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想象,應用繪畫語言創造性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生活、社會發展、科學技術的遐想而產出的繪畫作品。少兒科幻繪畫,是真實反映孩子們童心的一種藝術形式。是孩子們對周圍世界面向未來最直接,最樸素,也最深刻的一種感受的反映。

一、少兒科幻畫的屬性

1、少兒科幻畫具有一般兒童畫的屬性,但又區別於一般科幻畫,它是最具科學性、創造性想象的少兒繪畫作品。

2、少兒科幻回也是科普繪畫的一種形式,但又不同於一般的科普繪畫。科普繪畫一般寫實而少兒科幻而是寫「虛擬的真實」。

3、少兒科幻畫又不同於一般的科普宣傳畫和科普招貼畫,但它可以被用做招貼畫或宣傳畫。

4、少兒科幻畫它又不是一般的科幻畫或神話故事、童話故事繪畫作品,它是富有時**念,帶有前瞻性、科學性和技術內容含量的幻想作品。

5、少兒科幻畫是畫,同樣屬於藝術作品的範疇,然而又不是其它科幻藝術門類的作品。

二、少兒科幻畫的題材範圍

1、幻想對未來世界科學技術的種種描述;

2、幻想對未來人類社會以及相互關係的描述;

3、幻想對未知的宇宙萬物、自然世界,人與環境以及相互關係的描述;

4、幻想對未來創新產品設想的描述。

什麼是科幻畫?又要怎麼畫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 理論知識就不說了 到處都看的到的

我自己認為科幻畫就是通過自己的想象 結合熟悉的事物畫出的陌生而又新奇的東西

比如 合成獸 機器化社會 機械化人類

當然 這是基本靠想象力的東西

一般用電腦繪成cg會比較簡單

我給你說嘛 要畫好科幻畫 就要多觀察 仔細觀察並且要有豐富的想象 主要是要敢去想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水彩、漆畫、油畫、國畫顏料都可以,但我建議還是水彩比較好,畫出來細緻美觀.

科幻畫虛實結合,是真實反映孩子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種藝術形式。

小學生科幻畫怎麼畫?

4樓:欒振華菅醜

宇宙題材的比較容易畫。比如土星,宇宙飛船,飛碟,外星人

5樓:拍子

小學生畫科幻畫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加入環保素材;要注重細節,盡量把圖形複雜化但不能亂;

2、不得模仿已有造型。

一、太空片。

以巨型大飛船為主題(類似星艦),可以是一大批從地球向外遷躍(注意飛船之間的距離要一千公尺以上,最遠的艦大小是最近的艦的二百分之一,整體布局要壯觀,地球在左邊,佔畫面大小的八分之一左右,地球(地球要畫的真實,要有雲、颱風,陸地要類似電腦線路板一樣複雜的線條加超細微的光點)圍要環繞很多衛星,還要一顆比月球小的人造死星。

二、機械人。

可以是機械人保姆、機械人老師、機械人消防員、機械人警察等等,可以是日常生活中的,可以在特殊時段(比如:濃煙滾滾的樓房,一機械人抱著小孩正衝出火場),還可以在戰場,機械人與人類的大規模戰爭(機械人佔優勢,要有立體攻勢,背景是遠處冒煙的城市殘骸)。

6樓:糜翎脫靈槐

這個兒童科幻畫作品力求擬人、活潑生動、色彩感強,不要求特別像,只要求能看清楚,可以明確表達意思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我是不是恐高滷肉

什麼是科幻畫畫

8樓:讓我死吧

科幻畫是科學幻想的內容,有一定的科學依據,通過繪畫的手段,在畫面上表現出來的一種繪畫形式。具體講就是我們在理解的科學知識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想象,運用繪畫語言創造性的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社會生活、社會發展、科學技術的遐想而產生出來的繪畫作品。科幻畫是真實反映孩子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種藝術形式。

科幻簡單的解釋是,以科學為基礎的幻想。科幻的定義眾說紛云

科幻畫,莫衷一是,尺度差異極大。其中最廣義的一種,認為只要故事中含有超現實因素,便可算作科幻作品。正統科幻迷所持的標準則較嚴格,主張至少要包含乙個科幻因素──科學與幻想缺一不可。

倘若沒有任何科學根據,則只能歸為奇幻、魔幻或超現實作品;反之幻想若是付之闕如,那就只是乙個科學寫實故事。俄裔名**家納布可夫有句耐人尋味的名言:"科學離不開幻想,藝術離不開真實",或許正是科幻藝術的最佳寫照。

科幻畫是科學幻想的內容,有一定的科學依據,通過繪畫的手段,在畫面上表現出來的一種繪畫形式。具體講就是我們在理解的科學知識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想象,運用繪畫語言創造性地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社會生活、社會發展、科學技術的遐想而產生出來的繪畫作品。科幻畫是真實反映孩子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種藝術形式。

少兒科幻繪畫,是少年兒童在已掌握的知識和經驗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想象,應用繪畫語言創造性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生活、社會發展、科學技術的遐想而產出的繪畫作品。少兒科幻繪畫,是真實反映孩子們童心的一種藝術形式。是孩子們對周圍世界面向未來最直接,最樸素,也最深刻的一種感受的反映。

9樓:嵇秋英甫念

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是乙個人生存和挑戰競爭激烈社會的基本素養,也是乙個民族和國家持續發展的不竭動力。在科技日新月異、人才層出不窮、社會充滿挑戰的今天,培養勇於改變自己、改造社會,勇於破舊立新、標新立異,勇於**、勇往直前的創新精神,是人發展的需要、社會發展的需要,也是時代發展的需要。而科幻畫的創作正是培養這種創新精神的重要而有效的手段之一。

我國早在上世紀50年代就有了科幻畫題材的出現,80年代末90年代初,科學技術在我國得到了迅猛發展,為科幻畫的發展提供了現實的社會背景,科幻畫逐步在我國開始普及,2023年我國舉辦了首屆全國青少年科幻畫展覽,2023年少兒科幻畫正式成為每年一屆的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四大組成部分之一。

人類社會發展史也是一部科技創新的歷史。由於發明創造的不斷出現,人類社會生活和生產條件一天天改善,才使我們能夠享受到今天的現代文明。

要做一件事物,首先要有人想象出來,符合科學原理,適合當前技術水平,才有可能製造出來。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客觀要求越來越高,目前技術達不到的,可以先畫出來。就是說,在知識和經驗的基礎上,選定了主題,通過科學的想象,運用繪畫的語言創造性的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社會生活發展、科學技術的遐想而產生出來的繪畫作品這就是「科學幻想繪畫」。

昨天的幻想,正在成為今天的現實;而今天的幻想可能是明天的現實。歸納一下就是:

科(科學)

幻(幻想)

畫(繪畫)

符合科學原理發明

創造對未來世界的奇思妙想

用繪畫形式表達出來

什麼是科幻畫?

10樓:心射線

科幻畫是科學幻想的內容,有一定的科學依據,通過

繪畫的手段,在畫面上表現出來的一種繪畫形式。具體講就是我們在理解的科學知識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想象,運用繪畫語言創造性的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社會生活、社會發展、科學技術的遐想而產生出來的繪畫作品。科幻畫是真實反映孩子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種藝術形式。

兒童科幻畫怎樣畫,兒童科幻畫怎麼畫

少兒科幻繪畫,是真實反映孩子們童心的一種藝術形式。是孩子們對周圍世界面向未來最直接,最樸素,也最深刻的一種感受的反映。二 少兒科幻畫的屬性 1 少兒科幻畫具有一般兒童畫的屬性,但又區別於一般科幻畫,它是最具科學性 創造性想象的少兒繪畫作品。2 少兒科幻回也是科普繪畫的一種形式,但又不同於一般的科普繪...

「未來能源」科幻畫該怎麼畫

可以用磁鐵相斥的原理來畫能飛起來的器物。像磁懸浮列車 能源 磁鐵的磁性 你可以畫的離譜點,畢竟是 未來 科幻畫怎麼畫?你是要畫嗎?那麼要這些理論定義性的東西沒用。你只要記著 無論是近未來的科幻畫還是遠未來的科幻畫都必須將它的工作形式出來,而不是靠科幻畫的名字去解釋。比如 你白紙上畫了乙個大機器,複雜...

兒童學畫問答什麼是兒童畫,兒童啦網

從廣義上來講。十歲以前孩子的繪畫,都叫兒童畫。從狹義上說,兒童創意畫叫兒童畫。只要這一年齡段的孩子發自自我內心的繪畫,都帶有兒童的心理和生理基本特徵。所以,我們通常的提法,就叫它 兒童畫 國外一些發達地區,像美國 日本的十幾歲的孩子喜歡畫兒童創意畫,當然也算兒童畫。兒童畫有年齡的限制,也沒有年齡的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