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沸騰後把燒瓶從火焰上拿開,水停止沸騰 迅速塞上瓶塞 把燒瓶倒置並向瓶底澆冷水會出現什麼現象 為什麼

2021-06-15 04:52:25 字數 2780 閱讀 6077

1樓:呼阿優

會出現再次沸騰的現象,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的沸點是100攝氏度,而隨著壓強的下降水的沸點隨之下降。

原因是澆冷水後瓶內氣壓降低,沸點降低,水溫較高,所以沸騰。

氣壓不僅隨高度變化,也隨溫度而異,氣壓的變化與天氣變化密切相關。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隨高度增大而減小。在水平方向上,大氣壓的差異引起空氣的流動。表示氣壓的單位,習慣上常用水銀柱高度。

例如,一個標準大氣壓等於760毫米高的水銀柱的重量,它相當於一平方釐米面積上承受1.0336公斤重的大氣壓力。國際上統一規定用"百帕"作為氣壓單位。

經過換算: 一個標準大氣壓=1013百帕(毫巴)。 深圳市的年平均氣壓為1009.8百帕。

2樓:

會出現繼續沸騰的現象

因為把燒瓶拿開的時候水已經達到了100度 這是在一個大氣壓下的沸點

迅速把瓶子蓋上翻過來澆冷水後 由於瓶底變冷 憑內氣體也變冷 所以氣體收縮 憑內氣壓急劇下降 所以沸點降低了 而這時水還是差不多有100度 所以會繼續沸騰

3樓:

再次沸騰,原因是澆冷水後瓶內氣壓降低,沸點降低,水溫較高,所以沸騰。

4樓:櫻雨祭

水會繼續沸騰

因為澆冷水,裡面的氣體遇冷體積減小

壓強減小,沸點降低

水沸騰後把燒瓶從火焰上拿開,水停止沸騰.迅速塞上瓶塞.把 燒瓶倒置並向瓶底澆冷水會出現什麼現象?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現象是水在氣壓作用下再次沸騰,而不是瓶塞在氣壓作 用下被吸入瓶內?

首先是再次沸騰: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的沸點是100攝氏度,而隨著壓強的下降水的沸點隨之下降。

其次瓶塞沒有被吸入瓶內是因為瓶口對瓶塞所能造成的阻力的最大值大於瓶塞因為氣壓差而造成的壓力,所以沒有被吸入。

(2)為什麼燒瓶不會炸裂?記得化學書中說試管在 加熱之後遇冷水會炸裂的。

這個問題主要是***材質是特殊的材料製作,就是為了滿足某些化學實驗而特製,所以不會那麼輕易的炸裂,但是燒瓶所能驟冷的程度也是有限的。

6樓:李福祥

你說試管會炸裂,但你現在用的是燒瓶啊,兩種材料不同的,向瓶底澆冷水後,瓶內瓶內大氣壓減小(設想一下高力壓電飯煲,裡面氣壓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水的沸騰點就相應的減小,可能會在95度左右就會沸騰,就如你所看到的現象一樣

7樓:醉斬紅塵

潑了冷水之後,上層部分水蒸氣遇冷液化成水。不過,剩下的水蒸氣會充斥整個燒瓶,而不會聚在一處,所以液化之後氣體體積沒變。但質量減小,所以壓強減小,沸點隨著壓強一起減小,故又能沸騰。

可能你要問,水蒸氣液化之後,水的體積變大,那在體積不變的錐形瓶內,水蒸氣的體積就要相對的減小。的確是這樣,但是水的密度遠小於水蒸氣,轉化之後,增加的水的體積很小,故氣體的體積只減小一點,它對壓強的影響遠小於質量的影響。

8樓:燦爛光明

力量太小,不至於把瓶塞壓入瓶內,燒瓶是特殊的玻璃製成的,能經受劇烈的冷熱變化。

9樓:

會出現繼續沸騰的現象

因為把燒瓶拿開的時候水已經達到了100度 這是在一個大氣壓下的沸點

迅速把瓶子蓋上翻過來澆冷水後 由於瓶底變冷 憑內氣體也變冷 所以氣體收縮 憑內氣壓急劇下降 所以沸點降低了 而這時水還是差不多有100度 所以會繼續沸騰

急急急!水沸騰後把燒瓶從火焰上拿開,水會停止沸騰。迅速塞緊瓶蓋,把燒瓶倒置並向瓶底澆冷水,水會怎樣

10樓:

再次沸騰,因為瓶裡的氣壓變小,這個和在高原上燒水不到100度就沸騰是一個道理,如果瓶塞是軟的,瓶塞會向內塞得更緊。由於壓力作用燒瓶會產生形變,水位在微觀下會上升但是一般忽略。

11樓:晴空萬里

氣壓越大沸點越高。蓋上蓋子要繼續沸騰;澆冷水會冷卻熱空氣,氣壓減小,瓶塞被吸緊,水位會上升,再次沸騰。

12樓:ally歌聲斃命

瓶底遇冷,瓶內的空氣溫度降低,體積縮小,水面上方的氣壓減小,水的沸點降低,水會再次沸騰。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澆冷水,使瓶內溫度下降,熱脹冷縮。

瓶內氣壓降低。

外界氣壓高於瓶內,使得把瓶蓋推進瓶內(氣壓差足夠大的話)

14樓:手機使用者

再次沸騰

影響水沸騰有兩個因素

一個是溫度

再一個就是水表面的氣壓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樓上解釋一下,有關水錶面氣壓對水沸騰的影響

16樓:小胖胖的老婆

燒瓶如果不炸的話,水位會上升吧?

水沸騰後把燒瓶從火焰上拿開,水會停止沸騰.迅速塞上瓶塞,把燒瓶倒置並向瓶低澆冷水,之後會怎麼樣?

17樓:冷眸

水會繼續沸騰 氣壓降低使水的沸點降低 熱脹冷縮原理 這樣做很危險 會發生爆裂

18樓:手機使用者

水會沸bai騰. 水的沸點du與大氣壓強有關,氣壓越低zhi,沸點越低.把燒瓶從dao火焰內上拿開以後

容,水的溫度從100度降到90幾度c,沸騰停止.但是把冷水澆到燒瓶上,瓶內水蒸氣液化成水,從而瓶內氣壓降低,這時的水90幾度c就能沸騰,於是又能燒瓶中看到沸騰的水. 水會繼續沸騰 氣壓降低使水的沸點降低 熱脹冷縮原理 這樣做很危險 會發生爆裂

水沸騰時冒出的白氣是什麼

水沸騰時冒出來的白氣是液化現象。水沸騰會產生水蒸氣,是汽化的過程,水蒸氣離開沸騰的開水,遇冷液化成小水滴,也就是可以看到的白氣。白氣不是水蒸氣,水蒸氣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看見了就不是水蒸氣,白氣只是一種液化現象而已。假設用乙個透明的帶蓋玻璃壺燒水,水開後,在水面以上的空間存在的是水蒸氣,無色透明 冒出...

把碗放在鍋內,不與鍋接觸,當鍋裡的水沸騰時,碗裡的湯能不能沸騰?為什麼

不能沸騰。因為鍋裡水沸騰時是100攝氏度。碗裡的水,經過熱傳遞,也是100攝氏度。但沸騰除了要達到沸點外,還要繼續吸熱。而碗裡的水的溫度與外面水的溫度是一樣的,不能吸熱了,所以不會沸騰。不能,因為沸騰要吸熱鍋裡和碗裡溫度都是100沒有溫度差不能給碗裡提供熱量所以碗裡不沸騰。我能再加一條嗎?碗裡的是湯...

水壺中的水沸騰後,仍放在火爐上加熱,水壺中水的溫度

水沸騰時,從壺嘴出來很多的水蒸氣,最靠近壺嘴處溫度比較高,水蒸氣不能液化,離壺嘴較遠的地方溫度低,水蒸氣遇冷液化成小水珠,就是我們看到的白氣 故答案為 不變 溫度 液化 溫度 液化 在敞開的水壺裡燒水,使水沸騰後在用猛火繼續加熱,則的水的溫度為什麼不變?因為水的最高溫度也就是它的沸點是100度。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