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人總說小孩沒有腰啊

2021-06-14 20:26:02 字數 707 閱讀 41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個意思:

1 腰的意思是骨頭.如""站直了你有沒有腰"",""挺直了腰板"".主要是父母要求孩子站有站樣,坐有坐相.

2 由於孩子的發育不完全,身體的柔韌性好.我們山東有句老話""小孩子15之前沒有腰""意思是他們沒有腰痛這種病."

2樓:畫渣花小烙

在以前 醫療條件沒有現在 這麼先進的時候。 父母長輩最怕的 就是小孩子夭折 ,而夭的諧音就是腰。 所以大人們 就會很忌諱小孩子說腰 ,這也算是一種避諱 和美好的願望。

3樓:你小子飛飛

人們口上常說腰有二種:一是腰稚,二是腎。這是因為大人常說的腰不是指腰椎那個地方,而是指腎,即俗稱腰子,一般說腰疼就是腎不好,所以大人聽到孩子說腰疼的時候都會說小孩哪有腰?

其實是說小孩的腎哪會不好呢?.

4樓:布衣傳播知識

因為他們想小孩躬身做事,一做事孩子就怕苦,說腰痛於是大人就說孩子沒有腰。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說的腰是腎,他們的意思是你的腎還沒發育好呢~~~

6樓:泡魚的海藻

- -因為小孩子偷懶的時候總是說腰疼...實際上大人這麼說主要是希望小孩子勤快點兒

7樓:猶盼翠

因為孩子太小了,就是說你還不成熟

為什麼大人們都要打我們小孩啊,為什麼大人們都要打我們小孩啊?

一是你不聽話或是做了壞事,惹到大人了 二是因為你是小孩,大人是大人,不在小孩面前耍耍威風,能去哪耍呢?三是打是親罵是愛呀,你也只見到大人打自己家的小孩吧 因為講道理小孩不聽,或者印象不深還會犯同樣的錯誤,所以教育小孩都是一次性打改,以後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他們總希望小孩可以做得更好,希望他們把所有的心...

大人為什麼可以打小孩,為什麼大人總打小孩子

其實每個大人都不想打自己的孩子,打孩子是因為孩子不聽話 做錯事 與大人頂嘴,狡辯,大人衝動才打孩子的,其實大人打過孩子後非常後悔 心痛。小孩子應該理解父母,因為孩子的思維 判斷能力還不成熟,任性,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其實是孩子思想太簡單了,應該聽大人的教誨,聽話的孩子是不會挨打的。打孩子的大人也應該...

為什么小孩要聽大人的話,為什麼小孩要聽大人的話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對孩子是無私的愛,只不過他們表達愛的方式在你看來與時勢格格不入,所以覺得不對,但他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對的,因為經驗是前輩總結出來的,父母為了避免孩子走彎路,對孩子進行教育,這是對的,但也不能排除某些望子成龍 鳳 的父 母 輩,還有些父母由於環境限制沒受到過高的教育,沒有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