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地球可能有過兩個月亮,只是兩個天體 溫柔 碰撞變成

2021-06-14 17:06:16 字數 2960 閱讀 9109

1樓:轉身回眸之間

大碰撞還有其他有趣的結果。所有落在月球一個半球上的岩石重量會壓縮富含放射性元素的熔融物質,迫使其向另一個半球移動,因此它不僅造成了地殼不對稱,還造成了熱不對稱。月球一側的熱量集中也可能導致它的膨脹,形成grail探測器看到的岩脈。

阿斯普豪格不太相信大碰撞能完全解釋月球驚人的不對稱性——陰暗部分集中在月球的近側,他承認這有點牽強,因為形成月球瑪麗亞地形的熔岩流爆發時間要晚得多,大約在月球形成10億年之後,但是,通過解釋月球遠端的地殼更厚,近端的內熱更大,他的模型至少為分析熔岩在兩個半球的分佈不均建立了合適的條件。

阿斯普豪格的觀點很有說服力。雖然大碰撞不能解釋月球所有異常的不平衡現象,但確實解釋了其中的大部分,不過,阿斯普豪格的觀點迄今得到的反應並不熱烈,不是一個月亮,而是兩個?天體的撞擊會導致滑坡而不是災難?

“可以說我們的假說能解釋很多事情,但相對來說,這是無法檢驗的,”他說,“我們現在急需資料。”一個方法是在月球上建立**臺網,這樣就有可能閱讀由月球內部結構記錄的完整歷史。無論大碰撞(如果發生過的話)期間以及碰撞之後發生了什麼,一定會在月球內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記。

幸運的是,行星科學家還有另一些方法——一整套方法——來測試阿斯普豪格的模型,並瞭解行星和衛星如何形成和演化,“近乎吸積”事件的證據可能就在我們周圍。彗星可以儲存古老的碰撞事件遺蹟。冥王星和它的大型衛星卡戎(charon)很可能就是在一次大型撞擊中形成的,類似於形成月球的那次碰撞,新視野號飛船在2023年近距離飛掠了冥王星,火星具有獨特的南北不對稱,洞察號探測器的工作將有助於調查火星是否也受到了撞擊。

土星複雜的衛星系統可能是多重撞擊和合並的結果,水星在形成過程中曾遭受過一次或多次撞擊,這解釋了金星富含鐵的高密度結構,以及它炙熱的地殼中不太可能存在水的原因。月球帶給人類的終極啟發是,行星的形成既草率又富有創造性,而且千差萬別,而有了現代計算機**,我們可以探索非常大的引數空間,這其中樂趣無窮。

2樓:聰明的可達鴨

因為月球兩面,一面很光滑一面凹凸不平,像兩個天體"溫柔"碰撞變成一個

3樓:爆燥小哥

因為目前來說,我們只看到地球的一個面,還有另外一面我們無法看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球不對稱性,可能是兩個天體碰撞融合成一個

5樓:盧瑞林

因為月球有驚人的不對稱性

6樓:c2百賬號

因為月球有獨特的對稱性

7樓:這很撩妹

由於月球兩面的地表差異比較大

8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主要是當時科技不發達,無法解釋月球兩面性

9樓:白鹿倉

因為月球兩面差異很大,當時的科學無法解釋

10樓:瑪尼瑪尼哄

月球兩面的差異太大了,無法解釋是為什麼

11樓:明臺去**了

因為月球很像是兩個天體的碰撞體

地球曾經有兩個月亮嗎?

12樓:生死行

不知道你這個說法從**看來的,反正我沒有在什麼專業書上看見這樣的說法。關於月球的形成目前最主流的看法是在地球形成早期,有一顆火星大小的行星與地球碰撞,丟擲大量的物質在地球軌道上,然後就逐漸形成了今天的月球。當然你要說在形成月球之前,那些物質可能形成兩個小月球,這應該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沒有什麼理論說地球曾經有過兩個月球。

13樓:跟我一起劃重點

新一期英國《自然》雜誌刊登研究報告說,地球可能曾經擁有兩個月亮,只是後來這兩顆星球發生碰撞合二為一,成為今天我們所看見的月球。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提出的這個新假說,可以較好地解釋月球上的一些奇特現象。月球由於自轉和公轉上的特點,始終以同一面對著地球,而其近地一側和遠地一側有完全不同的地貌,如近地一側的地貌更為平坦,而遠地一側則有許多凹坑和高山;在地質成分上,近地一側含有比遠地一側豐富得多的鉀、磷和稀土等。

研究人員認為,月球起源於40多億年前一顆星球與地球的相撞,飄散在太空中的物質逐漸形成了今天月球的主體,但與過去認為的只形成了一個月球不同,當時還形成了另一個較小的星球。這個較小的月亮直徑只有約1000公里,是今天月球體積的約三十分之一。它存在了數千萬年,這段時間裡能在地球上看見兩個月亮。

兩個月亮最終相撞,由於相撞時兩者速度相對較低,結果合二為一。計算機模型顯示,這次撞擊應該發生在今天月球的遠地一側,並因此造成了月球遠地一側更加起伏不平的地貌,這次撞擊還將大量的鉀、磷和稀土等元素推向了月球的近地一側。

關於月球近地一側和遠地一側差異巨大的問題,科研人員曾提出許多理論解釋,如認為其原因在於地球引力或月球內部岩漿的運動特點等,本次研究又為此增添了一種新理論。不過,這些理論都還需要進一步的證據支援,因此科研人員也期盼著各國的探月計劃能夠提供更多線索。

如果地球有兩個月亮會怎麼樣?地球還會出現生命嗎?

14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地球有兩個月亮會怎麼樣

1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如果地球有兩個月亮,那麼對於人的體驗感非常不好。地球還會存在在生命的,但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人類進化,人類適應才可以。

16樓:靜靜子吶

如果地球出現兩個月亮,在複雜的重力作用下,旋轉軌道會發生變化,地球的自轉速度也會減慢,最終可能停止到逆轉。然後地球的一天也會變長,一天可能會長到一年。白天可能會很熱,晚上會很冷,地球上的人類也會難以生存。

17樓:喬松情感

地球有兩個月亮的話,那麼地球的生態系統就會發生變化,地球還會出現生命,但是出現的生命和現在大有不同!

18樓:小t解答

如果地球有兩個月亮,地球上還是會出現生命的。因為地球上的生命會不斷的去進化去適應地球的生存環境。

19樓:施博少兒科學

如果地球有兩個月亮會發生什麼?

如果我們的地球有兩個月亮的話,那它的潮汐會是怎樣的

月亮對地球的公轉的攝動是小量,對形成後的地球體積基本沒有影響,對潮汐的影響較大。第一中情況是雙星,我有點懷疑如果在現在的地月系裡面加一顆月球量級的的星體以後能不能形成兩個月亮雙星的穩定態。這個是要證明的不是用腦子想可以想出來的。如果有的話,潮汐的情況應該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質心繞地球公轉對潮汐的...

為什麼最近兩個月運氣很不好,最近兩個月運氣真差

失敗是成功之母,要成為人上人總會面對挫責 希望採納 最近兩個月運氣真差 運氣這bai 東西我還是比較信的。因 du為我一直比較樂zhi天,對人真誠dao,所以總是很回幸運。我常常感謝答那些幫助過我給我帶來幸運的人。但是他們卻說,那不是幸運,是乙個人付出了真誠 珍惜 真心的努力。幸運存在。但是更多的幸...

兩個月博美為什麼毛很短

會長 我家狗狗也是小串 小時候毛特別短 慢慢就長了尤其是尾巴和脖子下面的地方 不過要是串的話將來比純種博美個頭要大點你可做好心理準備啊 哈 養狗需要好多知識 一句兩句也說不明白 你去論壇看看須知吧 q吧就有 希望你能學到好多東西 養狗樂趣是非常多的 一般到10個月 博美毛茸茸的樣子才表現的完美 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