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 做有自信心的中國人 八百字

2021-06-14 11:19:45 字數 5434 閱讀 4436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自信”,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兒,可是它卻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

曾幾何時,站在球場上,我是那麼茫然,我不敢持球進攻,我總是被困撓著:“我肯定投不進的。”我不相信自己,當然,在關鍵時刻,最後一球的執行者也就自然不會是我。

還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幾個同伴在一起打球。那一場球,我至今也記得清清楚楚,那次是我真正超越了自己!當時,我們雙方都打的難捨難分,球似乎玩起了遊戲,我們把他打進,它馬上又讓對方將其拋入籃筐。

於是10比10,20平,40平,比分一直沒有拉開,並保持到了最後10秒。這下子,我習慣性地開始畏縮,說實話。這個時候,我打死也不想碰球,我真希望隊友們視我不存在!

開始了!由我們做最後一擊。這個時候,我的雙腳開始顫抖,一滴滴鵝大的汗球突然就掠過了我的臉頰,汗水浸泡了我的衣服,我萬分緊張。

而在同時,我心中的不自信又跳了出來,可是,上天似乎故意要捉弄我。偏偏在這時,其他4個隊友都被防的死死,唯有我處於空位。怎麼辦,周圍的一切黯淡下來,只有鳥兒從天空叫著飛過,這彷彿是一個生死決擇,誰也不能幫助。

時間如黃河之水向前奔騰並一去不反。沒時間了!“去接球吧!

”一個聲音響在我的耳邊,可是,我拿著球沒進怎麼辦?我眼前一片茫然,思維一片混亂,一時間不知所措。我伸出雙手,向前伸腳,但還沒落地,又呼的收了回來,皺著眉頭,來回擺動。

“接著!”一個聲音叫了起來。隨即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了過來。

沒有時間給我考慮了。球一下子就擊倒了困惑中的我,並彈出了兩米。

這一摔,彷彿把我從睡夢中拉了回來。我放眼望去,隊友們放下了手,眼睛死死睜著我,個個張大了嘴巴。而氣勢洶洶的阻擊者正帶著“邪氣”朝我撲來。

我心中的一抖,管不了那麼多了,相信自己一回,我一個跳撲,重重按在球上,拔地而起,跳到最高點一個猛烈吸氣,在顫抖與左右為難中出手。球飛了出去,在筐上轉了幾圈,以最後力氣滾進了筐。我有些難以置信,自信的力量這樣強大!

從這以後,我又遇到了無數這類時刻。每一次,我都努力讓自己充滿信心,認真去幹好這。自此以後,每到關鍵之時,我的同伴們甚至不出於頭腦思考,便信任傳球給我,而我也會順利完成。

在人生的岔路口,或許不自信的人永遠也做不出正確選擇;而那些相信自己,對自己充滿期望的人總會找出自己的出路。向著成功奮進,最後自然是勝利者!

羅森塔爾曾經的實驗告訴我們:成功不僅在於汗水,還在於我們的自信!愛因斯坦的話提示了,自信能引領我們走向輝煌的道理。愛默生的話則啟示我們,當你自信時,“困難”會對你束手無策。

我要做一個自信的孩子,相信有了它的陪伴,在漫長的學習路上,我會取得更多的成功,獲得更多的勝利!

以滿懷信心為題目寫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

以自信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左右!!

2樓:未來是自己的

揚起自信的風帆

書山題海,“雪花”紛紛;爭分奪秒,奮筆疾書;佝肩僂背,疲於奔命,這是畢業班的眾生相。“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一年一屆的莘莘學子都單調而乏味的重演著這一幕。

瞧見坐在教室後面的那些學生了嗎?他們似乎是被遺忘的一群,或東張西望,雙眼茫然;或閉目安閒,凝神遐想;或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經過三年“洗禮”的他們,知識庫出現了嚴重的赤字,逢考必敗。面對可憐的分數,他們或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

他們的自信心已跌入谷底,摔了個粉碎。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和煦的春風,沒有暖融融的冬陽,沒有燦爛如花的笑容;有的是寒潮霧靄,有的是令人窒息的黑暗,有的是冷如冰霜的愁緒……他們的生活色調不再斑闌,襲擾周匝的除了灰色,還是灰色;除了陰霾,還是揮不去的陰霾。“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是那些學習上遊刃有餘,前程似錦的學生寫照;他們笑傲考場,春風得意,備受老師青睞。

這於那些生活在苦悶、挹鬱中的學生來說,似乎永遠是個遙不可及的神話,是個夢——虛幻的夢。

拿什麼來拯救這些學業陷入泥淖的學生?誰才是真正的救世主?我知道,我泣血的吶喊是多麼的蒼白無力,但我還是要正告這樣的學生:

你,只有你自己,才能自我拯救,因為你才是自己的上帝!面對絕境的你,第一要著是振聾發聵的吶喊:還-我-自-信!

骰子已經擲下,別無選擇的你只有拿出破釜沉舟的氣概,勇敢地向困難挑戰,絕不低頭!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坎坷的人生,敢於挑戰千難萬險。杜牧詩云:“江東**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卜知。”請點燃心中希望的火炬,請揚起自信的風帆吧!

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沉重的黑夜遠離我們,讓噴薄而出的朝陽為我們的啟航祝福;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懨懨愁容遠離我們,讓歡歌笑語為我們的青春伴奏;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我們揮動起理想的雙櫓,將自己的一葉小舟輕輕地、穩穩的駛向成功的彼岸。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些激流、濁浪、暗礁……已經被遠遠地拋在後面了。

“自信人生三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擁有自信,奮力拼搏,你定能拯救你自己,成功原來就是這樣。記住了:揚起自信的風帆!

3樓:那一抹冷月

很多事實證明,自信是大多數有所共同具備的品質,也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們常說,一個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別人擊倒,他會再次爬起來,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擊倒,他也就再也沒有希望了。怎樣才能避免“自己把自己擊倒”呢?

那就需要自尊自信。

自信的人生是永遠不會被社會擊敗的,除了他自己最後精疲力竭,無力拼搏。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須踏著自信的石階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達到自己所期望達到的境界,才能成為自己所希望成為的人,堅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自信者的格言都是:

“我想我能夠的,現在不能夠,以後一定會能夠的!”

自信不僅能改變周圍的環境,還能改變自信者自己。這些話,以後稍微碰上個小失敗,他就會這樣寬慰自己:“反正我從小就是一個笨蛋和窩囊廢,怎麼能異想天開

4樓:侯恕柔茶

人生需要目標,有目標才有奮鬥,有奮鬥才有充實感。要充實必定要自信。人生並非是一帆風順,永無波浪物,它是一條充滿艱辛坎坷、曲折,充滿挑戰,充滿挫折的旅途。

當新的一天又到來時,你是否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當太陽升起時,你是否把握信那每一縷陽光?有目標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陽的溫馨,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環,因為只有自信才能體驗出人生的內涵。

一個人的生命是唯一的,也是莊嚴的,這個唯一的生命,你讓它輝煌還是黯淡?既然是一次偶然來世走一遭,看花開花落,日出日落,嘗試人情冷暖,人間風險,那麼年輕的心境只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生命是輝煌的。

因為自信,所以感覺生活美好!當然,一個自信的人,並非事事順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靈魂上開了一扇天窗,讓陽光從視窗飄進來,即便是陰雨的天,她也學會了創造太陽,那個太陽就是對自己有信心。

在人才濟濟的在城市,雖然我很平凡,但我並不渺小,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我有信心與鬥志,縱然是要中跋涉千山萬水,踏盡坎坷旅途我也一樣以自信的態度去爭取婚的所有;縱然前面是暴風驟雨,山洪猛虎降臨,我也在所不辭,百折不撓的去力爭上游,因為自信伴我上路,所以我信心十足。

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者,可望獲得成功;不自信者,與成功無緣。

喬諾·吉拉德,美國有史以來最著名的銷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國的一個貧民窟,比人們想象中的還要貧困,在很小的時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補貼家用,最後連高中都沒有唸完就輟學了。他的父親總是說他根本不可能成才。

父親的打擊一度讓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時間,他連說話都會變得結結巴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偉大的母親。是她常常告訴喬諾·吉拉德:

“喬,你應該去證明給你爸爸看,你應該向所有人證明,你能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這一點:人都是一樣的,機會在每個人面前。

你不能消沉、不能氣餒。母親的鼓勵重新堅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獲得成功的慾望,他變成一個自信的人!從此,一個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債務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內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而且至今還保持著銷售昂貴商品的空前紀錄——平均每天賣6輛汽車!一直被歐美商界當成“能向任何人推銷出任何產品”的傳奇式人物。我們能夠從他那傳奇式的人生中看到:

人生需要自信!而從被譽為日本推銷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長生涯中,我們也一樣能夠看到:人生需要自信。

原一平長得身材矮小,25歲當實習推銷員時,身高僅1.45米,又小又瘦,橫看豎看,實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說是先天不足。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內心時刻燃著一把“永不服輸”的火焰,憑著“我不服輸,永遠不服輸!

”、“原一平是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的超自信自強心態,成功的用淚水和汗水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的推銷神話,最終成為日本保險推銷第一人。

自信,可以說是英雄人物誕生的孵化器,一個個略帶徵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傳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僅僅造就英雄,也成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我相信必是不完整的人生。我自己也有深刻體會。

因為我的心靈有一種信念在支撐著我,那就是成功、我要成功,所以,我的人生之路一直走得很好。這一切的結果,決定於我自己堅定的信心,堅韌不拔的意志。

朋友們,請記住: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5樓:章桂花檢燕

自信是戰勝困難的動力

自信,人生不可缺少的動力。沒有自信,成功遠在天涯;擁有自信,你已成功了一半。

從前的我自卑,沒有自信,總感覺自己低人一等,於是陪伴我的只有那份孤獨的心。

看,對面過來一個好漂亮的女孩子,一身粉紅色的連衣裙,一頭清爽飄逸的秀髮,長的有好白,好美.因為同學們說我長的黑,是非洲來的,我好難過,又好傷心,好羨慕別人,但自己又好自卑.

每當看到同學們手捧整潔的試卷,炫耀那鮮紅的分數時,再看看自己的試卷,好嫉妒但又好自卑。......

何時我才能擺脫心中的惡魔---自卑,何時我才能如蛹變蝶飛?

看雨後的小草,慘淡無比,但仍挺直身軀;看茫茫沙漠中的白楊,被狂風襲擊,但仍屹立在茫茫沙海之中;看高山頂上,荒無人煙,但青松仍矗立於山巔之上......

真的我努力了,我成功了,曾經那個被的我已不復存在,如今我陽光燦爛。我學會了微笑,學會了面對。但是長的黑還是沒有變.

微笑是自信的表現,誰說它沒有眼淚,它只是把眼淚裝點成詩。漫漫人生,受約束的是心情,不受約束的生命,開啟生命的天窗,人生沒有了雨天。

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莫讓美好年華付之東流,莫讓人生留有悔恨。

把自卑留給昨天,讓信心照亮未來!

古人云:“人不自信,誰人信之。”心中有自信,成功才有動力。就正如莎士比亞說過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自信,在戰勝困難中,表現出果敢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念。雅典奧運會男子

110米欄金牌獲得者,劉翔。越是在緊張激烈的大塞中,越是在競爭對手實力強大的情況下,越能表現出良好的心理素質,比賽成績越優異,這不正是個人自信的充分體現嗎?阿基米德曾經說過:

“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動地球。”你看,這是例句多麼豪邁而自信的語言啊。自信,能夠喚醒沉睡的潛能。

只有自信者具有承受失敗的心理,才能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才能視“失敗乃成功之母。”才能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始終自信自我。如果你失去了自信,充滿自卑,你還會成功嗎?

有人常為自己的樣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國的拿破崙不也自漸奇醜嗎?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幼時不也是一位口吃患者嗎?張海迪不也是身體告慰截瘓嗎?

所以說,自卑是可以,但假如你一生只充滿自卑,那麼你永遠也只會在失敗間徘徊,並不會取得成功。

當然,假如你過分自信,就會成為自負。而歷史上,因為自負而失敗的例子也屢見不鮮:楚霸王由於自負而垓下慘敗;關雲長因自負而痛失荊州;拿破崙因自負而兵敗滑鐵盧……因此,自負將使人品嚐失敗的苦累,自負是成功路上可怕的攔路虎。

自信心對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自信心對乙個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自信,其實就是相信自己能 行 相信自己能 做到 乙個人只有相信,才能堅定,有了這種堅定的信念,其實做什麼都會有結果,這麼說起來也許有點拗口,但自信真的非常重要,我以前是乙個比較自閉的人,不願意跟人打交道,開始時自我安慰這也是一種驕傲,總是號稱人家能做的事,我都能做,只是不屑做罷了,但後來慢慢發現,其...

怎麼去樹立乙個人在迷茫中的自信心

感到迷茫的話,不一定是沒有目標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自己在某種壓力的驅使下太專注於某件事情,長此以往就會感覺自己一事無成。其實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讓自己放鬆,放下手裡的事情,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算拖著也先不要去多管,先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說,出去吃點美味佳餚啊,到街上大採購一次啊,或者是乙個人坐 車出...

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對他的學習有什麼幫助呢?

有特別大的幫助,可以讓孩子越來越自信,可以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學習能力,可以讓孩子越來越勇敢,可以培養孩子的主動性。可以讓孩子有乙個很好的學習習慣,有乙個很好的學習能力,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能夠有很好的學習成績,可以喜歡上學習。如何幫助學生增強自信心?學生問題的時候,要給予學生肯定,不要完全否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