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那麼多斑馬,為什麼非洲人卻不敢騎斑馬

2021-06-14 03:49:13 字數 4618 閱讀 5931

1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斑馬並不是很適合人類去騎行作為交通工具的。

2樓:笑笑科普

說到馬相信很多小夥伴們都不陌生 而在一望無際的非洲草原有著成千上萬的斑馬斑馬和平常的馬並不一樣 斑馬有著頑強的毅力 反應又敏捷然而人類騎馬的歷史那麼長 但是為什麼卻從來沒人騎斑馬?

3樓:零壹零呀

因為斑馬是比較兇的是不好控制的,所以非洲人不敢騎吧

4樓:一碗胡辣湯

主要是因為斑馬的野性是很強的,所以不敢騎啊。

5樓:

我覺得斑馬還是一種稀有的動物,所以還是要保護起來。

6樓:可愛娜

前段時間,朋友們去非洲欣賞非洲大草原的自然風光。我們來非洲時不得不提到非洲的野生動物。眾所周知,非洲草原上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動物。

非洲還有一種非常有趣的動物,那就是斑馬。斑馬不僅很強壯,而且比我們通常看到比馬還快。斑馬的毅力還是很頑強的,所以不禁有乙個疑問,為什麼非洲這麼多斑馬,非洲人民不想騎?

今天,就和你一起探索。在中國古代,最快的騎馬方式是騎馬。我國騎馬的歷史很悠久。

但是為什麼在中國沒有人想騎斑馬呢?其實,並不是沒有人想過,而是有幾個原因阻礙了我們。首先,斑馬是野生動物,很難馴服。

事實上,很多年前就有非洲人試圖馴養斑馬。不僅如此,當非洲是英國殖民地時,英國人還想成功馴養斑馬作為替代手段,但最終失敗了,主要原因是環境因素。

我們前面提到過斑馬的敏捷性比普通馬快。這是因為他們生活在乙個像非洲一樣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又弱又強。如果它們反應緩慢,很可能被其他人吃掉。

因此,斑馬具有神經質的特徵。如果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它們就會立刻逃走。他們也很容易受到驚嚇

我們都知道,作為人們走路的一種方式,我們必須溫順。否則,當馬受到驚嚇時,人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斑馬還沒有成為人們走路的工具的第二個原因。

最後乙個原因是斑馬每天都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當他們發現危險來臨時,他們會不顧自己的生命。此時,連同伴都有可能被它們咬傷,所以如果你想馴養斑馬,首先要做好被斑馬咬傷的準備。

如果你為了馴服斑馬而受傷,那是不值得的。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斑馬仍然自由地生活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沒人敢騎他們。

非洲有那麼多斑馬,為什麼卻基本沒有人騎?

7樓:某個平行世界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的中國,古人出行基本都是騎馬。騎馬是一種出行方式,是讓馬來作為人的代步工具,從而達到長途跋涉,快速行進的目的,那非洲的斑馬很多,為什麼非洲人沒有人騎班馬呢?其實不是所有的馬類都可以馴化的,可以被馴化的只有少數而已。

根據資料顯示,到目前為止,只有不超過20匹班馬被馴化至可以騎乘,而且還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所以在古代不僅是非洲人,當年英國人殖民非洲的時候,也一直有人進行著馴化班馬的努力,但是最後他們都以失敗告終了。而且在小馬家族裡,班馬的脾氣非常暴躁,性情也很兇猛,甚至是遠遠比其他兄弟脾氣差太多了。

經常會咬人不鬆口,每年被班馬咬傷的飼養員人數,超過了被老虎咬傷的飼養員人數。看來班馬真是不好惹,囂張的很。而且它們還非常敏感多疑,感覺到有危險的時候,會立即逃走。

班馬還是話癆,喜歡「唱歌」,一天到晚叫個不停,還被稱為「馬中哈士奇」。如果是一公一母的班馬在一起,它們整天就會叫。

吵死人了,像「唱歌」一樣。從這個角度上看,班馬還是個**天才,愛唱歌愛**,停不下來。總之,班馬的性格真是沒話說了,要比較馴化斑馬付出的精力來說,完全得不償失,還不如開發新品種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野性十足,沒人能夠馴服,騎上去很危險的

9樓:c2百賬號

因為斑馬很難進行馴服,一系列的訓練無法進行。

10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非洲這種地方的馬是非常野的,肯定沒有人騎。

11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不是沒人想過馴化斑馬用來拉車、馱運或者騎乘,但是斑馬不好馴化。

12樓:不羨仙

非洲人不但不騎斑馬,非洲人連馬也不騎。非洲人從古代以來就行沒有騎過任何動物,直到白人騎馬過來他們才知道原來馬不但可以吃肉還能騎!不騎斑馬的原因是斑馬脾氣性格不適合馴化,斑馬首先是多疑神經質。

稍有風吹草動就一驚一乍拉都拉不住,而且斑馬脾氣大!

13樓:四十隻獅

因為古代流傳下來的一種說法,說這樣是不吉利的。

14樓:淘淘淘奇

斑馬並不是讓人用來騎的,其實動物和人類平等,騎沒有被馴化的動物是很危險的

15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斑馬騎起來並沒有馬的效果好,而且它們也不不夠溫順。

16樓:他咯兔卡

因為斑馬的脾性不適合馴養,非洲人也不愛騎馬這類的活動。

非洲有那麼多斑馬,為什麼沒有被馴化?

17樓:其實我很弱嬌

其實人類並不是沒有動過馴化斑馬的心思。落後的非洲文明沒能把野生動物馴化,歐洲人則去給他們上了一課。不過後來他們才發現,即使在騎術精湛的歐洲人手下,斑馬依然是個難題。

斑馬本身的脾性與性格,也不太適合馴化。在非洲草原上馳騁拼搏,斑馬自然有其特別的生存優勢。日常隨時以命相拼,自然把斑馬選擇成**的本性和強悍的力量。

斑馬一雙後蹄的踢力巨大,就連草原之王獅子也聞風喪膽。

曾經就有許多斑馬殺死獅子的案例。如果遭遇體型具有劣勢的獅子從背後偷襲,斑馬立即使出一記後蹄猛踢還擊。於是不知好歹的獅子往往被踢到頭部,直接導致死亡,或者踢到下顎骨折,最後活活餓死。

而發情期的雄性斑馬更是難以控制的猛獸。這時的雄性斑馬遇見了雌性斑馬,就會不顧一切以頑強的衝力衝過去。根據統計,斑馬攻擊人類的次數比老虎等貓科動物還多。

經過漫長的演化,桀驁不馴的野性成了它們在其中頑強生存的支撐點。而人類的干涉試驗只有區區幾十年,把斑馬帶到了它們並不適應的溫帶地區。這就想改變它們賴以生存的強勢?

未免痴心妄想。被馴養的斑馬被韁繩套牢後,頸脖通常難以被拉動轉向。它們執拗得用非洲猛獸的倔強力氣與之對抗。

這時甚至會發出喧囂的吵鬧聲轟鳴人們的雙耳。

但在那以後,人們仍然對馴化斑馬不死心。上世紀

七、八十年代,辛巴威國家公園還曾嘗試訓練斑馬作為畜力使用。同時他們也想親自試驗,人類馴化斑馬是否真的不可行。最終,實際結果還是不留情面地打了他們的臉。

於是馴化專案也因違揹人道而被擱置了。

人類祖先千辛萬苦才攀登上這麼乙個高階的生態位,則萌生掌控其他生物的控制欲。於是馴化行動隨之而來。但即使像貓、狗之類的動物也經過了數千上萬年才成功馴化。

對於一些本性難移的動物而言,長時間的辛苦馴化或許並不值得。

18樓:春夏阿

當人騎在他們身上的時候,有一丁點兒小動靜的時候,他就會瘋狂亂跑。如果真的是在行軍打仗的話,碰到這種情況根本沒有任何辦法。雖然在一些紀錄片中,我們看到斑馬都是成群結隊的出現,但是他們並不是有組織有紀律的。

如果斑馬聚集的過多了,他們甚至會出現一些互相撕咬爭鬥的情況。特別是那些單身的雄性斑馬,為了搶奪雌性斑馬,會不斷的在斑馬種族中進行決鬥挑戰,這也是他們沒有首領的重要原因。所以說,如果你在馴服他們的過程中,想讓他們回到你給他們安排的居住場所,你還需要乙個乙個的不停驅趕,是乙個非常麻煩的過程,所以很多人都放棄了。

斑馬是一種有著頑強毅力的動物,它們有著敏捷的反應力。是根據一些歷史中的記載,我們可以發現我們騎乘的都是那種在電視劇集裡非常常見的馬,但是斑馬卻沒有被人騎乘過,其實那些非洲人也曾經嘗試過馴服斑馬,不僅僅是他們,當年英國人在非洲建立殖民地的時候也曾經嘗試過,但是最後的結果都是失敗了。

其實他們失敗的主要原因也有人歸納過,那就是環境因素。這種動物長期生活在非洲草原這種弱肉強食的地方,這就逐漸形成了神經質。換句簡單的話說就是有一丁點的風吹草動,他就會迅速奔跑,可以說不能受到一點點驚嚇,這就成為了馴服他們過程中最大的乙個難題。

19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馴服它們就喪屍了生物存在的意義。

20樓:晚七戀

沒有這個馴化的條件,並且是不好的行為。

21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這是違反法律規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斑馬是在野外,沒有馴化條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馴化的成本很高,斑馬是大自然的動物。

24樓:hh哥樂園

因為人類沒有捕抓到斑馬。

25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這是受到很多因素干擾的,不能隨意更改。

2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馴化是不合理的,不符合動物的自然生長。

27樓:流浪貓

因為他們的天性不允許人類馴化。

28樓:高師傅

受到很多因素干擾的,不能隨意更改。

為什麼非洲那麼多海鮮,非洲盛產海鮮,為什麼非洲人卻不吃

因為非洲人很少吃海鮮,不像咱們中國人。所以說非洲海鮮多是因為沒人吃。非洲盛產海鮮,為什麼非洲人卻不吃 首先是風來俗習慣 的原因,這種習源俗也可以被理解為迷信,因為他們的祖先不吃海鮮,覺得海鮮是一種可怕的動物,尤其是黑貝類,他們認為黑貝殼中好像有乙個可怕的靈魂,如果吃了就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這也是非洲人...

非洲人說什麼語言非洲人普遍說什麼語言

非洲人說的語言有阿拉伯語 英語 法語等多種語言,隨著歐洲殖民主義國家的入侵,大多數非洲國家皆採用非洲以外語言作為官方語言,不過如今亦有本地語言。斯瓦希里語被用作非洲國家諸如肯亞和坦尚尼亞的官方語言。在非洲被廣泛使用的非本地語言有阿拉伯語 法語 英語 葡萄牙語 南非語 和馬達加斯加語等語言,分別屬於閃...

非洲人為什麼被人歧視理由,非洲人為什麼被人歧視三個理由

1 歷史原因。再過去的幾個世紀,非洲長期被歐洲殖民著統治,進行殘酷的掠奪,並進行黑奴 他們長期的這種殘暴統治,導致黑人長期被看成白人的奴隸和工具。雖然後來非洲人民獨立了,但是這種觀點還是沒有改變。2 現實原因。由於大多數非洲國家被長期的剝削,還要受發達國家的不平等 現在很多非洲國家經濟發展落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