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人中的楊貴妃愛吃荔枝,那其她幾位愛吃什麼水果

2021-06-13 21:01:05 字數 689 閱讀 5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楊貴妃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姿質豐豔,善歌舞,通音律,為唐代宮廷**家、舞蹈家。

和大家提起楊貴妃的時候,大家都會在腦子中想到幾個描述她的詞:胖、愛吃荔枝,還有別的嗎?

當年楊貴妃想吃荔枝,自然是唐玄宗一句話的事,儘管路途遙遠,困難重重,這都不在話下。況且,皇上的姨太太要吃幾個荔枝,對出產荔枝的地方而言,簡直是極大的信任。

大文學家蘇軾有一首《荔枝嘆》,描述的就是當時楊貴妃吃荔枝的情景,詩中嘆道:“飛車跨山鶻橫海,風枝露葉如新採。宮中美人一破顏,驚塵濺血流千載。

”一次次跨山崗越河道快跑狂奔的接力賽,以致“驚塵濺血”,不少人把性命都搭了進去,最後荔枝傳到宮中竟如新採摘的一般。用一句白話可概括蘇老先生的詩意:楊貴妃往嘴裡填進的那些荔枝,顆顆都浸著別人的汗、別人的血。

那麼楊貴妃除了吃荔枝,還喜歡吃別的水果嗎?今天知道了這樣的一個故事,知道了楊貴妃除了喜歡吃荔枝,還喜歡吃一種水果,那就是靈州碧玉皇后。

看了上面的文字才知道,靈州碧玉皇后是一種綠色的葡萄。現在想找靈州碧玉皇后葡萄來吃太難了。從認養公社瞭解到,他們在寧夏以前的靈州,也就是現在的吳忠市找到了已經很少被外人知曉的“靈州碧玉皇后”。

2樓:餃枚式涯碌

古代四大美女西施(沉魚),貂蟬(閉月),楊玉環(羞花),王昭君(落雁,只有楊玉環明確提到喜歡吃荔枝。有古詩:“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關於古代四大美女楊貴妃的作文簡單介紹三百字

我的家鄉在王山村,那是乙個空氣清新 景色宜人的地方。村子的東南面 回,有一片大花園。答春天,花園裡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紅的如火 白的賽雪 粉的似霞 各種各樣的花朵應有盡有,美麗極了。而那綠油油的小草像是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集體的力量,織成了一大塊綠茵茵的地毯,漂亮至極。那...

四大美人和四大名妓分別是誰,四大美人和四大名妓分別是誰?拜託各位大神

中國古代 四大美女 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 四大名妓 柳如是 蘇小小 李師師 陳圓圓。四大美女 貂蟬,西施,王昭君楊玉環 四大名妓 柳如是蘇小小 陳圓圓李師師 四大美女 貂嬋 西施 楊貴妃 還有個忘了 四大美人和四大名妓分別是誰?拜託各位大神 四大美女 貂嬋 西施 楊貴妃 還有個忘了 中國古代十...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西施 貂蟬 楊貴妃 王昭君,為什麼沉魚落雁指的卻是毛嬙

不管是中國四大美女的哪一個,都是在各自朝代認為比較漂亮的,而沉魚落雁不代表的是漂亮,而是另一種寓意,形容的是那種小家碧玉型別的。因為毛嬙的美是不像四大美女那樣鮮豔的,她的美是十分純潔自然的,能吸引水裡遊動的魚,代表了 沉魚 的原始形象。因為雖然她沒有四大美女那麼出名,那麼好看,但是她也是挺好看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