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路面設計時邊坡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6-12 15:08:29 字數 669 閱讀 6929

1樓:匿名使用者

邊坡設計是要注意邊坡的穩定性,根據邊坡的地質情況進行邊坡設計,同時也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邊坡的美觀設計,邊坡的設計主要是要注意土壓力和水作用

2樓:路橋老楊

當然是土質,坡度的選擇,還有構造物得設定,型別,位置什麼的。

3樓:百小度

一:對於一般路基,主要是路基土的性質和填挖高度。

1.填方路基,根據《公路路基設計規範(jtg d30-2004)》 中的3.3.4 ,3.3.8,規定採用

2挖方路基,根據《公路路基設計規範(jtg d30-2004)》 中的3.4.1,3.4.2規定採用

二:特殊路基。根據《公路路基設計規範(jtg d30-2004)》 中有關規定設計,因內容過多,在這裡就不敷述了。

三:注意有無特殊要求。

比如在經過特別建築物(如國家保護文物),又無法改線,就必須考慮適當調整坡率或者設擋土牆。

這些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建議仔細閱讀《公路路基設計規範(jtg d30-2004)》 中的有關章節,內容不多,但對設計絕對有用。

路基高邊坡開挖應注意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邊坡的穩定性,尤其要做好施工過程重的 邊坡穩定性的觀測,避免發生滑塌

路塹段骨架護坡要求坡比是多少,路基填方邊坡的坡比規定的是多少。

設定邊坡的原因以及定邊坡的方法 為了防止塌方,保證施工安全,在挖方或填方的開挖深度或填築高度超過一定限度時,要在其邊沿做成具有一定坡度的邊坡 邊坡的高度h與底b之比,h b稱為坡度 坡度過小,增加開支 過大又不安全。所以邊坡坡度應根據挖方深度 土質和地下水的實況,按 土方和爆破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的...

路基邊坡用什麼方法控制坡度,邊坡坡度用什麼方法檢查,開挖時怎麼控制這個坡度?

四 路基邊坡 路基邊坡設計是路基橫斷面設計的主要內容,它包括邊坡形狀的設計和邊坡坡度的確定。邊坡坡度必須保證路基的穩定性。設計的邊坡是否穩定,一般要結合地質條件通過穩定檢算來評價 穩定檢算方法將在第十章中介紹 同時還應考慮到某些不可能在計算中涉及的外界因素的影響,例如雨水沖刷對邊坡的損壞等。邊坡設計...

路基邊坡的允許偏差值是多少?(規範上說的是符合設計要求

偏差不超過設計值的1.5倍 如果以上回答能幫助到你,請記得隨手點 採納 y y 這個路基邊坡坡度及路基寬度檢驗應該是乙個嚴肅的事情,現在的標準 規範都是 符合設計要求 滿足設計要求 個人覺得這是極不負責地推卸責任 玩笑似的做法。設計規範及設計圖給出的是乙個確定的數值 而不是乙個範圍,施工多少必定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