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應該左上右下還是,樓梯設計時左上和右上在風水上有講究嗎?

2021-05-02 11:45:53 字數 2275 閱讀 1201

1樓:土巴兔裝修

站在樓梯下應該是右上左下,站在樓梯上應該是左上右下。只要記住不管是上樓梯還是下樓梯,都在自己的右手邊就行了,無論在馬路上還是樓梯或者其他通道,都是按照右行的方式。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百分之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

這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本地文化,並且也是一種禮貌行為。

2樓:自然智慧型樹

無論在馬路上還是樓梯或者其他通道,都是按照右行的方式。

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

而早自馬車時代,歐洲的人、車都有右行的習慣。汽車初問世時,車主絕大部分僱有司機,為方便司機為主人開門, 早期汽車自然而然是右駕右行。這只是一種習慣,在中國右行表明你融入到了本地文化並且有禮貌。

上下樓梯時,男女長幼之順序如下:

傳統的禮儀觀認為上樓時,女士在前男士在後;長者在前,幼者在後,此以示尊重也。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禮儀的觀點也在不斷變化。 有些專家認為,上樓時,男士應該走在女士的前面;而下樓時,才能適用「女士優先」的禮儀原則。

上樓時男士優先的原因在於,如果還讓女士先請,那麼走在後面的男士的視線正好落在女士的臀部上,這會讓女士感到不舒服,所以屬於失禮行為。下樓時,男士在前,女士在後;幼者在前,長者在後,此為安全顧慮之故。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注意引導幼兒上下樓梯時靠右側行走。

上下樓梯要有禮貌,家長要提醒幼兒上下樓梯時讓長輩先走。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應該是右行禮讓.....此標籤...貼錯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相矛盾,照這個說法應該沒兩個樓楊,才能符合這個要求

樓梯設計時左上和右上在風水上有講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風水沒講究,

抄水泥才發明幾年?按bai生活習慣,上樓梯(du左手zhi扶欄)左轉的更合dao

理,大部分左轉上,人體也是右手幹活為主,比如擔東西上樓就是右肩出力,左手扶欄,反過來會很費勁。騎單車也是,你左轉可以很靈活,右轉不好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於迷信會給生活增添不少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7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有講究的!樓梯再不同的位置是有些區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問題,如果門口立即見下樓梯才有問題,如果是後者則在門口放一盆尖葉植物擋漏財即可。

9樓:迷復

有講究的。所謂左青龍右白虎。按下樓梯的方向(這點很重要,要分清方向),樓梯在左手邊就是青龍了。

撇開風水來說,上下樓梯的時候也是這邊會舒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暈暈暈暈暈暈暈暈暈暈暈暈暈暈猶猶豫豫億元

家居樓梯左邊上還是右邊上好?

11樓:土巴兔裝修

站在bai樓梯下應該是右上左下,站du在樓梯上應zhi該是左上右下。只要dao記住不管是內上樓梯還是下樓梯,都在容自己的右手邊就行了,無論在馬路上還是樓梯或者其他通道,都是按照右行的方式。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百分之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

這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本地文化,並且也是一種禮貌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上比較好、這只是乙個習慣性做法、左邊上也可以。就像寫字多數人習慣用右手、也有人習慣用左手。

上下樓梯靠左行還是靠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樓梯靠右行。

學生上下樓梯注意事項

1、上下樓梯時應靠右有序行走,不要亂跑、不下蹦、注意保持與同學之間一定的距離。

2、上下樓梯時不要擁擠、推搡、不勾肩搭背,不要擠壓扶手。

3、上下樓梯時,同一台階人數不要超過3人。

4、上下樓時不要將手放在兜裡、不要在擁擠的樓道內彎腰拾東西、繫鞋帶、不要在樓梯內打鬧

5、上下樓梯時,如有人滑倒,後面的同學必須全力後退。

14樓:娛樂小熊兒

上下樓梯靠哪邊走?上下樓梯請靠右

15樓:曾蕊公新菸

正確的答案我來告訴你吧!靠左還是靠右一是根據個人習慣情況,二是根據電梯**情況!不要認為靠右把左邊留給別人走是對的,這是乙個誤區!

因為所有人都靠右的話會導致電梯重量偏向一側,導致一側磨損嚴重!長期如此會發生安全情況!網路袁東留

家用樓梯是現澆樓梯好還是成品樓梯好

樓梯到底算是家具還是建材呢?尚層設計師認為,重要的並不在於稱謂,而在於你怎樣看待,從樓梯這樣的家居細節找到熱愛生活 享愛生活的感覺,才是你的需要。選定形式 空間決定設計 你經常可以看到直跑式,弧形梯及有平台的樓梯在別墅中出現,換句話說,他們需要比較大的空間 如果你的住宅是普通的複式結構,那麼選用折跑...

樓梯間寬度多少比較合適,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要求有哪些

樓梯也是家中很好的裝飾品,樓梯設計時要與裝修風格相一致,才能與整個家居風格合拍,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家用樓梯踏步板的設計要求有哪些 第 一 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釐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釐公尺 3釐公尺為宜。第 二 樓梯最...

樓梯設計應該注意什麼,屋內樓梯設計有什麼要注意的啊?

樓梯是高磨損部位,應使用較為堅固的材料。樓梯欄杆的寬厚宜大或宜小,應考慮小孩夾頭的可能性。樓梯的踏板要注意做圓角處理,避免對腳部造成傷害。避免碰頭。主要就是注意這些吧!樓梯種類多樣,最好根據戶型的實際情況選 一 樓梯的分類 樓梯按照材料的組成可以分成木製樓梯 金屬樓梯 混凝土樓梯 磚砌樓梯等。木製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