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裡的保險子是什麼用?可以吃嗎

2021-06-12 15:03:09 字數 4132 閱讀 4703

1樓:尋醫問藥網

雲南白藥中的保險子有什麼作用

雲南白藥裡的保險子是什麼用?可以吃嗎?

2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雲南白藥中的保險子有什麼作用

3樓:微笑開心果鳳

雲南白藥裡的保險子可以吃,它起到在危險的時候可以緩解症狀,有很強的功效。

4樓:影中形

可以,bai 保險子為救急藥,通常用於嚴du重跌打損傷或內zhi傷出血,一般口dao服回1粒,用溫水或黃酒送服答。外傷時,用白酒將保險子適量化開,塗在瘀血的部位,有很好的活血化瘀、鎮痛作用。

一般保險子用於重大出血或者損傷時。平時的不建議吃,因為藥性比較強烈。

5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內傷出血可服。

6樓:陽城幹部

受傷救助時先服保險子,再處理傷口……

雲南白藥粉中的保險子是吃的嗎?有什麼作用?

7樓:zjc**座

保險子不是平時吃的。遇有大的紅傷,流血較多之時,先把保險子吃下去,會起到很大作用。七十年代,我一位好友突然夜裡來找我,說他母親**大出血!

弄得滿炕都是血了!!!全家嚇壞了,不知道怎麼辦?(當時人很傻,不知道馬上送醫院。

)我急忙給他拿出我儲存的雲南白藥,把保險子讓他媽媽趕快用酒服下去,餘下的藥粉讓他媽媽用酒沖服小半瓶,後來他告訴我,還真管用,立馬不出血了,民間稱此為絕經前的‘崩漏’。

其實,藥瓶上就有使用說明。你仔細看就會進一步瞭解。

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愛的風信子

雲南白藥“保險子”,民間俗稱“救命丹”,凡遇較重的跌打損傷可先服保險子1粒,輕傷及其他病症不必服。

雲南白藥馳名中外,由數種名貴藥材製成,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之功效,臨床上主要用來**跌打損傷、槍傷刀傷、瘡毒腫痛、胃痛及痛經等。

保險子一般口服1粒,用溫水或黃酒送服1粒。再在醫生指導下依病情、病程考慮是否需連續服用。 外敷主要用於外傷,用白酒將保險子適量化開,對於跌打嚴重的瘀血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

9樓:一指緋紅

**大出血,骨折恢復最管用。平時有個刀傷啥的不要亂吃。用點雲南白藥粉就行了。

有痔瘡啥的也吃點粉就行了。要是骨折了或者傷口深流血多。那可以吃。

能增加血小板活性,促進傷口癒合。另外可以促進骨痂增長,可以讓骨折更快恢復。但沒病吃容易有***。

雲南白藥內服屬於處方藥。一般需要醫生指導,保險子更是如此。一般藥店可以買到雲南白藥,但我們普通人家多數用來外敷。

實際上雲南白藥是處方藥額。***也是有的。起疹子,嘔吐啥的都會有。

嚴重的休克也可能的。雲南白藥畢竟是微毒藥品。不然老外也不會害怕到不敢引進,鬧得全世界都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先把保險子吃了!再吃雲南白藥粉!

請問雲南白藥裡面的保險子是什麼能不能吃 有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裡有的

對於雲南白藥的保險子,這個對於止血的功能相對是比較強的。一般只用於危重的外傷。用白酒將保險子適量化開,對於跌打嚴重的瘀血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

雲南白藥粉中的保險子是吃的嗎?有什麼作用?

12樓:愛的風信子

雲南白藥“保險子”,民間俗稱“救命丹”,凡遇較重的跌打損傷可先服保險子1粒,輕傷及其他病症不必服。

雲南白藥馳名中外,由數種名貴藥材製成,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之功效,臨床上主要用來**跌打損傷、槍傷刀傷、瘡毒腫痛、胃痛及痛經等。

保險子一般口服1粒,用溫水或黃酒送服1粒。再在醫生指導下依病情、病程考慮是否需連續服用。 外敷主要用於外傷,用白酒將保險子適量化開,對於跌打嚴重的瘀血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

雲南白藥裡面那粒保險子有什麼用?

13樓:衿衿有味

雲南白藥裡面的一粒藥丸是什麼?到底有什麼用?看完長見識了

14樓:半杯紅酒

雲南白藥主要作用是化瘀止血、活血止痛和解毒消腫,可應用於跌打損傷、腫毒、腫痛、咳血、痔瘡出血等疾病。雲南白藥中有一個紅色的藥丸,就是保險子,主要作用是強效鎮痛,可用於較重的跌打損傷,還有急性的出血。溫水或者是黃酒送服保險子可以**內傷病人,還可用水融化後用於區域性,起到消腫、活血化瘀的作用。

但是有嚴重的心律失常或是孕婦,則是禁用的。另外,在服用雲南白藥期間,還不建議食用蠶豆、魚,以及一些酸冷的食物。

雲南白藥裡面的保險子是幹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的保險

子是緩解血瘀,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解毒和腫脹。

1.雲南白藥保險子處方採用現代技術製成的新劑型。它不僅保持了雲南白藥保險的強鎮痛作用,而且具有即時降溫和氣溶膠鎮痛的特點,可以迅速緩解嚴重瘀傷引起的劇烈疼痛。

2,雲南白藥“保險子”,民間俗稱“拯救生命丹”。臨床上,它主要用於**瘀傷,槍傷,疼痛,胃痛和痛經。

3,保險子一般只用於危重傷害。雖然保險子很小,但它比內部的粉末更重要。該保險用於緊急**,因為它是高度藥用的,通常用於嚴重的瘀傷或內傷。

保險子通常口服1粒,並配以溫水或黃酒。在醫生的指導下,考慮是否需要根據病情和病程連續服用。

16樓:蓮珍

雲南白藥裡面的保險子是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的。

1、雲南白藥保險子處方採用現代科技製成的新劑型。它既保持了雲南白藥保險子的強效鎮痛作用,又具有氣霧劑瞬時致冷鎮痛的特點,可迅速減輕較嚴重的跌打損傷引發的劇烈疼痛。

2、雲南白藥“保險子”,民間俗稱“救命丹”。臨床上主要用來**跌打損傷、槍傷刀傷、瘡毒腫痛、胃痛及痛經等。

3、保險子一般只用於危重的外傷。 保險子雖小,但它可比裡面的藥粉更重要。保險子為救急所用,因為藥性比較強烈,通常用於嚴重跌打損傷或內傷出血。

保險子一般口服1粒,用溫水或黃酒送服1粒。再在醫生指導下依病情、病程考慮是否需連續服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子為紅色的球形或類球形水丸,剖面顯棕色或棕褐色;氣微,味微苦。凡遇較重的跌打損傷可先服保險子1粒,輕傷及其他病症不必服。

雲南白藥“保險子”,民間俗稱“救命丹”。

雲南白藥馳名中外,由數種名貴藥材製成,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之功效,臨床上主要用來**跌打損傷、槍傷刀傷、瘡毒腫痛、胃痛及痛經等。但是用過此藥的人肯定都曾注意到,開啟雲南白藥的瓶蓋,會發現有一個保濟丸大小的紅色顆粒“躺”在蓋裡,這就是保險子,俗稱救命丹。

保險子雖小,但它可比裡面的藥粉更值錢。保險子為救急所用,因為藥性比較強烈,通常用於嚴重跌打損傷或內傷出血,平時並不建議吃,輕傷或其他病症不必服,有的甚至不能服。保險子一般口服1粒,用溫水或黃酒送服1粒。

再在醫生指導下依病情、病程考慮是否需連續服用。 外敷主要用於外傷,用白酒將保險子適量化開,對於跌打嚴重的瘀血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具體用法是塗在瘀血的部位,同時又有極好的鎮痛作用。

18樓:範韻楊凱復

病情分析:這個每盒雲南白藥中都有一粒紅藥丸叫保險子的.它一般只用於危重的外傷,

意見建議:這個雲南白藥保險子,它既保持了雲南白藥保險子的強效鎮痛作用,又具有氣霧劑瞬時致冷鎮痛的特點,可迅速減輕較嚴重的跌打損傷引發的劇烈疼痛的。

19樓:魏翔潭睿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copy您的描述bai,考慮多為內分泌失調導致的du月經不調,

zhi其他類似睡眠不好、情dao緒不佳、工作壓力大等都會對月經有影響。

指導意見:既然您已經用過很多藥物都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建議您可以使用鍼灸**,臨床上**月經不調效果非常好的。

20樓:蓬密公西夢安

每瓶或每盒雲南白藥中都有一粒紅藥丸叫保險子.根據藥品說明書,它一般只用於危重的外傷.其實,在醫師指導下合理使用,它也可用於多種疾病的**。

21樓:苦寧勢駿奇

迅速止血止痛,遇到大出血或者劇烈疼痛時可以先服保險子,然後口服雲南白藥。

這個是對的

另外,保險子是雲南白藥最精華的東西,藥效比那個粉還要強,迅速有效,適合大病,大出血急救,平時也可以用。

雲南白藥裡面那粒保險子有什麼用,雲南白藥裡面那粒保險子有什麼用

雲南白藥裡面的一粒藥丸是什麼?到底有什麼用?看完長見識了 雲南白藥主要作用是化瘀止血 活血止痛和解毒消腫,可應用於跌打損傷 腫毒 腫痛 咳血 痔瘡出血等疾病。雲南白藥中有一個紅色的藥丸,就是保險子,主要作用是強效鎮痛,可用於較重的跌打損傷,還有急性的出血。溫水或者是黃酒送服保險子可以 內傷病人,還可...

雲南白藥裡面的保險子是幹什麼的,雲南白藥裡的保險子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要叫保險子

雲南白藥的保險 子是緩解血瘀,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解毒和腫脹。1.雲南白藥保險子處方採用現代技術製成的新劑型。它不僅保持了雲南白藥保險的強鎮痛作用,而且具有即時降溫和氣溶膠鎮痛的特點,可以迅速緩解嚴重瘀傷引起的劇烈疼痛。2,雲南白藥 保險子 民間俗稱 拯救生命丹 臨床上,它主要用於 瘀傷,槍傷,...

雲南白藥粉中的保險子是吃的嗎?有什麼作用

雲南白藥 保險子 民間俗稱 救命丹 凡遇較重的跌打損傷可先服保險子1粒,輕傷及其他病症不必服。雲南白藥馳名中外,由數種名貴藥材製成,具有化瘀止血 活血止痛 解毒消腫之功效,臨床上主要用來 跌打損傷 槍傷刀傷 瘡毒腫痛 胃痛及痛經等。保險子一般口服1粒,用溫水或黃酒送服1粒。再在醫生指導下依病情 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