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繼父相處我該怎麼辦,怎麼和繼父相處

2021-06-12 11:42:16 字數 2600 閱讀 8889

1樓:

吃鹹點看淡點,要想處好關係,首先要拋開,他人的行為態度,不管他人怎麼做,關鍵是你想要什麼樣結局,只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才知道怎麼去做

關鍵看你怎麼做了

2樓:

這個人挺虛偽的,無論是不是繼父繼子關係都讓人討厭,不過既然你母親喜歡你也只能選擇包容,最好的辦法就是搬出去住,平時看不見就不會互相看不順眼了,偶爾回來一次看看母親,你們還能是個親戚關係。

3樓:

跟母親談談。如果這男的還算靠譜,對你母親也好的話,那你還是搬出去吧,常回來看看母親就是。母親覺得幸福就,好你也大了沒必要讓母親犧牲自己的幸福。

如果那男的人品並不好,還不如勸母親儘早離開他。

4樓:凝眉頭

既然是母親的伴侶 做晚輩的要就順著母親 老人一半是不會挑理的 像對自己母親一樣

5樓:來自石門澗樂悠悠的花椰菜

離異家庭越來越多,家庭關係也就隨之越發的複雜。以前在一個家裡,爸爸是爸爸媽媽是媽媽孩子是孩子,現在呢?爸爸可能不是親爸爸,媽媽可能是別人的媽媽,孩子也有可能不是自己的孩子。

關係複雜,問題也就多了起來,這個那個的矛盾也就五花八門什麼問題也有。遇到家庭矛盾一定需要及時解決,但更需要的是家庭成員的各自平日行為,只要稍微用點心,一定會很好地減少那些矛盾的產生,特別是在一個重組家庭裡,彼此都用點心,也就沒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情了。

6樓:鬼子炮樓

搬出去,對你和你母親都好

7樓:

要是這樣的話!你可以給你母親淡淡啊!

怎麼和繼父相處

8樓:一老夫

小朋友,從你的表述看,你已經接受了繼父,所以你才在帖子中出現九次繼父回這個詞。你為母答親著想,說明你很孝順,“畢竟她一個人把我拉扯大也很辛苦,現在我16歲也長大了,我也覺得我媽媽該找一個人了,不該耽誤她的幸福”,也說明你是個懂事的孩子,老漢在此對你表示讚賞。

“媽媽和繼父在一起很開心”,證明媽媽找到了知己,以後的家庭生活一定是和諧幸福的。你和繼父的關係會逐漸調整好的,你愛媽媽,媽媽愛繼父,這樣推理你肯定會愛上繼父,繼父子關係也會不斷地改善。因為“繼父以前當過兵,比較嚴肅,傳統”,你和繼父關係會更加無間和協調,但這都需要你擺正關係,尊重繼父,不要人為的製造隔閡,你要相信,繼父愛媽媽,也一定會愛你的,愛屋及烏嘛。

對於如妹來講,你也要以哥哥的身份愛護她,尊重她。兩個家庭合在一起共同生活,需要不斷地磨合,只要母親和繼父把握住大局,相信你,也希望你在新家庭中扮演幸福調和劑的角色,讓這個新家庭更加溫馨和融洽。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bai你繼父應該還不錯的,個人du感zhi覺還挺靠譜的。

dao其實我個人認為,你繼專父應該更擔心屬怎麼和你相處呢。電影上演的,後媽後父都要討好小孩的嗎?另外你更應該擔心,你的繼妹和你媽的關係能否處理好。

至於你和你繼父的關係,我覺得問題不是很大的。把他當成老師或是朋友般看待,什麼事情都擺到明面上溝通,彼此間建立一個類似於導師和朋友間的關係,對你的未來和成長都有莫大的好處。退一步就算你跟他的關係處理,也沒什麼大問題的啊。

16歲應該差不多上高中了吧?寄宿在學校,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才回一次,見面的次數也不多的。上大學後,更是見不了幾面的,畢業後看他不順眼,搬出來住。

你看,有啥大不了的啊?---只要你媽過得幸福,付出些代價也是值得的啊。

10樓:cba的粉絲

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你能為你媽媽著想,很難得,畢竟你媽媽還年輕,不應專該一個人孤獨下屬去的,關於怎麼對待你繼父的事情,我覺得你對他應該保持尊重的態度,只有你尊重他了,你媽媽才會感到她的再婚是正確的,我想他也會跟你好好相處的,畢竟不是親生父子關係,還是保持客氣為好。關於他的女兒,你也不能有厭惡排斥的心理,不知道她父母是怎麼分開的,如果她媽媽還在的話,她當然會不想讓她爸跟你媽結婚的,這種心情可以理解,所以一旦見面了,她對你們母子有什麼不禮貌的話,你也別跟她一般見識。用不了幾年你們都會出去唸書、工作、結婚的,還是不要搞出不愉快的事情,畢竟你媽媽的幸福最重要,能有一個陪她到老的老伴,做兒女的也就不擔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包容心才能達天下,看文字你是個狠懂事的孩子,你對繼父的陌生是因為很回

長時答間家裡都是兩個人,就想家裡突然多了一件傢俱,在剛開始時你會覺得彆扭一樣,心態平和去跟他們交流,從叔開始叫,如果他對你好,可以用更親切的稱呼,畢竟以後他也會擔負起撫養你的責任。總之,平常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煩惱的不止你,繼父也煩惱。

這週末安排個一家爬山的郊遊活動唄,多交流交流就好了,有互動的機會才能增進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實意,把它當做你的親人,人心都是肉長的,將心比心啊

沒事看看了凡四訓

對自己好些,因為一輩子很短:對身邊的人好些,因為下輩子不一定會在遇見

14樓:情人崖生死戀

自已以前怎麼過生活現在也這麼過,只是對繼你有禮貌些,畢競不是你的親生父親,保持適當的距離就可以了。

15樓:踏青登高

把他當做另一個母親!加油,你可以處理好的!

我該如何和他相處,我該怎麼辦和他相處

如非必要,不要撕破臉皮啊。你真的不想跟他坐你就去班主任那裡反映一下。要不然自己私下跟同學交換座位。如果你這麼做了,他心裡也就明白了。o o.我喜歡這個人,他要是在我身邊的話我會覺得這人有前途 其實你也不用故意去做什麼,時間會讓你去習慣和接受一些事物 你跟班主任說換個位置我原來上高中時也遇到過這樣的人...

跟大學室友相處不好該怎麼辦,和大學室友相處不好怎麼辦

1.要反省自己 如果你在寢室裡比較孤立的話,那麼就必須得檢討自己了,不要一味地抱怨別人。為什麼其他人都那麼 齊心協力 的孤立你乙個人呢?也許是你的行為太 自我中心 了 凡事很少為別人著想,自己想怎樣就怎樣,該休息的時候偏偏發出些聲音影響別人,或對寢室的公共事情不怎麼關心,打掃衛生不積極,只顧及自己的...

我該怎樣和她相處,我該怎麼辦和他相處

保持平常心 特意去用一種方式相處會很尷尬 反而可能導致你們漸漸疏遠 如果是好朋友的話 不踏過這條線 還是可以一直做好朋友的。繼續當普通朋友處著 過些時日再決定吧 把一切交給時間決定是最好的方法 祝福你 朋友 走一步看一步,誰也不知會怎樣 人嗎,都會自己打點小算盤,你不必去理會她,只要自己快快樂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