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港澳通行證可以坐高鐵嗎

2021-06-12 05:14:59 字數 2357 閱讀 5322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用港澳通行證可以坐高鐵。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可以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中規定:

第十二條 鐵路運輸企業應當保證旅客按車票載明的日期、車次乘車,並到達目的站。因鐵路運輸企業的責任造成旅客不能按車票載明的日期、車次乘車的,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按照旅客的要求,退還全部票款或者安排改乘到達相同目的站的其他列車。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九條 車票是旅客乘車的憑證,同時也是旅客加入鐵路旅客意外傷害強制保險的憑證。

第十條 除車票外,還可以持鐵路乘車證和特種乘車證乘車。特種乘車證包括:

1、全國鐵路通用乘車證。

2、**和各省、市、自治區機要部門使用的軟席乘車證(限乘指定的乘車位置)。

3、郵政部門使用的機要通訊人員免費乘車證,包括押運員、檢查員(只限乘坐郵車及鐵路指定的位置)。

4、郵局押運人員免費乘車證(只限乘坐郵車及鐵路指定的位置)。

5、郵局視導員免費乘車證(只限乘坐郵車及鐵路指定的位置)。

6、口岸站的海關、邊防軍、銀行使用的往返免費乘車書面證明。

7、我國鐵路邀請的外國鐵路代表團使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免費乘車證。

8、用於到外站裝卸作業及搶險的排程命令。

第二十八條 對乘坐臥鋪的旅客,臥車列車員應及時收票換發臥鋪證。列車開車後,還應該通過廣播提示持臥鋪票的旅客及時到臥鋪車換票。

2樓:辦事大廳

可以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

3樓:芥末留學

港澳通行證是可以買高鐵票的,在車站售票視窗購買火車票可供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共有24種: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軍官證、士兵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學員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武警警官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外交官證、外國人出入境證、領事館證、

海員證、外國人居留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因此可以看出港澳通行證能買高鐵票嗎的答案是肯定的。

港澳通行證不僅支援車站售票視窗買票,同時還支援網上預訂火車票。可以在網上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二代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4樓:嶽無法超越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簡稱「臨時身份證明」)23種。1.

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帶著戶口本就好了 火車票沒聽說過。要是護照的話估計可以的

6樓:ydm開心

港澳通行證可以坐高鐵嗎?港澳通行證不可也可以坐高鐵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問鐵路諮詢**

港澳通行證團簽可以個人旅遊嗎,港澳通行證團隊旅遊的那種 可以個人旅遊嗎

不可以。在申請港澳通行證簽注時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申請,以免簽注與實際不符,過關時被拒。往來港澳通行證團隊旅遊簽注 l 的申請條件 參加國家旅遊局指定旅行社組織的團隊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往來港澳通行證個人旅遊簽注 g 的申請條件 開辦個人赴港澳旅遊業務城市的常住戶口居民,或者符合公安部規定條件的非常...

港澳通行證在哪可以辦,港澳通行證在哪裡辦?

符合異地辦理的可以在當地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不符合只能回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申請材料 一 填寫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 乙份 申請表要求填寫內容準確 完整,字跡工整 清晰並貼有申請人像片 像片標準見第七條 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由其監護人在申請表 特別宣告 欄中簽名確認。...

怎麼用港澳通行證買火車票,怎麼用港澳通行證網上購買火車票

網上買票,去視窗用港澳通行證去取,或者直接去視窗買。1 直接帶通行證去火車站售票大廳買就可以了 2 買票的時候直接遞給售票人員通行證,然後告知要買多少號多少車次的火車即可。回答你好親,在12306官網選擇購買火車票,選擇新增旅客,在證件型別選擇港澳通行證就可以購買了。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