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電視放著放著就黑屏,然後等幾分鐘又好了,如此反覆,求解

2021-06-10 20:05:42 字數 3150 閱讀 4828

1樓:

您好,應該是高壓包的燈絲腳脫焊。

2樓:

我家的也是這樣,有好心人給個建議唄

tcl液晶電視放幾分鐘就黑屏到聲音正常是什麼問題

3樓:斯正清帛禹

是電源或背光電路有故障。最大的可能是背光電路中公升壓逆變器有匝間短路導致電流過大引起背光關閉。

電視機放著放著黑屏了,關掉過一會開啟又正常,如此反覆是什麼原因

4樓:可可粉醬

液晶電視出現黑屏可能是因為電源不正常,如果是電源不正常,那麼按那個液晶電視的按鍵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而且指示燈也會停止發亮,這種情況只需要檢查一下液晶電視的電源電壓,看看電源電壓是不是有問題,然後再進行解決。

如果檢查了液晶電視的電源是正常,那可能就是液晶電視的背光板出了問題,這就是電視用久了導致某些地方部件老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是否設定了『限時』**!如是它必然按照設定:放著放著黑屏了,關掉過一會開啟又正常,如此反覆。進選單解除『限時』**:即時間項『歸零』。

6樓:人生加減法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7樓:哈哈哈

我家的長虹電視也是這樣,還有影象不清楚

tcl電視放著放著慢慢的就黑屏了 !!

8樓:潛成宛己

可能是裡面潮濕了或者積了灰塵,你可開啟看看,切記不可用濕毛巾擦拭。如果不是那個問題就建議去廠家看下。

9樓:牟翠花馬胭

那要看有沒有光柵,如果連光柵也沒有,就聽下有沒有高壓的吱吱聲,如果有高壓可能是燈絲供電電阻不虛焊接觸不良,如果不懂就不要自己開啟後蓋,關機後映象管還存有高壓

10樓:東郭德刀婉

要看你那是什麼電視如果是老式crt顯象管的那就是顯象管老化了如果是液晶電視那麼有三種可能:

1.是液晶屏出問題了

2.是內部燈管損壞或燈管電源接觸不良

3.驅動板有問題

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是你能解決的,還是要找廠家或維修人員!

tcl電視黑屏,有時候又正常,已經出現很多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顯示器問題,是機器點不亮後造成的黑屏。

故障現象:

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但顯示器無顯示。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不閃亮,聽不到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報警聲。

檢查處理方法:

由故障現象可以看出,風扇轉,綠燈亮----12v已有,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不排除主機電源有故障),但紅燈不亮,顯示器是黑屏----說明未能啟動bios中的自檢程式就發生了宕機.這種情況一般應按以下的順序去排查故障:

1.先用工具清除主機板上的灰塵再開機。

2。電源5v、3v插口接觸不好(如彎針、虛焊),及主機面板上啟動開關不能彈開等,可逐一檢查 。

3.通過主機板的跳線(一般在cmos的電池旁邊,具體位置可以參看主機板說明書)清除主機板上cmos原有的設定再開機。

4.重新安裝cpu後再開機。

5.將電腦硬體組成最小系統後再開機。

6.在經過以上幾個步驟後,若開機還是沒有顯示,這時可以在最小系統中拔掉記憶體。若開機報警,則說明主機板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故障的懷疑重點應該放在其他裝置上,可以參考啟動類故障的檢修方法去確定故障點。若在拔掉記憶體後開機不報警,一般來說,故障可能出在主機板上,這時只有把主機板送到專業的維修點去維修。

注:「最小系統法」是指只保留主機板、記憶體條、cpu、顯示卡、顯示器和電源等基本裝置,先通電檢查這些基本裝置組成的最小系統,經檢查確認保留的最小系統能正常工作以後,再進一步檢查其它裝置。

使用「最小系統法」時,在開啟機箱拔去其他裝置前,建議先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器是否能正常工作。如果僅保留最小系統,通電後電腦還是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用替換法依次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確認顯示器、記憶體條、顯示卡和cpu能夠工作後,故障源只剩下主機板和電源,區分是主機板故障還是電源故障的最簡單方法是換一只好電源試試。

12樓:旁彥芝

黑屏時有無聲音,若有,輕輕的拍下電視能恢復,那就是電子元器件虛焊或接觸不良所致。一般是12v三端穩壓塊長時間工作散熱不好導致管腳虛焊。若無圖無聲無光,故障在公共部分,電源部分某個電子元件效能不良。

13樓:荊花科技

元件虛焊或接觸不良。仔細補焊,檢查所有連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tcl 如果是液晶的-----故障在解碼板;

2----你的tcl 如果是映象管的------故障在底板元器件有虛焊。

電視機看一會就黑屏,但有聲音,一會又好了,什麼問題

15樓:**維修日記

液晶電視一會黑屏一會又好,以前的質量就是好,用了10多年還是第一次壞,而且還是小問題,師傅已經修了很多臺這種故障,其實很簡單,這種電視機的通病

16樓:映日荷花別樣儂

我剛找人修了 電視一閃一閃的黑屏 聲音不間斷 說是背光壞了 換個背光就好了 不懂 人家修理怎麼說就怎麼聽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說的這故障是在南風天濕度大的時候出現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是你的電視機的映象管座有問題了。處理辦法:清潔、除塵,確實不行要換管座。21寸費用在50元左右

18樓:枝夕寒亥

常發故障是黑電平流連續校正電路,黑屏有聲音是採取這種自動調整亮暗平衡電路(黑電平流連續校正電路)特有的多發故障。

另外燈絲虛焊也會出現黑屏,但它是不定時出現故障。abl電路也會造成這個故障。還有場電路保護(或沙堡脈衝不良)等。

這只是大概的範圍,具體還要看機型品牌,開機檢查。

19樓:第一汙妖王

我家也是tcl,同樣的問題,朋友,如果你解決了可以和我講一下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視放或解碼虛焊,補焊就可以了。到70左右可以搞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2級管 時間久了 該換了

電視機有時候放著放著怎麼就自動黑屏了

映象管燈絲電路有開焊的地方,仔細檢查補焊。檢視是否電源省電設定。檢查加速極電壓,看看加速極電位器是否接觸不良。如果有機頂盒檢查機頂盒是否正常。電源自鎖開關缺陷導致,長時間使用會導致自鎖開關的導通電阻增大。正常導通電阻在0歐姆,故障電視的自鎖開關電阻大於10歐姆。開關電源控制電路就無法識別了,導致自動...

充電寶為什麼放著,然後就沒電了,接著就不能給它充電了

有可能是鋰離子失去活性,試試小電流充電,就是用電腦usb口充電,時間稍微長一點,注意溫度,如果有異常發熱的情況就不要繼續,如果正常的,充上10個小時看看有沒有效果。便宜沒好貨,建議買有名點的,比如小公尺充電寶 你買了個山寨貨吧!再換個吧!現在街頭擺地攤的全是假貨,別看它塊頭大,裡面全是水泥 電池壞了...

為什麼酷狗放著歌的時候只要手機黑屏幾秒歌就停了

因為手機執行的東西太啦,手機自動幫你停止了 手機一黑屏酷狗 就停止 2 檢視手機有沒有安裝第三方安全軟體,看看軟體是否自動設定了鎖屏清除手機執行的應用程式等。在軟體中設定取消這一選項,就可以了。一般一手機手機鎖屏後程式不會自動結束的。如果自動結束的話,估計是手機裝什麼優化軟體了,比如什麼優化大師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