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山楂與海棠果

2021-06-10 17:31:34 字數 769 閱讀 3696

1樓:

一、亞綱不同

1、山楂:薔薇亞綱

2、海棠果:原始花被亞綱

二、果實外觀不同

1、山楂:果實近球形或梨形,直徑1-1.5釐米,深紅色,有淺色斑點;小核3-5,外面稍具稜,內面兩側平滑;萼片脫落很遲,先端留一圓形深窪。花期5-6月,果期9-10月。

2、海棠果:果實卵形,直徑2-2.5釐米,紅色,先端漸尖,稍具隆起,萼窪微突,萼片宿存肥厚,果梗細長。花期4-5月,果期8-9月。果實樣子酷似小蘋果,口感酸甜可口。

三、分佈地區不同

1、山楂:產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江蘇。朝鮮和蘇聯西伯利亞也有分佈。

2、海棠果:原產我國,現主要分佈在華北,河北懷來是知名的產地之一。東北南部,內蒙古及西北也有,雲南西北部的大理,麗江等地區亦有種植,東北地區也有種植。

在中國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遼寧、內蒙古等省區野生或栽培。

海南、臺灣,印度、斯里蘭卡、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安達曼群島、菲律賓群島、波利尼西亞以及馬達加斯加和澳大利亞等地也有分佈。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果光滑淺紅色,並且不是全紅。山楂果看著粗糙,整個果全紫紅色而且佈滿白點

3樓:監督師德建設

海棠果果實上有八道稜狀突起,且表皮光滑;山楂的表皮比較粗糙。這是最典型的區別

4樓:

最簡單的方法:聞一下有蘋果味到的是海棠果。

木瓜海棠的吃法,木瓜海棠果怎麼吃?

可以做成果醬食用,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海棠適量 冰糖依照個人口味。製作步驟 1 把海棠的果肉切下來,放入容器中。2 加水,剛剛沒過果肉即可,大火燒開。3 因為海棠果皮稍稍有些澀,所以建議加入適量冰糖。4 水開後轉成小火,並用木鏟不時地攪拌果肉並碾碎。熬成醬,大概四十分鐘左右。5 熬好後裝瓶。可以...

新鮮山楂果的吃法,新鮮山楂怎麼吃

1 準備好做果醬的材料和分量。如下圖所示。2 山楂加少量的鹽泡水5分鐘清洗乾淨。瀝乾水分。3 去核,清理好的山楂每個再分成2瓣。4 蘋果削皮後切片用鹽水泡一下防止氧化。5 把蘋果粒放到料理碗中,用料理機打十幾秒打成比較細小的顆粒。6 把山楂 蘋果放到麵包桶裡。7 在蘋果上面放上白砂糖。8 麵包桶裝入...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山楂簡單做法怎麼做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1 助消化,山楂含多種有機酸。口服後增強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進蛋白質的消化 山楂味酸,刺激胃黏膜促進胃液分泌 山楂中含脂肪酶,能促進脂肪的消化 山楂含有維生素c等成分,口服可增進食慾 山楂對胃腸運動功能具有調節作用,對痙攣狀態的胃腸平滑肌有抑制作用,對鬆弛狀態的平滑肌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