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作量化,什麼叫「量化管理」?

2021-06-10 14:11:48 字數 3344 閱讀 8182

1樓:

就是多勞多得,防止有的人雖然一天到晚的來上班,卻什麼也做不出來。

1、量化管理」從企業戰略目標出發,利用科學的分解方法,推導出確保目標實施的主要工作有哪些,進而通過對這些主要工作進行分類,直接解決了公司組織架構及部門工作職責與目標的之間的關聯問題。

2、同時,在目標分解過程中,將公司每個員工的工作與企業目標之間建立起清晰的量化關係,從而解決了員工薪酬與企業目標和個人工作之間的難題,真正做到了薪資的公平、公正、甚至公開。

3、「量化管理模式」還採用「sop」——「標準操作手冊」的形式將企業的大部分關鍵性工作的執行方法與評價標準固化下來,為企業關鍵性的執行工作制定了科學的量化評價標準。從而在根本上解決了企業執行力弱的問題。

4、同時,通過大量操作模型的引入,將企業在執行方面的技巧與能力規範和提公升到乙個全新的層面,不僅僅提高企業中每一位員工的專業水平,最重要的是,保證了企業整體的執行水平在科學系統的運轉下,減少了對某些關鍵人員的依賴,使企業的執行水平從人為保證層面上公升到系統保證層面。

5、大大提高了執行水平的可靠性。最後依靠「企業量化管理」模式的引入和使用,使企業每乙個員工逐漸形成統

一、規範的行為習慣,進而最終形成有利於企業長期發展的企業文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量化管理」從企業戰略目標出發,利用科學的分解方法,推導出確保目標實施的主要工作有哪些,進而通過對這些主要工作進行分類,直接解決了公司組織架構及部門工作職責與目標的之間的關聯問題。同時,在目標分解過程中,將公司每個員工的工作與企業目標之間建立起清晰的量化關係,從而解決了員工薪酬與企業目標和個人工作之間的難題,真正做到了薪資的公平、公正、甚至公開。「量化管理模式」還採用「sop」——「標準操作手冊」的形式將企業的大部分關鍵性工作的執行方法與評價標準固化下來,為企業關鍵性的執行工作制定了科學的量化評價標準。

從而在根本上解決了企業執行力弱的問題。同時,通過大量操作模型的引入,將企業在執行方面的技巧與能力規範和提公升到乙個全新的層面,不僅僅提高企業中每一位員工的專業水平,最重要的是,保證了企業整體的執行水平在科學系統的運轉下,減少了對某些關鍵人員的依賴,使企業的執行水平從人為保證層面上公升到系統保證層面。大大提高了執行水平的可靠性。

最後依靠「企業量化管理」模式的引入和使用,使企業每乙個員工逐漸形成統

一、規範的行為習慣,進而最終形成有利於企業長期發展的「企業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人幹多少活

能提高的

防止有的人雖然一天到晚的來上班,卻什麼也做不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好壞有"量"來衡量,就叫量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勞多得~如果重量不重質的話~那就得不償失咯~慎重~

6樓:雷大王

其實日常工作生活中所說的「量化」:指的是我們的目標或者任務具體明確,可以清晰度量。根據不同情況,表現為數量多少,具體的統計數字,範圍衡量,時間長度等等。

類似平常接觸到的smart原則等等

什麼叫「量化管理」?

7樓:穆子澈想我

量化管理:量化管理是以數字為基礎,對關鍵的決策點及操作流程,實行標準化操作的管理模式。

組織結構

量化管理是標誌著企業管理的先進性,是現代管理的終極模式!它是一種基於市場研究和調研資料做出營銷量化決策的科學管理思想,覆蓋了管理領域的多個關鍵命題:組織結構優化、培訓設計、產品定位、定價、廣告媒介投放、品類規劃等等。

「企業量化管理」是在國際上最為前沿的一整套企業管理的模式,被譽為 「企業終極管理模式」。是在經過對全球上百家百年標桿企業的跟蹤對比、分析後總結出的唯一適用於所有這些企業的共同的成功奧妙。它從根本上回答了建立「百年企業」的最終方法是什麼。

量化管理的優越性如下:

1) 緊密圍繞企業的目標,依據企業的工作專案設計企業的組織體系保證了組織體系的系統性

2) 在設計過程中,全面應用專案管理和量化管理理論,保證了資源配置的科學性

3) 從企業目標出發,確定工作專案,將專案分解落實到部門和崗位,使部門目標、崗位職責與企業目標緊密結合,保障了設計工作的全面性

4) 以量化管理理論為指導設計的部門編制和崗位編制,保證了系統效率的最優

5) 依據專案的專業性確定部門分工,依據任務的技術性確定崗位設定,保證了組織體系的合理性

6) 對工作流程的量化設計保障了對工作專案和任務的監控和考核

7) 對任務的量化管理過程強化了系統的穩定性

8) 任務sop的制定保證了評價標準的科學性和工作的規範性

9) 以任務為單位的設計思想減少了組織內部的衝突

8樓:君主**

量化管理,是一種從目標出發,使用科學、量化的手段進行組織體系設計和為具體工作建立標準的管理手段,量化管理體系的各個部分互相關聯,互相制約,共同組合成乙個有機的量化管理圖表整體,使企業管理系統像一部精密的機器有效的運作,量化管理的優越性如下:

緊密圍繞企業的目標,依據企業的工作專案設計企業的組織體系保證了組織體系的系統性;

在設計過程中,全面應用專案管理和量化管理理論,保證了資源配置的科學性;

從企業目標出發,確定工作專案,將專案分解落實到部門和崗位,使部門目標、崗位職責與企業目標緊密結合,保障了設計工作的全面性;

以量化管理理論為指導設計的部門編制和崗位編制,保證了系統效率的最優;

依據專案的專業性確定部門分工,依據任務的技術性確定崗位設定,保證了組織體系的合理性;

對工作流程的量化設計保障了對工作專案和任務的監控和考核;

對任務的量化管理過程強化了系統的穩定性;

任務sop的制定保證了評價標準的科學性和工作的規範性;

以任務為單位的設計思想減少了組織內部的衝突。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乙個結果,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一是定性;一是定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量化管理法其實就是,標準化管理的一部分.時間、質量、數量。在外國企業裡經常見到。

比如肯德基,他們把漢堡的製作過程中量化,比如:製作時間是--3分10秒,高度是13cm,氣泡0.04公釐.

等量化的結果,保證產品的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量化管理法是指在布置工作時,將工作以量化的形式提出要求,並使之涵蓋工作全過程的一種管理方法。量化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要素,即時量,數量和質量。「時量」主要是指完成工作的時間量;「數量」是指完成工作的數量。

「質量」是指完成工作的標準。三者相互依存,如同三維空間中,確定乙個點位置的三個座標,缺一不可,否則在執行中必然會有偏差,影響工作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量化管理! 簡單的說這僅是我的想法! 只求更好不求最好! 這是最能形容量化管理的了!

分級管理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量化分級管理,其實施意義如何

給你舉個例子,就拿學校來說,校長管乙個學校的人,他肯定管不了,於是他就找主任,主任也不夠啊,他就找老師,老師再找班長.這就叫分級管理 什麼是量化分級管理,其實施意義如何 量化分級管理是指按照國家食藥監局 實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工作指導意見 的要求,應用危險性評估的原則,將其信譽度進行分...

主觀量化名詞解釋,自我量化名詞解釋是什麼

通常語境中的主觀是指人的一種思考方式,與 客觀 相反。所謂 主觀 就是憑藉自己的感情去看待事物,並作結論 決策和行為反應,而不能與其他不同看法的人仔細商討,稱為主觀。中文名主觀 相對詞客觀 定 義 人的一種思考方式與習慣 拼 音 zh gu n 自我量化名詞解釋是什麼 通過資料收集 資料視覺化 交叉...

量化分有什麼用

量化分是學校管理學生的一種手段,一般以20分為上限,說白了就是決定處分給予的條件,初始分數為0,隨違紀扣分 扣到5分,警告,停課一天 到10分,嚴重警告,停3天 15分,留校,停1周 20分就會被開除地。還有每學期清零一次,在學期快要結束的一段時間所扣的分數累加到下一學期。這個與年終三好生 市級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