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的普及,人的平均壽命會降嗎

2021-06-10 06:12:47 字數 1101 閱讀 1138

1樓:動物闖荒野

其實無論做人還是做事,我們傾其一生都在追求乙個字「度」。

如何把握好這個度,其實不易!很多事物本身並無危害,而無度為之則有危害。例如吃飯是人和動物生存的基本需要,但如總是暴飲暴食吃喝無度的話也一定會影響健康。

手機也是如此,從目前公開的科學資料看,手機本身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微小的。但如果每日無限度的玩手機,一定會影響我們的健康,久而久之會影響壽命。

手機的普及並不能影響人的平均壽命,人的平均壽命是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以及人因此而亨受的物質為基礎。

古時,生產力低下,物質依賴農業產出,但因為天時的影響,自然災害等人不可抗因素,再加上那時沒有化肥,殺蟲劑等,所以農業產出低的可憐,能養活人巳然不錯,談不上亨受,不餓死巳然幸運之極。

當時又沒有工業加成,即使是商業也是可憐的少數人,社會風氣重農抑商,導致除了農產品外幾乎少有讓人亨受的物質基礎,必然影響人的平均壽命。

再加上時不時的戰爭破壞,給本就生產力不足,食不果腹,衣不遮體的窮人帶來致命的傷害。一場大型戰爭往往會損失許多勞動力,使社會生產力雪上加霜。戰爭損毀了人的物質基礎,吃著霉變的食物,還要為生命擔憂,或許根本飢一頓飽一頓,談不上膳食平衡,更談不上亨受物質。

因此在戰爭破壞社會的同時,也令人的平均壽命降低。

這種情況一直要持續到現代,戰爭的平息,使生產力逐漸恢復,科學文化的興起,促進了各方面全面發展。科技興國,科技興商,科技促進生產力。科技文化使土地產出多了,商業,工業的高速發展,使各種物質數之不盡。

人吃得好,穿得暖,不用為生計拼命,有了亨受的物質與精神基礎。

隨著時間推移,人的健康有了保障,醫療衛生深入人心,平衡的膳食,勞逸有度,各種精神世界的亨受。從而推動了人的壽命增長,也只有現代,實現了民眾的富足安康,人的平均壽命才真正開始增長。

所以珍惜吧!願我們永沐和平!

2樓:石焱焱

我認為不會,人的壽命大多是基因、環境、醫療水平等決定的,和手機的普及關係不大。

3樓:秋風體育

人的平均壽命不會下降,因為手機輻射對人體的傷害很小,沒啥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手機只是乙個工具,但如果天天熬夜看手機,那會影響身體健康,最終會影響壽命。

中國男性平均壽命是多少,狗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69歲。中國人的平均壽命 算算你的預期壽命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以此為基數,回答下列問題,進行加減,最後就可得出您可能的壽命。1.如果您是男性,減3歲 女性則加1歲。2.居住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市區,減2歲 居住在人口少於1萬人的小鎮或農村,加2歲。3.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1位活到85...

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多少歲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2019年5月,國家衛健委釋出 2018年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 我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由2017年的76.7歲提高到2018年的77.0歲。人類各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 1 原始社會 人類平均壽命 15歲,因為人類力量小,無法抵抗自然災害,疾病,野...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長,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據統計,九七年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六十一歲,比起二十年前的平均壽命要長十多歲,當時平均壽命不到五十歲。而能度過百年的,萬 裡不能挑一。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以下為2003年統計的資料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2007年中國人均壽命!男性 76.3歲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