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物的壽命比人類的短,人的壽命為什麼比動物長

2021-06-10 05:53:28 字數 1772 閱讀 1518

1樓:大土豆

眾所周知,自然界當中存在著很多非常強壯的動物,常見的有獅子和老虎,以及各種肉食性動物,他們的身體遠比人類更加的強大,有著比人類更加強大的力量,但是為什麼這些動物大多數都沒有人類長壽呢?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的是人類的平均壽命,雖然如今已經達到了70歲以上,但是在很久之前,人的壽命也都是比較短的,根據考古學家的分析,遠古時期人的壽命只有不到15歲,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非常之多,比如說遠古時期的人類時刻面臨著被獵殺的風險,他們需要不斷的競爭才能夠生存下去,而在遠古時期,一旦受傷,那麼就會面臨著死亡,因此,那時候的人們壽命才會如此之短。

而大部分的古代人壽命也是非常之短,當然他們比起遠古人類,古代人的生活環境相對來說比較的穩定,不過那時候的醫療條件以及飲食習慣,都是導致他們壽命變短的原因,而如今,隨著醫學的不算髮達,人們的壽命也在不斷的增加,不過總的來說,人類的壽命上限還是比其他動物要普遍高的。

相比人類,野生動物的壽命一直以來都是比較的穩定,不過大部分的野生肉食動物的壽命都是非常之短,主要還是因為野外的競爭實在是太過激烈,很容易為受傷或者是搏鬥導致死亡,但是其實也有很多的野生動物,壽命比人類要長的多,比如說大象的平均壽命也能夠達到70多歲,還有象龜的平均壽命,甚至能夠達到100多歲。

其實人類並非是自然界當中最長壽的生物,而人類的壽命極限依然可以不斷地增加,這主要是**於人類對於死亡的恐懼,出於恐懼,人類不斷地發展的醫療條件,來改善人類的生活環境,相比之下,動物其實對於死亡並沒有太多的恐懼,而一旦受傷,他們只能等待恢復,不能去像人類一樣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生存環境和生存競爭有關。

在自然狀態下,人類的壽命並不高。據考古證據顯示,猿人的平均壽命不到20歲。中國古代人平均壽命也只有30多歲(沒有見到外國的有關資料,但估計也差不多),直到上世紀初,中國人的平均壽命也只有40歲出頭。

人類壽命延長,一是有穩定的居住環境和充足的食物,不像野生動物那樣整天為了食物奔波,還要與野獸搏鬥。二是科技發展,使人類有了醫療手段和藥物,才讓壽命延長的。

3樓:動物小星球

比人類強壯的動物很多,為何動物的壽命普遍比人短,誰來解釋下

人的壽命為什麼比動物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人類心跳比較慢,貓的心跳一分鐘能夠達到300下,只能活幾年,但烏龜的心跳一分鐘只能10下左右,能活好幾百年,所以心跳跟壽命長短是有很大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比動物長,例如龜的壽命就比人的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跟什麼動物比啊,更烏龜等就沒法比了

為什麼很多冷血動物的壽命比人類長

為什麼人的壽命會比其它動物長?其它動物的壽命又為什麼這麼短? 20

7樓:丫頭丶會很乖

因為生命線速度越快則受到太陽光或重力的影響就越小,(衰老的本質我已論述過了)所以其壽命就長,但話又說回來,生命線的運動速度越快,其運動軌跡則越直,這又反過來促成壽命較短,一般而言生命線運動竦度越快,生命體的體型則越小,總之,生命體的體型大小與自轉曲度有關,也與自轉速度有關,更與後天的營養充足與否有關,而壽命的長短則與生命線的曲度有關,也與生命線的速度有關,更與體型的大小有關.同類之間雌性比雄性壽命長而體型則小且曲,同性之間體型小者壽命長,生命線越曲者越年輕,不同類之間就不好比較了,很複雜. 有心臟的主要是心跳次數,動物一生最大的心跳次數是固定的,烏龜慢,心跳慢,所以活得長,貓反應快,心跳快所以壽命短。

人是唯一的另類

未來比人類更聰明的動物是什麼,比人類聰明的動物有哪些?

有測過猩猩的,確實很高,剎間記憶能力好像比我們人類還要強很多 有和世界第一名的記憶大師比過 北京時間8月7日訊息 據國外 報道,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的理查德 伯恩教授等人日前取得了一項驚人的發現.根據他們的研究成果,猩猩不但可通過打手勢來進行交流,而且還可根據自己對周圍環境的了解程度來運用不同的手勢....

遠古時期比人類厲害的動物有很多,為什麼它們沒有統治地球

實際上,作為統治階級,必須有乙個基本要求,即數量。在食物鏈中,物種的數量與食物鏈的程度成反比 動物年齡越大,動物越低。古代人類處於食物鏈的底部,而一些食肉動物處於食物鏈的頂部,因此,人類的總數大於這些更強大的動物。許多人類聚在一起,這使得這些偉大的野獸不敢接近人類。畢竟,人類的能力仍然高於大多數草食...

人的壽命是長好還是短好?為什麼,為什麼有人壽命很長很長,有人卻很短很短?

我認為壽命長短無所謂了,只要活的開心就好了。人生都是有限的,有長有短,何必在乎長短呢,在有限的生命裡,為理想拼搏,快快樂樂的活著就足夠了。為著自己的的理想拼搏是讓你人生更充實,快快樂樂的活著是感恩於父母賦予你生命 只要活得幸福,長短都沒所謂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長生不老,永遠年輕,但是現實不允許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