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產品用於員工福利,為何賬務處理不同

2021-06-10 04:51:11 字數 2578 閱讀 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解析:第一題,由於此題中的產品用於了職工俱樂部,屬於不動產的建造,不動產不屬於增值稅的範疇,而是營業稅的範疇,而這個產品是增值稅的貨物,用於非增值稅的應稅專案,所以就得要視同銷售來計算增值稅的(增值稅是要視同銷售的,用計稅**或本產品的市場售價來計算)。但是此產品是用於了本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並沒有對外**或轉移,企業沒有得到相應的利益收益,所以企業是不確認收入的實現的,只是要將其成本轉入到建築成本中就可以了。

所以就有了題中的分錄了。

第二題,這個業務是將本單位的產品用於職工福利了,用於職工個人的最終的消費環節了,產品退出了企業自身的環節,到了企業外面了,更好的理解是,你可以將這個業務看作是兩個業務組成的,企業將自己企業生產的產品賣給職工,然後將**得來的錢,再發給職工,其實稅法與會計的處理的原則背景也是這樣的。所以這個業務的本質就是銷售。因而你所看到的處理實質就是銷售業務。

只是沒有我所說的收入到貨幣資金的過程而已。

如果還有疑問,可通過“hi”繼續向我提問!!!

2樓:悄無聲息劉娟

第一種情況是將自產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第二個用於集體福利

外購產品用於員工福利 公司生產產品用於員工福利賬務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解析:1、這個業務在稅法是看作了,企業購入商品,再視同銷售**給單位職工的,所以其進項稅是可以抵扣的,同時還得確認視同銷售的銷售收入,並計算銷項稅,而會計處理,不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則是按購入的成本作為對職工的勞務福利,以物件分配到相關的成本與費用中去了的。

賬務處理如下:

借:庫存商品 1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70

貸:銀行存款 1170

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1170

貸:庫存商品 1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70

借:管理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等) 1170

貸:應付職工薪酬 1170

2、這個業務增值稅與所得稅,也都是要視同銷售的,會計與稅法的處理是有所差異的,會計上目前尚有兩種觀點(不同的書會有不同的說法的),第一種,由於沒有得到收入,所以不作為銷售處理,不確認收入,成本按物件分配到了對應專案成本費用專案中去了,第二種,會計上也應當視同銷售一處理。確認收入的實現,兩種方法在實際中都是有應運的。而稅法上是要視同銷售(第二種)來計算應納的增值稅銷項稅與所得稅的應納稅所得額的。

賬務處理:(第一種觀點)

借:應付職工薪酬 970

貸:庫存商品 8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70(1000×17%)

借:管理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等) 970

貸:應付職工薪酬 970

(第二種觀點):此法符合稅法的規定。

借:應付職工薪酬 117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70

借:主營業務成本 800

貸:庫存商品 800

借:管理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等) 1170

貸:應付職工薪酬 1170

如果購進電風扇時的增值稅170元已經抵扣,那又該如何處理?

解答:這個問題在上面的處理中,已做了全面的解析。

如購進產品用於固定資產建設,進項稅是否要轉出?

解答:固定資產有動產(增值稅)與不動產(營業稅)之分,由於二者所屬的稅種不同,增值稅不可以跨稅種抵扣,所以用於不動產的,也就是將增值稅要用於到營業稅的專案中去,不能跨稅種抵扣,也以就得將原抵扣過的進項稅轉出。動產是增值稅的範疇,故原抵扣過的不需要轉出,但是還有特例,需要注意,那就是小汽車、油艇、摩托車等同時納消費稅的固定資產除外。

哪些情況下進項稅須作相應的轉出?

解答:用於了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如上面所說到的不動產,和雖為動產卻同時還是消費稅的應稅專案的小汽車、油艇、摩托車 等(這些增值稅進項稅是不可以抵扣的,那麼其就不會存在有轉出的問題了),還有因管理不善而形成的損失物品等。

其實上面的所有的問題,都是增值稅法中作了詳細的規定的,學習了增值稅法後,這些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如果還有疑問,可通過“hi”繼續向我提問!!!

員工福利禮品團購,員工福利方案,員工福利禮品有哪些

建議定做一些意義上的東西吧,比如定做手錶,激勵員工,又是可以象徵公司,畢竟是定做的。企業一般會給員工發放一些福利性的禮品,選什麼禮品好呢?或許有不少人會認為這是乙個偽問題,覺得它的答案實在是顯而易見 不就是增加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提公升員工凝聚力,並進而達到提公升公司績效的目的嗎?真的只是這樣嗎?讓...

員工福利禮品送什麼好,員工福利禮品,員工福利送什麼,送員工什麼禮品好

領導人關心的問題。員工福利禮品,是企業的一種激勵機制,也是對員工關心體貼 的直接表現。那麼。送讓職員喜愛的禮品,也能激勵職員為企業努力拼搏。貴州禮品批發城建議,選擇中秋福利禮品應注意以下幾點 1.禮品實用性 從近幾年的禮品市場走向來看,實用性的禮品逐漸成為福利慰問的主流。所以福利禮品的選擇要以大部分...

泰禾集團員工福利有哪些,泰禾集團員工福利有什麼特別優於其他公司的方面?

基本的保險福利都有,各種節假日,補貼都有,還會很完善的晉公升機制,去官網看下。發展空間大,畢竟泰禾的資產很多,也有很透明的晉公升空間,基本的福利待遇都有。泰禾集團員工福利有什麼特別優於其他公司的方面?基本都差不多吧,泰禾的福利五險一金,車貼,過節費,體檢,通訊補助,午餐補貼都有 泰禾集團員工福利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