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是怎麼了,求各位大神診斷下看是什麼病要怎麼治療,拜謝

2021-06-09 15:31:01 字數 2452 閱讀 4579

1樓:班雅青

爛甲,水質不好,又**的晚。腐甲需要先清理腐爛的組織1、找牙膏和牙刷把表層刷一遍,擦乾,放到乾燥點的地方晾一會,準備好消毒藥水、棉籤,小刀(建議用美工刀,使用前要消毒),紙巾等

2、用美工刀小心的處理挑刮開那些已經變味腐敗脫離了主機板的殼,裡面會有不少豆腐渣一樣的,或者是一粒粒的死甲碎片等。都要清理掉,全部弄出來。最後用棉籤沾碘伏擦拭裡面,仔細觀察,有時表面是好的但裡面已經被感染了,一定要小心,盡可能的一次性處理乾淨。

(如果出血,用乾淨紙巾或者棉花吸掉,然後壓住那傷口一會就會止住)

3、清理完後塗上碘伏消毒。把龜放到陰暗乾燥的地方幹養。

4、每天用被子喂龜龜喝水。

5、每天兩次上碘伏。

6、每天觀察傷口**情況。

第二步一定小心,事前可喂一點阿莫西林,巴掌大的龜大約是0.25g的四分之一片。寧少勿多。喂抗生素溫度不能太低,恆溫28度。

2樓:甫飛

應該是爛甲了吧! 去買點 黃粉 日本的 大概是10塊錢不到

烏龜生病應去什麼醫院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康樂回生動物醫院可以看烏龜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康維動物醫院骨科異寵**中心,有專門看烏龜病的醫師,門診:犬貓內科、外科、**科、眼科、傳染病、腎病、糖尿病、稀有動物疾病門診:烏龜(陸龜膀胱結石、烏龜白眼病、肺炎等)、兔子(門切齒過長、毛球病、球蟲病、巴氏桿菌感染)等特殊動物門診。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撿到一支去年熱天撿到,檢會來喂吃肉,魚料,今年開始餵魚,料不吃,喂吃了點肉後來就一直不吃,魚肉,肉啥都不吃,不願睜眼,不知什麼原因,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陽市**有給烏龜看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烏龜春天不吃東西了

烏龜的頭與脖子的褶皺處有許多白色的東西

8樓:豬豬將軍

一般是患bai水黴病了du

。zhi

一、症狀

1. 感染部位形成灰白色棉絮狀覆dao蓋物。

專 2. 病變部位初屬

期呈圓形,後期則呈不規則的斑塊,嚴重時**破損肌肉裸露。

3. 組織亦會被侵犯感染,造成死亡。

二、診斷

1. 觀察體表棉絮狀的覆蓋物。

2. 病變部壓片,以顯微鏡檢查時,可觀察到水黴病的菌絲及孢子囊等。

3. 黴菌種類的判別需經培養及鑑定。

三、**

先用濃度為10%的鹽水洗淨龜的傷口創面,清除壞死的**,下手要輕,儘量減少給龜帶來疼痛。然後用滅菌磺胺結晶均勻撒在患病部位,或用金黴素軟膏(眼膏)塗抹。

**期間除餵食時把龜放入水中,其餘時間不能下水,換藥時要把舊藥清洗掉,再上新藥。每天換藥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龜身上很多地方有一塊一塊白色的東西,有些圓形的,如果是的話,應該是腐皮,我的龜試了很多藥,但最管用的就是用紅黴素眼藥膏非常管用,我也是從論壇上學到的,你可以試試,擦完乾養一段時間在放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患了腐皮病腐皮:bai因多種原因造成龜du的**發白、zhi糜爛、粘呼呼爛dao呼呼的,嚴重的**開裂回,答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出血。**表面的糜爛狀物用棉籤擦不掉。

**和處理: 1、保證飼養溫度25-30度。 2、飼養容器清洗消毒。

3、建議幹養,每天泡澡2-3次,每次泡澡時間10-15分鐘或者幹、水交替飼養(比如小苗,可以幹養5小時,水養7小時),高水棲龜,塗藥後盡量的幹放時間長點,自己控制幹放的時間。 4、幹養時,患處使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塗抹,每天多次,水養時,可以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水=1:

500-1000比例的藥液浸泡龜龜。 5、腐皮嚴重或因腐皮引起拒食的龜龜,建議口服抗生素配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和腿窩處充氣,bai脖子異常腫大du(充氣)的話,應該zhi是腮腺炎dao.水質不潔

關係。**很簡單回.土黴素答片1顆磨粉兌水.

(半臉盆水.成龜的話)小龜適量.0.

5顆左右,泡1小時,1天一次,2天差不多就好了。或者用護龜液,按要求使用3-5天,天天換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 再用金黴素 塗抹

哪位大神看看我的烏龜得什麼病了,怎麼**才能好啊,平時能吃能喝的就背甲腹甲變成那樣了,腳趾甲也沒有

13樓:龜躍龍門

這是你餵養的時候水質不好等一系列原因導致的腐甲,你以後養的時候要注意水質,可以適當的塗點雲南白藥或紅藥水。指甲後期會長出來的

14樓:挖機裝載機**

這很正常啊,他脫掉舊殼,新殼很快長出來

我的小烏龜是怎麼了?是腐甲還是蛻皮跪求大神解惑

應該是蛻皮吧。你用手按那白色的地方,腐甲的話是軟的,按下去有腐臭味道,用力擠還有血水。一般腐甲烏龜都鎖在龜殼裡的。你按我說的試試,如果沒有上訴症狀,就是正常蛻皮。一般一週左右就ok了。病龜病情有這些,眼睛白腫是白眼病,或是龜殼有潰爛是腐皮病或是爛甲病,龜殼發軟是軟甲病,龜口鼻有粘液呼吸張大嘴帶聲響很...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了我的電腦是怎麼了

usbport.sys導致的藍屏。這個是由於usb方面的問題導致的藍屏,檢查下所有usb介面是否接了裝置,如果有就拔掉。如果只是偶然的情況可以考慮更換下usb鍵盤,滑鼠,更換其他的usb介面再試。藍屏了,重啟就可以了,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藍屏,建議重灌系統,清理電腦灰塵,會得以改善,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我的電腦是怎麼了

usbport.sys導致的藍屏。這個是由於usb方面的問題導致的藍屏,檢查下所有usb介面是否接了裝置,如果有就拔掉。如果只是偶然的情況可以考慮更換下usb鍵盤,滑鼠,更換其他的usb介面再試。記憶體接觸不良或者是軟體衝突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了我的電腦是怎麼了?usbport.sys導致的藍屏。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