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難不倒我作文初中作文,這難不倒我作文500字初中作文

2021-06-09 06:23:42 字數 1425 閱讀 1381

1樓:和尚走起

今天,我在家閒著沒事情幹,就想去玩電腦。老爸一把攔住我,說:」想玩電腦?可以,不過你要先挑戰一道難題。「嗯!好!」我自信的說。問題是這樣的:

甲、乙、丙三人有人民幣若干元,丙的錢數比甲少 ,乙的錢數又比丙多 ,已知乙的錢數比甲的錢數多200元。求:甲、乙、丙三人各有人民幣多少元?

看到這個題目,我瞬間就「石化」了。雖然這道題目很難,但是我在老爸面前這麼有自信,一定不能丟臉!於是我冥思苦想,又是線段圖,又是關係式,通過關係式我發現它們的單位「1」不一樣,突然我靈機一閃,哎,好像在數學報看到過這種單位「1」不一樣的情況,哦,對了,既然單位「1」不一樣,那麼我們能不能把其中乙個量看作單位「1」把其他分率轉換為這個單位「1」的幾分之幾呢?

不管怎樣,我都要好好試一試。

於是我決定把甲看作單位「1」, 丙的錢數比甲少 ,那麼丙就是甲的1- ,而乙的錢數又比丙多 ,那麼乙就是丙的1+ ,現在丙是甲的 ,那麼乙就是甲的 ×(1+ )= 。因為題目已知乙比甲多200元,所以,只要用200元除以它對應的分率就能算出甲有多少元:200÷( -1)=1000(元)。

甲的錢數算出來了,乙、丙也就迎刃而解了。「大功告成!」我興奮的喊起來,連蹦帶跳走到爸爸跟前,爸爸半信半疑地看著我的作業,大吃一驚,說:

「這真是你自己做的嗎?」「當然了!」我自豪的說。

爸爸檢驗了一遍,答案準確無誤,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的兒子真厲害。」爸爸驕傲的說。

我得意的走向電腦,不時扭過頭給老爸做個鬼臉,想拿這種題目壓我,沒門!這道難題的成功解決,我想全靠老師發的數學報,看來,我們平時一定要多看有益的課外書,只有平時不斷儲備,那麼該出手的時候,我們才能就出手。

2樓:雨落徒弟

天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媽媽帶我去公園玩.

很快我們到了那裡,我發現乙個工人叔叔-------建花壇的,叔叔坐在一旁,緊鎖眉頭,好像遇到了什麼困難.於是,我跑到叔叔跟前,問:「叔叔,您怎麼了?我看您好像有一些心事?」

「是啊!我們正準備做乙個面積是25.12平方公尺的花壇,我們這裡又沒有那麼大的圓規,我們該怎麼畫圓形花壇呢?」叔叔疑惑不解地問.

我一聽,確實有些難,我仔細想了一下,突然我靈機一動,得意洋洋地說:「這還不簡單啊?看我的,小意思!叔叔,您有繩子、釘子和鉛筆嗎」

「有,有,都有,要這些幹嗎啊?」叔叔有一些疑惑.

「叔叔,可以估算出這個圓形花壇的半徑,用25.12除以3.14再除以2就能算出這個圓形的半徑等於4公尺,然後您量乙個4公尺的長的繩子,再用釘子扎準繩子,把釘子扎在圓形花壇中間,最後另一頭綁上鉛筆,這樣就ok了.

」說著,叔叔突然站起來,說:小朋友!不知什麼時候媽媽站到了我身後,聽到了我和叔叔的對話,連聲誇獎:

「兒子,不錯,真是媽媽的小寶貝!」我聽了,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裂開嘴笑了.

不一會兒,那位叔叔又走了過來說:「小朋友你真聰明!比我以前學的好多了!我還真後悔小時候沒好好學數學呢,我也沒有想到數學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

《我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這作文怎麼寫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呀!結束了小學生涯,又將進入了中學生涯。初中可不像小學一樣呀!在初中,我將這樣度過初中三年。到了初中,可不能再像小學那樣了,在小學,我們還可以向媽媽撒嬌,一些事情可以讓媽媽幫著做,但到了初中,所有的事情都得自理,不可能讓媽媽陪你一起來學校,所以,在初中生活中,我首先要...

以《我這月》為題寫作文,寫我剛上初中的月

以 我這乙個月 為題寫作文,寫我剛上初中的乙個月,乙個月也可以寫,初三生活 忙 你可以發揮你的想象力去寫,進入初三肯定是比你以前初一初二的時候忙,學習更緊張,一天到晚除了要應對老師課堂上得講解還要天天小測,本來比較輕鬆的體育課都變成了為了得到好的成績都必須苦練,寫這種作文的重點在於你後面的命題,只要...

我是中學生了,這感覺真棒作文,我是中學生了,這感覺真棒作文600字

我是中學生了,感覺真棒 踏入班級,望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的心中亂成了一鍋粥 一面在懷念著小學時代的同學與老師 一面對新的同學和老師充滿了好奇與擔憂。每每下課,我都只是形單影隻 我甚至厭倦了中學生活,覺得中學生活毫無趣味。可是經過了這幾天的體驗,我漸漸意識到了自己的想法是有多麼愚蠢。中學的師生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