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的門怎麼畫如何畫門,CAD中門的畫法,CAD中怎麼畫門

2021-03-04 08:56:51 字數 5134 閱讀 5593

1樓:你是great好人

1、如下圖所顯示,輸

copy

入要畫矩形的方bai框,輸du入rec。

2、單擊要如下圖zhi中點,在進行拉dao動。

3、如果下圖沒有顯示中點的話,可以右擊物件捕捉,選擇全部選擇。

4、如下圖可以看得以畫出乙個小矩形框出來。

5、可以看到了如下圖用矩形畫出的門框來。

6、在單擊圓弧,進行畫門。

7、單擊中點,出現了三角符號。

8、在單擊端點也不是第二個點,畫圓弧的要三點才能畫得出來。

9、第三個點就是就完成了門的畫法。

10、在進行第二個畫法就可以完成了第二個門的畫法。

cad中門的畫法,cad中怎麼畫門

2樓:愛笑左左貓

cad中門的畫法步驟如下:

1、如下

圖所顯示,輸入要畫矩形的方框,輸入rec;

2、單擊要如下圖中點,在進行拉動;

3、如果下圖沒有顯示中點的話,可以右擊物件捕捉,選擇全部選擇;

4、如下圖可以看得以畫出乙個小矩形框出來;

5、可以看到了如下圖用矩形畫出的門框來;

6、在單擊圓弧,進行畫門;

7、單擊中點,出現了三角符號;

8、在單擊端點也不是第二個點,畫圓弧的要三點才能畫得出來;

9、第三個點就是就完成了門的畫法;

10、在進行第二個畫法就可以完成了第二個門的畫法;

擴充套件資料

cad作圖原則

為了提高作圖速度,使用者最好遵循如下的作圖原則:

1、作圖步驟:設定圖幅→設定單位及精度→建立若乾圖層→設定物件樣式→開始繪圖。

2、繪圖始終使用1:1比例。為改變圖樣的大小,可在列印時於圖紙空間內設定不同的列印比例。

3、當處理較小區域的圖案時 ,可以減小圖案的比例因子值 ;相反地 ,當處理較大區域的圖案填充時 ,則可以增加圖案的比例因子值 。

4、為不同型別的圖元物件設定不同的圖層、顏色及線寬,而圖元物件的顏色、線型及線寬都應由圖層控制(bylayer)。

5、需精確繪圖時,可使用柵格捕捉功能,並將柵格捕捉間距設為適當的數值。

6、不要將圖框和圖形繪在同一幅圖中,應在布局(layout)中將圖框按塊插入,然後列印出圖。

7、對於有名物件,如檢視、圖層、圖塊、線型、文字樣式、列印樣式等,命名時不僅要簡明,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規律,以便於查詢和使用。

8、將一些常用設定,如圖層、標註樣式、文字樣式、柵格捕捉等內容設定在一圖形模板檔案中(即另存為*.dwf檔案),以後繪製新圖時,可在建立新圖形嚮導中單擊"使用模板"來開啟它,並開始繪圖。

3樓:top伊諾

浩辰建築cad中繪製門的操作教程:

1、首先使用浩辰cad製圖軟體開啟乙個帶有牆的工程圖紙。

2、然後再選單中點選門窗下的門窗。

3、在彈出的門窗口中設定門的型別、高和寬等。

4、設定門的樣式可以點選左側的門圖示,可以選擇門的樣式。

5、各項都設定好以後,我們可以把滑鼠放到我們畫好的牆上可以看到,點取門窗的插入位置。在左右的數字欄中可以輸入距離來精確控制門的位置。

6、設好以後點選滑鼠或按回車鍵確定。

7、平面門插入完成。如果對門的開啟方向和內外部滿意可以單擊右鍵來調整。選中要調整的門(可多選)然後點選右鍵。我們選擇內外反轉。

8、我們可以看到門我們選中的門全部朝外開了。我們再次選擇後點選右鍵這次選擇左右反轉。

9、我們可以看到單扇的門開啟方向改變了。

4樓:虛偽的劉小辮

cad中門的畫法如下:

1、如下圖所顯示,輸入要畫矩形的方框,輸入rec;

2、單擊要如下圖中點,在進行拉動;

3、如果下圖沒有顯示中點的話,可以右擊物件捕捉,選擇全部選擇;

4、如下圖可以看得以畫出乙個小矩形框出來;

5、可以看到了如下圖用矩形畫出的門框來;

6、在單擊圓弧,進行畫門;

7、單擊中點,出現了三角符號;

8、在單擊端點也不是第二個點,畫圓弧的要三點才能畫得出來;

9、第三個點就是就完成了門的畫法;

10、在進行第二個畫法就可以完成了第二個門的畫法;

5樓:勞笑捷錕

簡單的門就是一段直線加上一段90度圓弧。使用直線命令line和圓弧命令arc就可以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1、符合a3或a1長寬比的統一的圖框,圖框檔案中必須命名好字型樣式(text style)和標註樣式(dim style),強烈建議所有字型只用宋體,標題黑體!免得別人看見問號,為交流和列印增添麻煩。

2、統一割好的地形圖,251號顏色。

3、嚴密的分層體系!!!

友人認為多此一舉,我認為這是最關鍵最重要的最難的!!無數次我的大好青春被別人混亂分層的cad和psd檔案所白白消耗,無數次我整理著毫無規律的電子檔案。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了,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嘗試:

autocad(r14)沒有什麼圖紙能夠複雜過總平面,下面我以控規總平面為例:

大致思路:

第一規則:cad的分層順序以數字開頭第一隊,以字母開頭的第二隊,以漢字開頭的按漢語拼音排序第三隊。

第二規則:圖紙裡的東西包括以下內容:字、標註、圖框、河流及山體及用地的色塊填充以及他們的線框,道路邊線、中心線、規劃界限行政邊界或其他界限、分析性邊界、色塊,必須的不能刪掉但可以凍住的輔助性線條。

他們必須根據各自用途大致分布在相近的命名區域,名字必須容易選擇(比方說二類工業用地我用m2,先把滑鼠指向長長的複雜的層列表,鍵盤輸入m就到啦m區了!!)

第三規則:層的命名規則要簡單,明了,方便不同專業的人。大家都能夠迅速理解,絕對不會誤解。

利用以上規則,我設想了以下的命名方式:

a、0層不允許放任何東西,是做塊用的!

b、有關要求大家一定優先看到的特殊的東西,比如地形圖,在前面加0,保證這些層在層列表的最上方。dwg的地形圖名字叫做0map,假如是外部引用的柵格圖象,可以叫做0image。然後在0map層上插地形,在0image層上外部引用圖象。

統一的圖框也可以叫「0圖框」。

c、不同性質用地的填充以規範規定的英文名字開頭。填充時一定要勾上associative,一定要帶線框(就是在hatch時點一下advanced----勾中retain boundaries),這樣計算面積和修改就好改了。有人把邊界和填充分層,徒增大量層,沒必要。

用過濾器(filter,簡寫是fi)最後可以一下把填充和填充的線框輕易的分開,而且畫圖又不是每天算面積。比方說:行政辦公用地層叫做"c1行政",商業金融業用地層叫做「c2商業」,消防站用地層叫做"u9消防站",公共停車場層叫做「s31停車場」。

一般到分類標準的小類綽綽有餘了,可以嚴格的把用地性質分清楚。本來我以前不帶中文的,叫做「c1,c2」後來為了方便其他同事,加了簡短的中文屁股。這樣c類(公共服務設施)一看就是在一起,u類(市政基礎設施)一看也在一串(u1,u21,u3……)爽啊,選擇、開關層燈泡、修改都很方便,不會有遺漏,也不會有多餘的東西干擾你!

d、道路邊線(紅線)、道路中心線

本來作為不是用地的東西,一定要單獨排出來,不允許和用地混雜在一起。關鍵是從專業道路部門拿來的電子檔案往往都是命名為「rb」(road boundaries)「rc」(road center),哎,我的能量有限,沒有辦法控制所有的技術部門,只好照搬不動啦!妥協的弊端就是他們會混在居住用地裡面(一類住宅用地是r11)。

本來我想把他們歸入「線類」,一定要用"x"打頭。

e、線類用「x」打頭,因為根據國家規範,用地代號最大的到倉儲用地「w」,為了有序的編排不同的圖紙元素,線(諧音x)的東西排在一起,肯定都在以0打頭的地形圖和以各自用地代號的用地後面。用地的分隔線我就用層名「x分隔」,規劃界限我就叫「x規劃界限」,縣界我就叫「x縣界」,就……

f、最後是字、標註,我在前面加諧音「z」,路名我叫「z路名」,鎮名我叫「z鎮名」,標註我叫「z標註」……

以上的分層命名規則其實也很簡單,但是要大家都認同就未必有那麼嚴密。實際應用中可根據圖紙內容稍加變通。但主題思想比較明確:統一層名,系統嚴密,方便選擇,大家認識。

4、通用的層顏色

一般二類居住yellow,一類居住51,中小學30,商業red,文化娛樂紫色,河流151,市政基礎設施基本色134,停車場8(暗灰色),道路7(黑色),道路中心線red。工業m顏色比較難講,同濟和哈建背景的人有用藍色系的,清華、武漢城建和重建工背景的有的人用褐色系。其實無所謂,主要是圖面工業類別(一二三類區分)和所佔圖面比例的問題。

褐色面積太大容易給別人髒兮兮的感覺,藍色面積過大(特別是普藍和深藍色),圖面容易過暗,彩度也容易過高。還有綠地也比較難配,要具體看圖面的色塊比例啦。(它母親的,cad256種顏色,挑選餘地不大噢,而且不同印表機其實差別很大的,我每次都對著色環表看一下,再打幾個方案跟專案負責人商量比較一下)

7樓:深海之下

有很多種的,有平開,雙開,推拉,彈簧,捲簾門

8樓:有你是榮幸

安裝天正建築軟體,裡面有「門窗」選項,點選後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點取「插門」,然後輸入「門寬」、「門高」,如果是垛寬插入,還需要輸入「距離」。可以通過雙擊左邊的影象來選取門的樣式,然後直接在牆上確定位置。

9樓:太平洋電腦網

畫乙個矩形和成直角的直線,能夠圍成乙個扇形,畫乙個圖,使用【裁剪命令】,選擇外側的兩條線。右鍵點選外側的大圓部分,使用鍵盤【delete】將輔助線刪除即可。看下面具體介紹:

1、先新建乙個cad檔案,然後畫乙個矩形;開啟物件捕捉;

2、在直角位置畫一條單位長度與矩形相同的線;

3、畫乙個圓,然後使用【裁剪命令】,選擇剛畫的矩形左側的線和直角的線段;

4、點選滑鼠右鍵,點選外側的大圓;

5、刪除輔助線,選擇該線段,點選鍵盤上的【delete】。

在cad中如何畫立體的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用等軸側畫嗎,那樣會很麻煩的.你可以直接用三維畫然後把它的等軸側檢視轉出來.說一下autocad其實也有將三維圖形轉換成二維檢視的功能(並不是像大多數人所說的只有三維軟體才有此功能)比proe更好用更方便,當然不是把三維圖轉向然後複製線條那麼麻煩,而是有乙個工具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有相簿的,

畫立體在就在三維裡面畫啊

在CAD中如何畫立體的門,CAD中門的畫法,CAD中怎麼畫門

你是想用等軸側畫嗎,那樣會很麻煩的.你可以直接用三維畫然後把它的等軸側檢視轉出來.說一下autocad其實也有將三維圖形轉換成二維檢視的功能 並不是像大多數人所說的只有三維軟體才有此功能 比proe更好用更方便,當然不是把三維圖轉向然後複製線條那麼麻煩,而是有乙個工具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一般都有相簿的...

cad室內設計門套怎麼畫

請參照一下 立面圖 大樣圖 尺寸 目前市場的成品門套線的寬度從60mm 80mm,門套線厚度一般在12mm以上為宜,如果不到12mm,踢腳線跟不住,會露出乙個口來,所以厚度不足12mm的門套線,需要加層。如果是比較高檔的房屋裝修或者開發商沒有統一規定規格的話,則要根據家裡的門洞尺寸來定做的。門套線的...

cad怎麼畫帶角度的橢圓,如何在CAD中畫斜橢圓

方法兩種呀 先畫你橢圓角度的一條直線,再在這條直線上建立長半徑和短半徑具體多少的橢圓就好了!畫好乙個水平的橢圓,畫好後,用ro命令旋轉你需要的角度就好了!如何在cad中畫斜橢圓 方法 根據實際情況,繪製傾斜呈一定角度的互相垂直的兩輔助直線,兩直線長度分別與橢圓長軸 短軸長度相等 用 橢圓 命令,指定...